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舞獅 結果共221筆

  • 出獅了!Lion Dance Craft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出獅了!Lion Dance Craft》,由臺灣藝術大學劉霖林採訪報導。作品描述「弄獅」是中國文化中傳承千年的傳統技藝,跟隨著先民的腳步,舞獅在台灣從保衛家園的角色,逐漸轉變為農閒時的餘興活動。
    2020/09/27 20:18
  • 郵輪跳島遊金門! 「小三通」碼頭再現人潮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國內跳島遊31日搭達金門,展開半天旅遊行程,縣府與地區觀光業者總動員,特別安排舞獅、公揹婆等表演熱鬧迎賓,而這也是自今年2/1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暫停小三通以來,水頭碼頭久違的熱鬧景象。
    2020/07/31 21:17
  • 舞獅團紅布寫「中華台北」 蘇貞昌變臉:以後不要請這種

    今(4日)台灣自來水公司舉辦開工典禮,因為開場舞獅團的大鼓上蓋著的紅布有著「中華台北」字樣,讓蘇貞昌致詞表示「如果寫中華民國、寫台灣多好」,並說重話「以後不要請這種的。」
    2019/06/04 18:59
  • 舞龍舞獅跳柱子!回頭一看秒尷尬 網笑:真的傻眼貓咪

    相信許多人參加廟會的時候,都會看到舞龍舞獅精彩的表演,然而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除了2人得有絕佳的默契,還得經過不斷的練習。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並貼出1段舞龍舞獅「凸槌」的影片,讓許多網友看完後笑翻,直呼「這下真的傻眼貓咪了」
    2019/02/22 23:03
  • 美國華府也飄年味!  三太子遊行嗨翻現場

    美國首府華盛頓的中國城今天推出了新春遊行,雖然氣溫只有攝氏零度上下,但參加遊行的民眾熱情不減,除了舞獅表演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三太子,而每年這個時候,也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華府街頭飄揚。
    2019/02/11 12:26
  • 國際化!68米香港火龍 首度鹽水蜂炮遶境

    元宵節台南鹽水蜂炮活動熱鬧展開,今年首度有香港的火龍陣參與遶境,黑白相間的火龍長達68公尺,必須由28人舉起,所到之處人人爭相拍照,街頭遇到台灣傳統的舞龍舞獅等陣頭還會互尬,用特殊的方式打招呼,讓遊客跟當地民眾看得津津有味,也讓鹽水蜂炮更加國際化!
    2018/03/02 17:32
  • 澎防部鎮疆舞龍舞獅  春節年假獻藝

    澎湖防衛指揮部所屬各部隊官兵,除戰訓操演精彩,個個更是身懷技藝,還成立戰鼓、舞獅隊與舞龍隊,目前正利用操課之餘,加緊練習,將在農曆春節年假的軍民聯歡中獻藝,大顯身手一番。
    2018/01/05 13:51
  • 蟬聯冠軍!高雄麵包師傅率隊 為國爭光

    台灣代表隊參加這次在法國南特舉辦的「2017世界麵包大賽」,順利奪下整體冠軍,有機麵包及最佳助手三大獎項冠軍,其中參賽主廚陳耀訓,憑藉著自己對家鄉的記憶,以麵團做出唯妙唯肖的舞獅麵包,還創作出全新的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奪得了冠軍!而且剛從高餐畢業的22歲助手周小槿,也順利打敗外國對手,奪下最佳助手獎的殊榮,台灣團隊表現優異,順利蟬聯冠軍,替台灣的麵包打開更高的國際知名度。
    2017/11/03 13:15
  • 高難度!水上樁戲獅甲 馬國舞獅落水傷腳

    兩年一次的高雄水陸戲獅甲比賽,今年來自6個國家,10支隊伍參賽,率先登場的是「水上樁島」,舞獅選手必須站在5.5米高的水上鋼柱跳躍,而鋼柱豎立在游泳池當中,只要一不小心失去重心就會落水,有馬來西亞參賽者踩空,下巴撞到鋼柱落水,腳也扭到,表情十分痛苦。
    2017/10/28 16:58
  • 新澤西州雙十國慶大會 數百人同歡

    美國新澤西州僑學界舉行106年國慶升旗典禮及慶祝大會,逾500人出席,現場安排舞龍、舞獅、管弦樂、僑校學生歌唱及竹竿舞等表演,精彩熱鬧。
    2017/10/10 11:39
  • 盧廣仲結合舞獅打大鼓 為體表揭開序幕

    連續舉辦3年的「體育表演會」9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一共邀請10組全國頂尖體育表演團隊,加上4組超強藝人卡司,由北市大舞獅揭開序幕,盧廣仲也下場挑戰打大鼓,之後也演唱許多歌曲,這次的體表會找來許多超強的歌手跟體育團體做結合,像是吳思賢還有周湯豪都為了這場體表會賣力演出。
    2017/09/09 23:26
  • 世大運花車遊行 民眾:是出殯隊伍吧

    世大運踩街嘉年華會隊伍陣仗非常浩大,但是花車卻被民眾笑稱,造型很像是靈車,甚至形容整個遊行隊伍就像是「出殯隊伍」,因為花車上面幾乎都是宮廟的傳統設計,不是花花草草就是舞龍舞獅,宮廟說,花車是原本廟方就有的,為了配合遊行還有再加上熊讚這類的世大運元素。
    2017/08/13 11:58
  • 攜手頂尖舞獅隊 盧廣仲挑戰體表會

    結合體育、表演和藝人三大重點,體育表演會今年超強陣容大公開,盧廣仲將和舞獅團攜手合作,JR、阿喜、周湯豪也都將帶來精采演出。
    2017/08/04 22:16
  • 羅志祥舞獅憶起亡父…含淚望天「沒讓你失望吧」

    藝人羅志祥(小豬)對父母的孝順眾所皆知,2005年,羅爸爸因肝病過世,雖已經過了12年,每每提起爸爸都還是會讓小豬忍不住掉淚。近日在實境節目《極限挑戰》最新一集中,羅志祥必須完成「舞獅」任務取得秘笈,然而在表演完後,他回想起小時候和爸爸跑廟會的場景,眼眶泛紅的抬頭望天,喊著「我沒讓你失望吧」,回憶亡父的場景令人動容。
    2017/07/19 19:46
  • 路祭遊街千人送行 5超跑大陣仗送豬哥亮

    秀場天王豬哥亮舉辦告別式,早上的家祭及公祭結束後,有國光儀隊、北管和舞獅隊共3支儀隊護送靈車繞行至鎮發宮,等待廟方舉行路祭儀式後,就會到三峽火葬場火化,TVBS派出空拍機,拍攝告別式場外觀,一旁民眾休息區爆滿,擠進上千人,椅子根本不夠坐,不少人就站在旁邊看著豬哥亮紀念影片,一邊悼念。
    2017/06/20 13:05
  • 豬哥亮今告別式 謝金燕現身送父最後一程

    秀場天王豬哥亮過世一個多月之後,今天上午要舉辦告別式,預計8點20分要舉辦公祭,不過在這之前現場來了舞龍舞獅還有幫忙吹樂隊的人,來幫豬哥亮暖場,不過大家最關心的還是謝金燕、謝青燕兩姊妹到底有沒有出現,其實今天早上5點半的時候,謝金燕、謝青燕還有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來到板橋殯儀館,要瞻仰父親最後的儀容,而剛剛議員周勝考也證實了這件事情。
    2017/06/20 09:12
  • 拍「告別式」找400黑衣人 「角頭2」場面浩大

    電影角頭難得開放探班,而曝光的是一場告別式兩派人馬齊聚一堂的戲,找來400位臨演當黑衣人,場面浩大還有舞獅和八家將,這似乎也是台灣黑道電影的一大特色,相較於香港黑道電影,雖然也是常常用告別式來營造緊張氣氛,但風格似乎還是有點不同。
    2017/04/18 18:11
  • 金門飄「宗教味」! 2017迎城隍文化季開跑

    為了提振當地觀光,並且喚醒大家對傳統文化的記憶,金門迎城隍宗教文化季活動,正式開跑,除了舞龍舞獅、鑼鼓陣,還有相當特殊的人力蜈蚣座活動,由小朋友扮演戲劇人物,大人抬著遊街,十分逗趣。
    2017/04/08 23:57
  • 國際少運會飄台味 陣頭、舞獅迎37國選手

    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在新北市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地83個城市的選手參賽,這回來到台灣,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三峽老街還有鶯歌陶器手作的旅遊,會場上也準備了陣頭、舞龍舞獅的表演,讓小選手們品味台灣的在地文化。
    2016/07/12 10:06
  • 開工就破財!舞獅報喜 竟撞破天花板

    新年開工,馬來西亞一間公司,就特別把舞獅請到辦公室裡,結果這舞獅因為高度太高,獅頭撞破辦公室天花板,讓舞獅團人員一片尷尬,現場員工還笑得很大聲,看來這報喜沒報成老闆的臉都綠了。
    2016/02/17 16:55
  • 新年特輯/狂歡吧!他們都是這樣過年的

    年假宅在家,到處都是麻將、脂肪和糕點?沒關係,如果看膩了鞭炮、春聯、舞龍舞獅,就讓小編帶你們環遊世界,看看世界其他文化的人們都是如何迎接新年?
    2016/02/02 15:39
  • 李慶華貢寮競總成立 營造團結氣氛

    從舞獅口中接下好彩頭,尋求連任的立委候選人李慶華,日前在貢寮成立競選總部,營造團結氣氛,現場不只湧入許多支持民眾,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也到場力挺。
    2015/12/21 12:30
  • 來台探妻!美籍工程師桃機「第一千萬名旅客」

    身穿藍色襯衫的外國人,就是今年來台的第一千萬名旅客,桃園機場不僅獻花,還大陣仗邀請舞龍舞獅表示歡迎。
    2015/12/20 10:50
  • ​NBA/林書豪過年舞獅討紅包 沾喜氣盼轉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年初一,剛好是美國職籃NBA的交易大限日。數度傳聞會被洛杉磯湖人隊交易的林書豪,因為沒有其他隊有興趣,他確定要留在湖人隊,打完三年合約的最後半年
    2015/02/20 21:16
  • 外籍舞者哈民俗技藝 挑戰傳統舞龍舞獅

    舞龍舞獅是華人的傳統民俗技藝,現在卻有一群來自南非的女孩,穿上了直排輪要挑戰邊溜冰邊舞龍,還有來自俄羅斯的特技體操選手也戴上獅頭,表演俏皮動作,但他們也自覺耍起舞龍舞獅來,不知怎麼,就是覺得少了一味
    2015/02/20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