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駐英大使稱英反應過度 隨即爆第3例確診


發佈時間:2020/02/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今天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記者會表示,英國政府建議英國公民離開中國是反應過度。諷刺的是,英國下午隨即證實出現第3例確診病患。

劉曉明上午召開記者會,並透過推特直播。他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致死率為2.1%,相較於伊波拉病毒的40.4%、SARS的10%、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34.4%、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的17.4%都低。

 

劉曉明表示,目前在中國的治癒率越來越高,中國政府有信心能擊敗新型冠狀病毒。

劉曉明指出,截至2月3日,海外確診病例有153例,不到整體的1%,「顯示中國政府採行的措施有效控制病毒傳播,保護中國與全世界人民的健康與安全」。他還表示:「中國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與國際合作。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國家及地區分享資訊,包括香港、澳門與台灣,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劉曉明表示,中國關切居住在中國的外籍公民安全,透過各種管道讓他們了解疫情。截至2月2日,16名在中國的外籍公民感染武漢肺炎,其中2人已經痊癒,14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劉曉明說,他能理解英國和國際社會關切疫情,有些人擔心這會對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產生不利影響。他表示:「個別國家最近對疫情作出過度反應,造成恐慌,甚至對海外中國公民出現侮辱性、歧視性的言行。」

劉曉明表示,WHO不贊成甚至反對對中國採取旅行和貿易限制措施,希望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政府,理解支持中國的努力,尊重WHO的專業建議,避免過度反應,不要製造恐慌。

他並表示,近期包括英媒在內多國媒體對疫情有大量報導,但其中有報導存在偏見,甚至惡意中傷、蓄意造謠。謊言和恐慌比病毒更可怕,媒體應該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

劉曉明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進一步表示,英國政府在發布旅遊建議,建議所有在中國的英國公民應該離境時,曾事先知會中國駐英大使館。他們建議英國政府尊重WHO建議,不要過度反應,但英方並沒有聽從。

記者提問劉曉明,若英國出現更多確診病例,可能會讓他所說中國有效管控疫情的話大打折扣。

劉曉明表示,他不能排除有更多確診病例的可能性,因為這是目前還不熟悉的病毒,各國科學家都在努力合作尋找疫苗,但他認為疫情是可治療、可管控的。結果記者會結束數小時後,英國政府下午就宣布出現第3例確診病例。

英國於1月31日確診2例,是約克大學的中國籍學生與他的家人,今天的第3例尚未公布國籍。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第3例確診病患並非在英國感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了解,第3例確診病患是一名中年男子,在新加坡感染,在布萊頓(Brighton)檢測陽性,隨後送至倫敦就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武漢肺炎#大使#冠狀病毒#病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6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