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航安 結果共248筆

  • 失事直升機 飛安會調查排除螺旋槳纏物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空拍墜機身亡,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人員今天到現場勘驗;飛安會調查小組主任調查官李寶康表示,初步排除螺旋槳纏到流籠等及墜落前空中冒煙起火。
    2017/06/11 14:56
  • 齊柏林罹難 飛安會:設法獲取雷達軌跡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墜機身亡,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人員今天到現場勘驗;飛安會表示,直升機上未裝黑盒子,低空基地台雷達追不到,雷達軌跡正在獲取中,了解事故原因。
    2017/06/11 10:31
  • 齊柏林花蓮墜機身亡 民航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助調查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日傳出搭乘直升機在花蓮不幸墜毀身亡,民航局下午對此事發出新聞稿證實,表示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指派航空安全檢查員配合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前往現場處理及協助調查。民航局預計將在今日16時30分出面說明。
    2017/06/10 16:19
  • 總統:台灣能與國際分享公衛醫療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期盼在聖文森的持續支持下,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在公共衛生與醫療、飛航安全以及區域和平等議題的努力成果,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17/05/04 14:16
  • 危險!小港機場旁放風箏 航警追查恐挨罰

    為了飛航安全,機場周遭的管制範圍內是禁止施放風箏的!但是在高雄小港機場跑道邊,26日下午卻被民眾拍下驚險的一幕,有風箏在空中飛揚,看得讓人心驚!拍下影片的民眾還把影像PO網,為此航警已經展開追查,只要查證屬實,施放風箏者恐怕要被處30萬到150萬元不等的罰金。
    2017/02/28 16:45
  • 凌天航空清洗電塔墜機案 組員警覺不足

    凌天航空公司一架直升機去年在林口執行清洗電塔業,發生墜機意外。飛航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調查報告,主要是飛行組員警覺不足。
    2016/12/09 11:25
  • ICAO大會台遭排擠 蔡:陸給我們很大壓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學術研討會,致詞時,她針對我方這次無法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表達了她的想法。蔡總統認為,飛航安全不應該被政治因素影響,導致台灣被排除在外。
    2016/10/01 11:29
  • 議員港機場抗議不飛! 挨批丟臉到國外

    颱風因素為了航安,航空公司取消班機,但卻有民眾拍下屏東縣議員張榮志,28日在香港機場,因為無法搭機返台而率領群眾,舉牌抗議,被罵根本丟臉丟到國外,但張榮志澄清,不是要求航班硬飛,而是不滿航空公司對於700多位被取消班機的旅客,沒有安置措施,任由大家夜宿機場,還得要抗議才願意加開班機,對此航空公司表示當天因為空中運輸混亂,已經盡力加開三班疏運旅客!
    2016/09/29 12:51
  • 未受邀ICAO! 蔡總統動怒:強烈遺憾與不滿

    今年9月底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我國沒有拿到邀請函,總統蔡英文動怒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認為此舉對台灣不公平,實際上沒有獲邀ICAO大會,對我國飛航安全也有損失,大陸國台辦更直接表明,台灣不能與會,完全是民進黨造成的,等於是蔡政府上任後,首次外交大挫敗。
    2016/09/23 18:10
  • 快訊/ICAO不給邀請函 總統:強烈遺憾、不滿

    國際民航組織(ICAO)每3年召開一次的大會,這個月27日就要在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行,但我國這次主動向ICAO提出申請,希望能照例受邀參與,迄今沒能收到邀請函,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表達強烈的遺憾與不滿」,批評不讓我國與會,是對台灣極不公平的待遇,也是整個國際飛航安全重大損失。
    2016/09/23 12:24
  • 快訊/台灣虎航宣布 禁三星Note 7託運

    台灣虎航晚間宣布,為維護飛航安全,持有三星Galaxy Note 7產品的旅客將從即日起禁止託運,同時禁止在航程中開啟電源和充電,而這也是繼華航、復興航空和長榮後,國內第四家宣布禁令的航空公司。
    2016/09/09 20:08
  • 快訊/長榮宣布 即日起禁三星Note 7託運

    長榮航空晚間宣布,為維護飛航安全,持有三星Galaxy Note 7產品的旅客將從即日起禁止託運,同時禁止在航程中開啟電源和充電,而這也是繼華航和復興航空後,國內第三家宣布禁令的航空公司。
    2016/09/09 19:44
  • 「百萬炸彈」充電再爆 吉普車燒成廢鐵

    三星新款手機Galaxy Note 7,充電爆炸意外頻傳,美國一名使用者的愛車更因此被燒成廢鐵,而為了飛航安全,在澳洲多家航空公司之後,中華航空與新加坡航空也宣布,即日起Note 7只能隨身攜帶上機,並建議航程中不要開機和充電,成為台灣首家發布禁令的航空公司。
    2016/09/09 19:23
  • 快訊/華航宣布 即日起Note 7手機禁託運

    華航下午宣布,為維護飛航安全,旅客若持有三星Note 7手機,從即日起禁止託運只能隨身攜帶上機,並建議航程中不要開機和充電,成為台灣首家發布禁令的航空公司。
    2016/09/09 17:02
  • 快訊/華航飛馬尼拉CI-701班機遭鳥擊 旅客均安

    最新消息!今天上午華航的CI-701班機,降落馬尼拉國際機場時,卻意外遭到鳥擊,左側襟機翼被撞破1個大洞,所幸375名旅客都平安,不過考量飛航安全,回程班機協助旅客搭乘16:45起飛的CI704航班,或者其他航班,另外遭到鳥擊的班機,已經調派零件進行航機檢修。
    2016/08/19 20:07
  • 快訊/誆蔡英文總統專機有炸彈 華航空少起訴

    最新消息,華航空少黃致豪,涉嫌在今年6月間,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前,打110報案說,「總統專機上面有炸彈」,雖然調查後證實是烏龍一場,但仍然觸犯民用航空法,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不實訊息罪,新北地檢署剛剛起訴他,將面臨3年以下徒刑。
    2016/08/05 17:01
  • 隨小英出訪沒罷工 華航專機10空服員遭工會除名

    蔡英文總統6月出訪友邦碰上華航罷工,華航安排充足人員,行程未受影響。當時有出勤的空服員因未配合罷工,遭工會除名,恐怕會失去工會爭取到的外站津貼。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證實10名專機人員遭除名。網友也留言指出,有人光鮮亮麗飛總統專機,不怕被公司算帳,卻又享受工會爭取的福利,實在不合理,力挺工會決定。
    2016/08/02 23:38
  • 快訊/尼柏特襲台 蔻比凱蕾週六演唱取消

    原訂7/9週六晚上7點半於南港展覽館,舉行蔻比凱蕾台北演唱會,因為受颱風影響,考量演出人員飛航安全,蔻比凱蕾取消登機,並宣布取消本次演唱會演出。
    2016/07/07 14:09
  • 美機場安檢過頭?失聰失明身障女被打滿臉血

    為了飛航安全,美國運輸安全局(TSA)的嚴厲檢查與態度常惹得許多不高興,過去也常有旅客指控TSA態度很糟,日前更生19歲身心障礙者少女,在田納西州的曼菲斯機場接受安檢時,因遭到暴力對待而滿臉是血,引發社會輿論。
    2016/07/04 22:56
  • 桃勤工讀生 進飛機駕駛艙握操縱桿拍照

    飛機駕駛艙怎麼成了拍照區,原來有桃勤建教合作的工讀生,在夜間清理機艙時,進入駕駛艙內手握飛機操縱桿拍照。就怕誤觸任何一個按鈕,而駕駛又沒發現的話,是不是可能影響飛航安全,雖然桃勤解釋工讀生是在航空公司修護人員的允許和監看下拍照,但公司規定不能帶手機上飛機,行為也違反標準作業程序不排除和她解約。
    2016/03/21 12:42
  • 雷射攻擊損傷機師視力 維珍班機急返航

    維珍航空一架從倫敦飛往紐約的班機,才起飛不久就遭遇雷射光束攻擊,造成一位機師視力受損急需送醫,飛機只好緊急返航,根據統計類似的飛機雷射攻擊事件,1年至少會發生4千次,已經嚴重威脅飛航安全,但雷射筆取得容易很難抓到嫌犯,目前也沒有相關法規可以規範。
    2016/02/16 21:36
  • 機翼卡住了!東航班機擦撞 疏散乘客

    最新消息,上海虹橋機場發生飛機擦撞,東方航空一架從西安飛來的客機,在落地滑行之後和另外一架客機的機翼發生擦撞,根據乘客拍攝照片,東航這架落地滑行的飛機右機翼,卡到了另一架停妥飛機的左機翼,2架飛機的機翼尾端明顯地卡在一起,大陸媒體報導,這起飛機擦撞意外是發生在今天中午左右,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為了飛航安全考量,已經疏散所有乘客下機。
    2016/01/27 14:11
  • 老機升空!全台59架高齡機 明年大體檢

    維護飛航安全,民航局要從飛機年齡開始檢查控管。根據統計全台有59架機齡超過14年的高齡機,每天頻繁起降,檢查也要加強版,民航局將在明年實施高齡機體檢,只要不合格就不能飛得重作檢查。另外因為今年發動機故障事件變多,明年開始引擎也被列為重點檢修項目。
    2015/12/28 12:53
  • FOCUS/13年來最大軍演 北約明說:對準俄羅斯

    中東反恐空襲行動,美國和俄羅斯的戰機在敘利亞上空,驚險擦身而過的次數越來越多,最近兩機只距離150公尺,美國未免和俄羅斯擦槍走火,已經下令空軍遇到俄羅斯戰機,不要有任何反應動作直接離開就好。週三兩國軍方將簽下飛航安全協議,俄羅斯的軍事擴張動作頻繁,北約組織在19日舉行了,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總共有30個國家參與,出動了3萬6千名軍人,目的就是要嚇阻俄羅斯的軍事進犯,東西方的對立情勢,現在也越趨白熱化。
    2015/10/20 21:41
  • FOCUS/越趨複雜 美俄之外伊朗也說助陣入敘國

    敘利亞內戰局勢又出現了新的變化,據傳伊朗也正式加入了這場亂鬥,數千人地面部隊已經抵達當地,要加入俄羅斯的空軍,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部隊一起幫助阿塞德政權對抗反政府叛軍,地面上聚集了多股勢力,空中也不惶多讓,美俄戰機最近更驚傳在敘利亞的上空強碰,雙方距離只有幾公里而一度引發情勢緊張,雖然俄國後來解釋,只是要確認來者何人並非恫嚇,但這已經讓美俄之間針對敘利亞飛航安全的協商再度出現裂痕。
    2015/10/15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