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臺大 結果共383筆

  • 下樓拿個便當就被禁入醫院!陪病家屬控訪過萬華 健保卡被標為「自主健康管理」

    一位住在新竹的林先生,到臺大醫院陪家人進行手術,在5/22星期六的時候,只是下樓買個便當,結果就被醫院拒絕進入,他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到訪過萬華,因此健保卡上被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者。
    2021/05/25 18:35
  • 台大醫「放長假」當局外人 院長痛心:無情傲慢

    疫情緊繃之際,臺大醫院院長發長篇內部信,點名有少數住院醫師,借機放長假,把自己當局外人,批評是無情而且傲慢,但同時也感謝其他科室醫護挺身而出,強調不需過度解讀,希望不要只有內科忙,導致勞力不均,不過工會指出,在院內出現護理師同時照顧確診者和一般病患,違背專責原則,質疑在人力吃緊下,恐怕造成更大風險。
    2021/05/25 13:18
  •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未來兩周重要關鍵!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病例每天公布數字破百例以上,其中雙北的新北市確診人數比台北市多,現在全台各縣市政府積極防疫,確診人數和有沒有辦法阻斷傳播鏈,攸關防疫層級,近日來陸陸續續傳出,醫護感染新冠肺炎,臺大醫院決定將常規營運降載,停止、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健檢等服務,預約門診民眾強烈建議,延後就醫。
    2021/05/21 22:51
  • 台大再傳確診!哲學系學生「快篩陽性」 曾赴戲劇系館

    台大昨天(20日)深夜再傳一名哲學系學生,快篩陽性,有學生收到通知,請同學先不要來哲學系和戲劇系館,校方沒有直接證實但也不否認,不過據了解,臺大稍晚也將進行環境消毒。另外銘傳大學證實,台北校區有學生確診,不是住宿生,平時通勤上課,加上先前2名桃園校區確診個案,銘傳累計3位學生染疫。
    2021/05/21 19:13
  • 台大醫院完成95%員工普篩 無新增醫護確診

    台大醫院10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院方緊急啟動全院普篩。截至今天上午8時,已完成95%以上人員採檢,沒有新增醫護確診,但為求謹慎,仍得等到情況穩定才能逐步恢復醫療量能。
    2021/05/21 10:53
  • 臺大社科院學生確診 校方公布足跡大消毒

    本土疫情燒進最高學府,臺灣大學今天(20日)證實社科院有學生確診,已經進行隔離治療,並公布相關足跡。另外台北市立大學決議,將博愛校區30名住宿生,用防疫專車送回家,不過卻被學生質疑,違反指揮中心規定,教育部也呼籲校方,減少不必要的移動。
    2021/05/20 23:59
  • 台大醫傳員工又增確診! 指揮中心:等PCR結果

    台大醫院有10位工程部同仁確診,院方也緊急下令將全院8千人,趕在20日前完成採檢,傳出有部分員工呈現陽性,對此指揮中心澄清,目前陽性是抗原快篩結果,PCR結果還尚未出爐,而台大醫院因為確診實施降載,引來不少民眾抱怨,對此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也在臉書喊話,現在是非常時期,勢必要請病患配合。
    2021/05/20 18:46
  • 本土疫情擴校園無法倖免!台大證實:1學生染疫

    本土疫情爆炸性延燒,許多大專院校傳出確診,現在連最高學府台大也淪陷!台大證實校內接獲通報有1名學生確診,強調他沒有住校,從13日起就再也沒有進入過校園。
    2021/05/20 11:58
  • 臺大醫院也被COVID-19攻入! 急診籲:非重症別來

    我國指標性醫院台大,上午因為爆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院方緊急宣布門診降載、急診非重症患者別前往,甚至有呼吸道疾病也可以先去別間醫院,包含院內8千名員工,都力拼要在48小時內完成快篩,住院中的患者也要採,避免病毒再從破網外流。
    2021/05/19 19:30
  • 快訊/台大「非醫療單位」10人確診 將做全院普篩

    台大醫院發出聲明,一名工務室同仁昨天發燒,採檢後確認是陽性,全辦公室36名同仁也接受採檢並隔離,目前確認有10人確診,其中部分人員有萬華地區足跡!臺大醫院將會針對全院同仁做普篩,也會做環境採檢,稍後11點,院方也將會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本台也會持續為您掌握。
    2021/05/19 10:14
  • 台大醫院工務室爆感染10人確診 即刻停止常規手術、收新病人

    本土疫情延燒,臺大醫院原本就負擔很大的採檢和治療量能,卻又傳有院內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臺大醫院表示,院內工務室的非醫療單位員工,5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當天傍晚確認為陽性,故立即通知全辦公室同仁接受採檢,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目前共有36人已採檢完畢,並進行隔離。至目前為止共10人陽性。根據了解據悉其中有人有萬華地區足跡,但仍需進行疫調。
    2021/05/19 09:48
  • 疫情嚴峻!臺灣單日本土確診333人爆發社區感染 公衛學者警告下一階段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已經到了每天確診個案破百例狀況,本土病例確診人數單日,本土確診333人持續創新高,雙北目前升至第三級警戒,病毒已經深入社區,很難找到感染源,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先和呼籲疫情非常嚴峻,請大家盡量待在家中,新冠病毒在症狀出現之前,就有很強的傳染力,不論有沒有症狀都需要加強防護。
    2021/05/17 23:28
  • 疫苗沒了嗎?連醫護人員都打不到 陳時中:明天會配送

    本土疫情燒起來,原本公費、自費新冠疫苗門診預約本來就1針難求,現在就連有預約都打不到,雙北許多醫院包含台大等醫院都取消疫苗門診,就算有預約也全都被取消。
    2021/05/17 15:20
  • 本土疫情爆能回診、剖腹嗎? 名醫施景中:孕婦先別著急

    新冠本土疫情持續爆發,各大醫院都宣布要降載,全力備戰醫療量能,因此門診、手術都可能會往後延遲,但生產可不能說延就延,甚至部分孕婦已經預訂剖腹手術,對此婦產產科名醫施景中就在臉書上呼籲,請大家先不要著急。
    2021/05/17 12:48
  • 喝水要少量多次!水喝太少 醫師警告易發生這件事!

    你一天大概喝多少水?其實人體需要足夠水分補充,如果長者水喝不夠,可能會出現認知障礙,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水喝不夠的常見問題,臺大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健華指出,喝水不足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民眾真的不能輕忽!
    2021/05/15 22:57
  • 賣場搶購「這樣滯銷」 名醫施景中曝:恐慌但未失去理智

    行政院在今(15)日緊急記者會宣布,雙北市即日起升級至三級防疫警戒,下午4點開始,許多賣場將會開始嚴格實施人流管制,不少民眾一早就蜂擁至大賣場搶購民生物資,架上商品多半被一掃而空,但臺大醫院名醫施景中在臉書上PO出一段貼文,即使民眾恐慌架上還是有兩樣東西沒人買,還說即使恐慌但雙北人仍沒有失去理智。
    2021/05/15 17:00
  • 自費爆滿! 台大日加40人、慈濟600人全滿

    自費疫苗開打第二天,民眾仍然踴躍預約,就連外國人也來報到,有些人因為疫情都不能出差,看到自費疫苗就趕緊來打,還有學生是為了要出國留學,臺大醫院和新北的慈濟醫院,本周全都額滿,就連竹科也有不少科技廠,詢問團體施打,全台預約已經突破5千人。
    2021/04/22 12:15
  • 慢性疾病中「這個病」突然發生 臺大醫師警告「危及生命」

    國人十大死因中,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等經常是被民眾所忽略的,往往等到症狀出現時,都已經是很嚴重的情況,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慢性病風險評估!
    2021/04/12 23:03
  • 為母返鄉遇難!台大護理師修復完「美美回家」

    太魯閣號罹難者、臺大醫院資深護理師黃巧玲,在修復師熬夜下,終於在9日早上美美的回到玉里老家。只是,黃巧玲受到強烈撞擊,身體嚴重受創,修復師坦言,修復難度相當高。這回,她為了幫媽媽慶生,好不容易換到車票回家,卻不幸遇難。
    2021/04/09 13:23
  • 打AZ疫苗「無太大副作用」 陳時中:僅背酸酸的

    今天(3/22)開打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七點多也到臺大醫院接種,下午他依舊參加疫情記者會,接種後過了半天,他說沒太大副作用,只有背酸酸的,另外,指揮中心也將在24日,配送第二批的疫苗,將新增15家的醫療院所接收,會發出5萬3100劑。
    2021/03/22 20:02
  • 高血壓「年輕化」疏忽這三件事 致「動脈血管硬化」

    真的不能輕忽!尤其過去很多人總是認為中老年才會罹患高血壓,其實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隨著現在飲食精緻化,高油、高甜、高鹹,年輕人如果不忌口,長期下來也會罹患高血壓,再加上有抽菸習慣,尤其是男性,也比較容易有高血壓。臺大醫院心臟內科教授陳文鍾指出,高血壓治療上是要生活型態的改變,最有效方式限制鹽,鹽的攝取減少,可明顯降低血壓。
    2021/03/01 23:06
  • 花10美元偽造證件? 男遭控冒充醫騙財

    持續追蹤,這名洪姓男子被指控,謊稱是哈佛醫學院學生,前妻資助千萬學費生活費,直到上哈佛官網查詢,沒有先生的學籍資料,才知是一場騙局。洪姓男子回台後自稱在台大醫院任職,以各種理由向被害人借錢,但臺大醫院查無此人,被害人也發現他出示的美國醫師證照,是在免費軟體製作的,最後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1/02/19 19:02
  • 健身重訓疏忽這件事 臺大醫師警告「主動脈剝離」找上門!

    人體最大最粗的動脈血管,真的不能輕忽!青壯年突然下肢癱瘓,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居然是主動脈剝離,其實主動脈剝離簡單來說就是血管破裂,但是沒有完全破到失血過多,也不會立即死亡,因為血管外壁沒有破裂,台大心臟血管外科教授陳益祥指出,當出現胸部劇烈疼痛、冒冷汗、血壓低,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若拖延將會危及生命。
    2021/02/08 23:07
  • 病毒恐已在社區傳播 「桃園來的患者」台大一律建議篩檢

    衛福部桃園醫院昨(22)日再新增2例,一名接觸案852護理師的90多歲患者(案881)確診,住院期間負責送餐照顧的大女兒(案882)採檢也呈現陽性,由於案882在不知自身已染疫的狀態下踏入社區,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憂心「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內傳播」,台大醫院對「桃園來的患者」也一律建議篩檢。
    2021/01/23 09:50
  • 台大醫院開第一槍!防院內感染 探病限縮為每日1次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持續擴大,累積5醫護確診新冠肺炎。全台醫院繃緊神經,而台大醫院今(18)日開第一槍,自主加嚴醫院人員管制規定,宣布加護病房探病次數,自每日固定2次改為每天1次,每次限2名訪客,每次限1小時。指揮中心則說,並未要求醫院實施額外措施。
    2021/01/18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