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英國大使 結果共93筆

  • 徒步穿過地雷鐵網!北韓士兵「奇蹟」越境叛逃南韓

    今年9月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才叛逃南韓,29日又傳出有北韓士兵徒步穿越兩韓邊境,躲過大量地雷及數千名兵力把守,向南韓投降,南韓當局已拘留該名士兵,詳細調查他的動機。
    2016/09/30 12:14
  • 北韓政權不穩? 再傳漁民叛逃韓國

    朝鮮(北韓)日前爆發駐英國副大使太英浩叛逃到韓國後,韓國媒體23日證實,有3、4名朝鮮漁民在超鮮半島西邊海面「歸順」南邊韓國,若按照韓國大統領朴槿惠日前說法,朝鮮最近恐有金正恩政權更替可能性。
    2016/08/23 16:35
  • 快訊/駐外人事令 WTO代表朱敬一、駐星大使江春男

    最新消息,蔡總統公佈新一波駐外人事令,包括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駐英國大使林永樂,駐新加坡大使江春男以及駐德國大使謝志偉。
    2016/07/15 14:55
  • FOCUS/皇室攝影全都錄! 女王批中BBC頭條報

    英國在一天之內就鬧出了2起外交危機,首先是英國女王在私人的談話當中,批評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訪英期間,他的代表團對英國大使很無禮,這段對話被媒體捕捉到還上了BBC的頭條,大陸官方覺得有失顏面,因此迅速封鎖所有相關訊息,新聞內容只要提及此事一律斷訊處理,另外英國首相卡麥隆則是在和女王閒聊時,批評奈及利亞和阿富汗是全世界最貪腐的國家,適逢倫敦正舉辦反貪腐峰會,這讓與會的奈及利亞總統非常尷尬,不斷被媒體追問,英國外交部簡直忙壞了,要為這兩位大人物的失言收拾殘局。
    2016/05/12 20:41
  • 奧蘭多布魯訪馬其頓 探訪難民展現愛心

    歐洲因為持續有大批難民湧入,難民危機懸而未決,演出電影《魔戒》和《神鬼奇航》的英國明星奧蘭多布魯,週二以聯合國大使的身分,探訪位於馬其頓的難民營,展現愛心。而受到ISIS迫害的還有伊拉克的雅茲迪族,經過一年,被ISIS追殺的恐怖過程還是歷歷在目。
    2015/09/30 08:53
  • 猴寶寶取名夏綠蒂 與英公主撞名引抗議

    日本大分縣動物園內一隻新出生的猴子寶寶,經公開命名活動,取名叫夏綠蒂,由於和英國剛出生的小公主同名,很多人打電話去動物園抗議,認為對英國王室很失禮,園方因此公開道歉,還找上英國大使館溝通,不過英方並沒有反對,最後決定就叫夏綠蒂
    2015/05/08 18:42
  • ISIS劊子手父 曾策劃炸美國使館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斬首人質影片中的劊子手疑似是來自一名英國的饒舌歌手,據傳他的父親巴利和基地組織關係匪淺,1998年肯亞和坦尚尼亞美國大使館爆炸,他曾在幕後幫忙策劃,巴利現在人在紐約出庭受審,當庭激動落淚認罪。
    2014/09/21 14:06
  • 【FOCUS新聞】恐怖組織釋放美國記者 並非IS所為

    遭伊斯蘭武裝份子綁架的記者,今天又有最新消息,一名遭綁兩年的美國記者克提斯,在卡達政府交涉下,順利獲釋,不過綁架和釋放他的組織,並非現在橫掃伊拉克西北的伊斯蘭國,而是蓋達在敘利亞的分支,現在英國和美國聯手,要抓出斬首記者的恐怖分子,據英國駐美國大使表示,英國情報單位已經掌握相當情資,鎖定特定嫌疑人,應該過不了多久,就可以確定這名劊子手的身分。
    2014/08/25 22:21
  • 同台死不見 日中大使「隔板」互批

    中國大陸駐美國和俄國等多位大使,最近串聯陸續在國際媒體投書,砲轟日本,這場外交口水戰最早在英國開打,日中兩國大使先後發表文章,指控對方國家像哈利波特小說裡作惡多端的佛地魔,沒想到這2位大使竟然同意一起接受BBC專訪,但更意外的是,他們2人中間硬是隔著一道木板。
    2014/01/11 13:04
  • 口水戰 中日駐英大使互指「佛地魔」

    哈利波特的死對頭「佛地魔」,竟然成為中日外交口水戰的男主角,這起外交風波的起因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後,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特地投書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將日本軍國主義比喻為陰魂不散的「佛地魔」,結果4天之後,日本駐英大使也投書回嗆,說大陸搞軍備競賽,才是亞洲的「佛地魔」,因為哈利波特的故事就是來自英國,兩個外交官用佛地魔吵架,意外成為最熱的外交話題。
    2014/01/08 17:31
  • 葉門恐遭攻擊! 美國派運輸機撤僑

    國際間恐怖攻擊氣氛再度升高!台灣時間今天傍晚,美國要求駐葉門大使館人員以及所有美國公民即刻離開葉門,晚間並且派出運輸機展開撤僑,英國也隨後跟進,主要是英美截獲情資顯示,被視為賓拉登的繼任者,下達命令要在八月份「大幹一票」,甚至懸賞3公斤的黃金要取美國大使人頭。
    2013/08/06 17:53
  • 穆斯林反美延燒 英德使館遭波及

    一部名不見經傳的反伊斯蘭電影,引爆反美情緒,過去幾天,暴力衝突從利比亞、埃及、葉門等地延燒到亞洲、甚至歐洲等地,美國使館是頭號攻擊目標,蘇丹首都的德國和英國大使館,無端遭受牽連,象徵美國文化的速食店,包括肯德基和哈蒂,也被抗議群眾丟擲石塊洩憤。
    2012/09/15 13:45
  • 自詡毛澤東接班 薄熙來垮台關鍵

    轟動國際的薄熙來案,內幕越爆越多,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是薄熙來垮台的導火線,其實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在重慶執政時期,最愛自比毛澤東,以「唱紅打黑」的極端手段,揚威立萬,也當作他的政治鬥爭工具, 因此樹敵無數,他的高調作風,看在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眼裡,也不禁搖頭。
    2012/04/25 22:28
  • 英報:教廷18個月內與台灣斷交

    最近台灣和教廷傳出外交恐怕生變的消息,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教廷已經擬定跟台灣斷交時間表,教廷將在18個月內和中國大陸恢復外交關係,並且隨時會把駐台大使轉調北京,宣布跟台灣斷交。
    2005/10/31 15:05
  • 再拉警報! 日流浪漢闖入英使館

    英國倫敦連環爆炸,整個倫敦城正在拉警報之際,沒想到這個時候卻傳出位在東京的英國大使館,今天遭人強行闖入!根據法新社來自東京的報導,一名日本流浪漢今天上午強行闖入英國駐日使館,引起使館恐慌,一度以為是恐怖份子潛入!幸好經過警方調查,這名58歲流浪漢供稱,他以為自己得癌症,想跟英國使館尋求庇護,才會闖入使館,只是虛驚一場!
    2005/07/08 13:20
  • 接獲炸彈威脅 印尼武警進駐使館區

    印尼今天接連接獲炸彈攻擊的恐嚇訊息!駐印尼雅加達的英國大使館和泰國大使館,分別接獲炸彈威脅的情報,英國使館在今天緊急關閉,印尼官方隨即加派警力,連同防彈小組進駐使館,加強保護使館人員的安全。
    2005/01/14 16:50
  • 北韓:炸山為興建水壩 非核子試爆

    北韓在9號建國紀念日當天發生一起威力強大的爆炸案,外界紛紛揣測這可能是一起核子試爆,不過北韓方面則是極力否認,並且請來英國大使見證,表示這只是興建水壩炸山所引起的爆炸。
    2004/09/16 16:15
  • 法國駐義使館前 兩伊朗人自焚

    繼英國倫敦和法國巴黎接連出現伊朗人在街頭自焚抗議事件,義大利羅馬19號也發生兩名伊朗人在法國大使館前引火自焚,現場一片混亂。
    2003/06/20 0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