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與那國島 結果共98筆

  • APEC熱身「岸習會」 日中領袖三年首次會晤

    曼谷APEC峰會18號正式登場,中國與日本領導人趁著會議開幕前一天,舉行近三年來首場領袖會談。中日兩國同意努力發展有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且重啟外交對話、暢通一切溝通管道;不過在台灣與區域議題上,雙方並無交集,僅確認了各自底線。外界認為首次「岸習會 」讓中日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
    2022/11/18 19:54
  • 兩岸若開戰恐成「跳板」 岸信夫:日本很可能被波及捲入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首相輔佐官岸信夫,日前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在討論日本調高防衛經費的話題之外,也提到對台海兩岸局勢擔憂。在他看來,日本距離台灣非常近,像是沖繩轄下的與那國島,更是與台灣只有一步之遙,一旦台灣未來遭到入侵攻擊,日本很可能也被捲入,甚至成為對方的跳板,日本應該主動考慮該如何因應。
    2022/09/20 17:13
  • 共軍演習擴張海權 日本嚴守「經濟安全保障」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曾指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次中國大陸報復式軍演,多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沖繩與那國島險遭砲轟應驗了安倍論述。而台日物流共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若遭共軍阻斷,不僅台灣受創,日本物流也將癱瘓。
    2022/08/08 19:53
  • 陸演習害到日 防衛省:5枚飛彈落入專屬經濟區

    日本防衛省最新表示,中國大陸包圍台灣軍演,發射9枚飛彈,有5枚首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其中距離日本最近的飛彈,就落在距離台灣100多公里,「與那國島」西北方僅80公里的海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公開譴責,中國此舉對日本和人民安全嚴重威脅,透過外交管道表達強烈抗議。
    2022/08/05 12:39
  • 中國大陸軍演飛彈落在日本近海 沖繩漁民深感不安!

    中國大陸解放軍(共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事演訓,發射的彈道飛彈落在沖繩縣與那國島、波照間島周邊的海域,使得沖繩縣的漁業相關人士倍感不安。
    2022/08/05 06:31
  • 共軍演習包夾日本2島!沖繩漁民嚇壞 官房長官:重大擔憂

    為了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大陸解放軍於今(4)日大規模包圍台灣展開軍事演習威嚇,造成兩岸人民不安。而由於共軍演習區域靠近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波照間島附近,也讓沖繩民眾感到緊張。對此,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表示,實彈演習影響日本安全,已向中方表明重大憂慮,敦促兩岸和平解決問題。
    2022/08/04 14:28
  • 美艦從北東南「三面護台」 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裴洛西即將訪台,日本防衛省最新情資顯示,大陸解放軍出動2艘軍艦「南京號」跟「安陽號」,進入太平洋,其中「安陽號」更直接穿越日本與那國島跟台灣之間的海域。而美國除了「雷根號」航母,出現在台海附近外,在台灣的北、東、南,都有軍艦部署,就是要確保裴洛西的安全。
    2022/08/02 16:58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日本內閣會議上周五(22日)通過今年度《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中俄兩國持續深化軍事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劇印太地區的安全危機,與台灣局勢有關的篇幅也大增一倍之多。今(29日)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打開日本今年度《防衛白皮書》,第一頁就是日本防衛大臣,也就是安倍前首相的弟弟岸信夫所寫前言。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前言裡就提到台灣,內文提及台灣的篇幅也非常多,詳盡地介紹台灣整體軍事戰略、布局等,還敘述面對中國威脅日益增大,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的重要性。這次《防衛白皮書》有很多首度提及的跟台灣相關議題,譬如大陸軍隊登陸作戰的可能性,以及分析大陸、台灣兩邊軍事平衡,越來越朝對大陸有利方向發展,台灣受到的威脅漸漸增大。去年提及台灣的篇幅有5頁,今年是10頁,整整增加一倍,能看出日本隊台灣局勢更重視了。《防衛白皮書》強調日本的與那國島和台灣只距離100多公里,因此像沖繩、與那國島的自衛隊設施對維護周邊區域安全有重要地位,呼應了安倍前首相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發言,一旦台灣發生狀況,日本難以倖免。」
    2022/07/29 16:37
  • 日本防衛省公布「3艘俄艦北上」 經過台灣東部外海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今天公布,3艘俄羅斯海軍艦艇7月1日到2日間,經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及西表島間海域,北上進入東海。
    2022/07/02 20:11
  • 驗證平戰轉換! 勇鷹高教機「掛500磅訓練彈」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軍艦動態,其中有兩艘艦艇,直接從與那國島和宜蘭之間海域穿越,一度距離蘇澳只有40海浬,對此國防部表示,我方軍艦都有全程緊盯監控,另外國造勇鷹號,也掛500磅訓練彈,首度執行平戰轉換任務。
    2022/06/23 20:20
  • 共軍2艦艇通過台灣東部外海 日方機艦情蒐警監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2日公布中國海軍艦艇動向,發現21日有兩艘共軍艦艇分別通過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間海域,朝南往太平洋航行。日方派出機艦進行情蒐與警監任務。
    2022/06/23 13:04
  • 陸海警船闖入日本領海 日漁民:炮口對向我們

    大陸海警船,上個月闖入釣魚臺的日本海域,日本漁民表示,當時看到中國船隻,炮口對向他們,讓他們很害怕。另外CNN記者,前往日本最靠近台灣的與那國島,當地居民看到烏克蘭戰爭,擔心台灣會遭到大陸攻擊。
    2022/04/19 19:28
  • 中俄朝三方威脅 日本修國安法「練肌肉」

    歐洲戰事讓領土敏感區域國家自危,其中東亞地區的日本深感危機四伏。日本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島嶼主權紛爭,西有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南邊釣魚台列島與中國大陸劍拔弩張,讓日本政府近來持續擴充南方島嶼自保能力;今年也預計修改國家安全法,加強實質防衛、反擊能力,以確保自身與東亞區域安全。
    2022/04/05 20:00
  • 日研究:台灣東部海域30年內發生7.0強震機率破9成

    日本地震調查研究推進本部,針對西南諸島周邊發生海溝型地震的可能性進行長期評估後,於25日公布結果。評估結果顯示,西南諸島周邊有可能發生芮氏規模8的巨大地震。其中與那國島周邊在30年內發生規模7.0強震的機率則高達90%以上,台灣東部海域也包含在內。
    2022/03/30 16:23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日本急發海嘯警報」 最高恐達3公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與薩摩亞群島之間的洪加東加(Hunga-Tonga-Hunga-Ha’apai volcano)海底火山,15日發生猛烈噴發,隨後東加發布海嘯警報,鄰近紐西蘭也發布全國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日本氣象廳亦發布海嘯警報,指出日本沿岸,尤其奄美群島、沖繩地區都將出現1至3公尺海嘯,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預估也有1公尺,預計海嘯抵達與那國島時間是明(16日)早,至於台灣是否會受影響,則以中央氣象局公布資訊為主。
    2022/01/15 23:49
  • 快訊/日與那國島近海地震 日氣象廳:規模5.5

    臺灣北部在剛剛下午2點47分左右,感受到明顯地震搖晃,日本氣象廳也同步偵測到地震資訊。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測報。這起地震,震央位於沖繩與那國島近海,地震規模是5.5、深度是30公里,不過最大震度只有2級。因為與那國島和臺灣最近的距離只有100多公里,因此這起地震在與那國島和北臺灣都能感受到地震搖晃。
    2021/12/30 15:16
  • 中國登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疑花蓮外海攻擊演習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大陸解放軍兩艘071型登陸艦,11月中旬,曾在花蓮外海停留,研判在進行登陸作戰演習,特別是這次大陸軍艦,穿越台灣跟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引起日本高度重視。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大陸如果真的攻台,極有可能會一起攻擊日本的南西諸島。
    2021/11/26 22:25
  • 日媒驚爆!陸艦現蹤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 翁履中:台海問題美日都是「旁觀者角色」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大陸解放軍在14日派出兩艘大陸海軍的「登陸艦」,從台灣與沖繩「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南下,前往花蓮外海,並認定是解放軍針對臺灣東岸的「登陸作戰」進行演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美國近期都在強調,大陸解放軍實力和在各項軍事演練上有加強準備的態勢,且正在拉近跟美國之間的距離,美國情報單位甚至指出,大陸解放軍在第一島鏈範圍內的軍事實力不僅有增強趨勢,有朝一日還會超越美國,對亞太局勢產生一定的衝擊和威脅,此外,若台海發生衝突,美國和日本都是『旁觀者角色』,故台灣在經濟、軍事等都要先做好更多準備。」
    2021/11/25 15:46
  • 快訊/登陸演習? 日稱解放軍登陸艦現蹤花蓮外海

    大陸解放軍不只派軍機擾臺,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獨家報導,這個月14日左右有兩艘大陸海軍的登陸艦,從臺灣與沖繩「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南下,前往花蓮外海,日本認定這是解放軍針對臺灣東岸的登陸作戰進行演練。產經新聞表示,日方偵測到的是兩艘大陸的「船塢登陸艦」,屬於東部戰區管轄,日本也已經和臺灣國防部聯繫,對共軍行動進行分析。
    2021/11/24 15:36
  • 陸上自衛隊「電子戰部隊」後年進駐 日防衛重心轉沖繩

    臺海局勢升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經開始沙盤推演,「臺灣有事」下的撤僑行動。其實日本自衛隊在未來兩年,似乎慢慢把重心移往沖繩。包括與臺灣最接近的與那國島,未來兩年都有增兵計畫;日本航空自衛隊甚至打算徵用宮古島、石垣島和與那國島的民用機場,來讓提供必要時的戰機起降。
    2021/11/08 13:47
  • 颱風東側災情較慘!日石垣島逾6000戶停電 空海運全斷

    日本離臺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和石垣島,在中午過後完全進入璨樹颱風的暴風圈,而且陸續帶來停電等災情。日本氣象專家認為,因為颱風逆時針旋轉加上往北移動的特性,颱風的右半邊,也就是石垣島、宮古島一帶的災情,恐怕會比臺灣還要嚴重。
    2021/09/12 16:55
  • 中三艘驅逐艦現身與那國島海域 威懾台日

    中國大陸正在加強對台灣的軍事威嚇,日本防衞省周三表示,解放軍3艘驅逐艦現身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
    2021/09/09 15:17
  • 威懾台日?!大陸三艘驅逐艦現身台海 李大中:凸顯大陸對台海的戰略思考

    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軍事威嚇動作頻頻,近日又有3艘解放軍的驅逐艦現身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被認為是在牽制台灣軍方,提防日本自衞隊介入台海局勢。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8月底外媒和日媒就有傳出共軍的軍艦行駛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而在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共軍有固定部署1艘常態性軍艦,在釣魚台北方海域則有2艘,這也彰顯出大陸對台海周邊的戰略思考。」 另外,日本首相菅義偉預計在9月下旬訪問美國,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針對台灣海峽等問題進行討論。李大中認為,「拜登政府希望藉由再次的四方安全對話凸顯2大方針,第一『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不希望美日關係會因為菅義偉卸任後,日本政局改變而改變;第二『四方會談的重要性』,美國希望藉此團結盟友,一同對應中國大陸的威脅,所以之後是否會重申對台原則有待關注。」
    2021/09/09 15:10
  • 快訊/東部外海強震 日氣象廳測規模5.6深40km

    台灣東部外海在下午4點11分左右,發生規模5.5的地震,連大臺北地區都能感受搖晃,這起地震的震央,因為相當接近日本與那國島,日本氣象廳也同步偵測到地震訊息,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測報紀錄,這起地震的規模是5.6,震源深度達到40公里,與那國島也能夠感受到震度二的搖晃。
    2021/08/06 16:31
  • 習近平求連任將「強吞」台灣? 專家:日本或被逼參戰

    美國軍艦頻繁進出台灣海峽,28日美國驅逐艦「班福特號」,再度穿越台海,是今年第七次,大陸官媒立刻抨擊,美國是台海穩定最大破壞者。另外日本智庫學者指出,「併吞台灣」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尋求連任的資本,他認為如果共軍犯台,封鎖區域涵蓋與那國島,日本將被逼迫參戰。
    2021/07/29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