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從北東南「三面護台」 陸艦穿越台日海域


發佈時間:2022/08/0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9:33

裴洛西即將訪台,日本防衛省最新情資顯示,大陸解放軍出動2艘軍艦「南京號」跟「安陽號」,進入太平洋,其中「安陽號」更直接穿越日本與那國島跟台灣之間的海域。而美國除了「雷根號」航母,出現在台海附近外,在台灣的北、東、南,都有軍艦部署,就是要確保裴洛西的安全。

圖/翻攝微博

 
裴洛西訪台進入倒數,兩岸緊張情勢再升高,根據日本防衛省的情資顯示,大陸解放軍出動海軍2艘作戰軍艦,驅逐艦「南京號」朝東南方航行,穿越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海域,進入太平洋,另外巡防艦「安陽號」,也穿越與那國島和台灣之間的海域,同樣進入太平洋,似乎是衝著北上的美國雷根號航母而來。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不認為有任何人或任何理由,會讓這次的潛在性出訪存在風險,我們會非常非常密切地關注,我們將確保她(裴洛西)的訪問是安全保密的,這是我們的責任。」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會全天候監控中國行動,同時美軍艦隊更已經加快腳步,轉移到離台灣更近的地方,包括部署在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的東海海域現身。

 
本來在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則出現在沖繩南部海域。

另外原本返回南海的雷根號航空母艦,現在已在巴士海峽附近。

而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目前則在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演習,美軍從台灣南北東三方部署「緩衝區」就是為了確保裴洛西安全。

CNN記者Selina Wang:「(中國)只是言語表現強硬,北京並不希望這場衝突升級,所以問題來了,北京如何能挽救習近平的面子,又能不因憤怒而躁進,使其演變成真正的衝突。」

CNN分析美中發生軍事衝突機率應不高,不過有可能會向臺海周邊發射飛彈,進行「高度宣傳」的軍事演習,進而干擾裴洛西訪台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日海域#軍事衝突#裴洛西#軍艦#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2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