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與那國島 結果共98筆

  • 花蓮強震搖到海外 中國有感 日本發海嘯

    今天(4/3)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大陸沿海城市福建、廣東、上海等地也感受到搖晃。另外,日本沖繩地方同樣有感,其中離台灣只有約100公里的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4,為最大震度。日本政府立刻對沖繩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臨海的那霸機場因安全為由一度全面關閉。而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曾調查沖繩,認為未來30年,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高達90%。
    2024/04/03 19:44
  • 台灣0403強震「2日本人急送醫」 9旬嬤跌倒後腦被割傷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日本沖繩與那國島也觀測到最大震度4。日媒指出,這次的強震導致沖繩縣逾4千人避難,2人緊急送醫。
    2024/04/03 14:48
  • 0403強震日本取消近80飛沖繩航班 影響逾萬旅客等候補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日本沖繩與那國島也觀測到最大震度4。日本氣象廳於台灣時間8點1分立即針對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八重山地區發布海嘯警報,沖繩那霸機場一度關閉。受此影響,日本全日空、樂桃等航空公司紛紛取消從各地飛往沖繩的航班,目前已知有78班日本國內線航班取消、1.3萬旅客受影響。由於目前正值日本春節假期,等待候補航班的旅客也湧入機場。
    2024/04/03 13:54
  • 日本解除7.2大地震海嘯警報 沖繩那霸機場恢復起降

    受到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影響,日本沖繩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與菲律賓防災機構在台北時間11時,先後宣佈取消所有與花蓮地震相關的海嘯警報。根據《琉球新報》最新報導,那霸國際機場也同時解除民航班機起降的管制,但現場何時恢復正常起降,還需等待航空公司發布與通知。
    2024/04/03 11:17
  • 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台海戰具備打擊能力

    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沖繩,部署【陸基反艦飛彈】,同時也在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電戰部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項戰略部署是美國的提議,目的是一旦台海爆發戰爭,美日聯軍不只要防守沖繩,還要具備主動打擊共軍能力。
    2024/03/22 19:04
  • 因應台灣有事!沖繩首部署反艦飛彈連 市民抗議:不該成戰爭工具

    日本陸上自衛隊21日在沖繩縣宇流麻市(位於沖繩本島中部東岸)的勝連分屯地新成立地對艦飛彈連隊,以及在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上部署電戰部隊。
    2024/03/22 15:54
  • 一年僅數次機會!日本最西邊賞台灣高山絕景

    2024元旦,帶您看看從日本望向台灣的美景。日本沖繩的琉球朝日放送QAB電視台,日前在最西邊的與那國島,拍到台灣東部高山美景,相當難得。
    2024/01/01 14:12
  • 憂「台灣有事」湧入難民 與那國島轟日本政府欠缺計畫

    台海危機受到全球關注,「台灣有事」也成為日本政府的重要議題。一名日本退役將領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日本應扮演烏俄戰爭中波蘭的角色,收容大量台灣難民。然而,與台灣近在咫尺的日本離島居民,卻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3/12/05 15:52
  • 日本沖繩與那國島海域之魅力 夏末的絢爛

    藍天碧海、好棒的天氣,在地船家卻表示,夏末秋初是與那國島海域少有訪客的淡季,因為熟門熟路的潛水愛好者,偏好冬天來看斧頭鯊。
    2023/11/27 14:2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因應共軍騷擾 自衛隊首次起降民用機場

    中共持續透過片面且強硬手段,試圖拓展主權。「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因此從政治標語,上升為日本的國防重心。航空自衛隊近期加強訓練,假想軍用航空設施遭破壞,戰機無法返回基地時的應對,自衛隊首次徵調民用機場,提供戰機演練起降,以熟悉軍民雙方合作。日本政府也有意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興建大型港口、擴建民用機場跑道,升級武裝離島,以鞏固防衛安全。
    2023/11/16 19:57
  • 因應台灣有事 日海軍陸戰隊「水陸機動團」與那國島演習!

    日本最靠近我國的與那國島,12日舉行防災演習,不過,連被稱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的「水陸機動團」也參與,讓氣氛更加緊張,事實上,由於與那國島距離我國近,就怕「台灣有事」衝擊當地,近期當地相關演習增加,也更加關注台海局勢。
    2023/11/13 15:41
  • 與那國島洞窟探險 妻與導遊上岸夫溺亡

    日本一對夫妻,(10日)前往沖繩「與那國島」探險,卻一度失蹤!搜救團隊獲報展開搜查,男導遊與女觀光客自行脫困,但失聯的丈夫被人發現時,躺在海底洞窟,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初步調查,疑似洞窟內的水位突然快速上升,三人走散,沒想到丈夫來不及逃,葬身洞窟。
    2023/10/12 19:04
  • 到沖繩洞穴探險水位突上漲被困 妻與導遊存活、尪罹難

    日本名古屋一對夫妻10日跟著1名導遊到沖繩縣與那國島的洞穴探險,沒想到途中洞窟水位突然上漲,導致3人與外界失去聯繫、下落不明。隨後妻子和導遊自行脫困,但41歲的丈夫卻遲遲未有消息,救援人員隔日(11日)發現丈夫倒在洞穴內,當時其已呈現心肺停止狀態,救出後仍宣告死亡。
    2023/10/12 16:49
  • 沖繩與那國島洞窟探險失蹤案 2人脫困1人待救

    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消防單位昨日獲報有3人在洞窟探險行程失蹤後展開搜索,其中2人今天已自行脫困,搜救人員今天在洞窟內找到1名男性,身分仍待確認。
    2023/10/11 14:39
  • 台日直航 與那國島航行直擊保安廳巡視艇

    台日直航踩線團剛剛啟動,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隊,從宜蘭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行程最受到矚目的是,有沒有機會在航行過程中直擊日本自衛隊,而我們取得當天直航影片,發現確實有出現一艘日本保安廳的巡視艇,專家則指出,目前島上部署對空與對艦的兩個飛彈,但戒備森嚴,想看到幾乎不可能。
    2023/08/08 20:00
  • 共軍東侵威脅秩序 日本擬增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極欲樹立區域霸權,造成的威脅已不僅限台灣。「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不再是口號,日本自衛隊公布共機路線,飛行範圍不斷向東延伸,凸顯日本的警戒空白;自衛隊因此有意在沖繩東方島嶼部署移動式雷達,加強掌握太平洋動態。此外,沖繩地方防空避難專區欠缺,日本政府強調將盡快編列預算,提高離島的居住安全。
    2023/07/25 19:22
  • 最壞情況的日本撤僑路線? 台灣、與那國島首航 僅隔110km

    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搭乘破冰直航的船班赴日本與那國島。與那國島是台日之間距離最近的島嶼,雖然游錫堃強調此行是推廣觀光,不過也被外界解讀,可能是日本一條隱形的「撤僑路線」,專家認為日方為最壞情況打算無可厚非。
    2023/07/04 20:17
  • 搭船直航與那國島 游錫堃:像要去遠足

    今天(7/4)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率團試航,從宜蘭蘇澳搭船,前往距離約100多公里,位在日本最西端的島嶼與那國島,希望促進台日觀光,因為在台灣沒有直航班機,要到當地還得轉機,若未來可以直接搭船前往,只要花費2小時就抵達。
    2023/07/04 12:43
  • 北韓預告!5/31至6/11往臺灣東部射衛星 日本愛國者飛彈攔截

    北韓周一通知日本政府,即將在5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升空。北韓還畫出火箭碎片可能掉落海域,包括黃海、以及臺灣東部海域和菲律賓呂宋島近海,都在警戒範圍內。日本政府早在上個月,就已經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到沖繩與那國島,揚言只要北韓火箭飛過上空,就會攔截擊落。
    2023/05/29 12:35
  • 共艦疑繞行日本西南群島 穿越「台灣東部海域」北上

    根據日方公布訊息,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巡防艦(舷號515濱州艦)近日似乎繞行日本西南群島,並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海域北上。日方派出機艦負責警監情蒐任務。
    2023/03/21 13:49
  • 飛彈部隊進駐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西南防線」成形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西南防線」配置計畫,終於完成最後拼圖!他們在週四啟用石垣島基地,而且預計這個週末,就會搬入彈藥軍備。因為這座基地,還配備的地對艦和地對空的飛彈部隊,將和與那國島基地一起負責圍堵大陸解放軍和北韓人民軍的任務。只是自衛隊的進駐,卻讓石垣島民相當不滿,舉牌抗議。
    2023/03/17 13:28
  • 憂「台灣有事」波及琉球群島 日本離島居民避難計畫曝光

    隨著台海局勢越來越緊張,日本政府擔憂「台灣有事」時,日本琉球群島(西南諸島)會同時遭到入侵,於28日公布協助5個離島居民撤離的方式、以及首波訓練計畫的全貌。撤離地區包括與台灣距離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石垣市、宮古島市、多良間村和竹富町。
    2023/01/31 09:58
  • 日相:5年43兆國防預算 佔GDP比例2%

    北韓今年創下飛彈試射最頻繁紀錄,更在週一(5號)向東西部海域,發射130多發砲彈,違反919軍事協議。同時,中國大陸持續向東擴張,日本在南北受敵之下,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推動「五年計劃」,要求黨內確保財源,明年度起規劃五年43兆日圓國防預算,以達到GDP佔比的2%,追齊北約標準,強化日本國防實力。
    2022/12/06 19:57
  • 軍車到處跑!日美「利劍軍演」首登與那國島 民眾緊張

    距離臺灣只有110公里遠的與那國島,最近幾天,氣氛異常緊張。原來駐日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出動多達3.5萬人參加「利劍軍演」,這也是美日兩國首度在靠臺灣這麼近的地方演習。只是陸上自衛隊的坦克,出現在原本平靜的與那國島,也讓當地民眾近距離感受,什麼是「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2022/11/19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