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嚴峻!臺灣單日本土確診333人爆發社區感染 公衛學者警告下一階段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23:28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已經到了每天確診個案破百例狀況,本土病例確診人數單日,本土確診333人持續創新高,雙北目前升至第三級警戒,病毒已經深入社區,很難找到感染源,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先和呼籲疫情非常嚴峻,請大家盡量待在家中,新冠病毒在症狀出現之前,就有很強的傳染力,不論有沒有症狀都需要加強防護。

圖/TVBS(非當事人)

 
醫藥記者蔣志偉:「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全球,而現在隨著病毒的變種,也會影響到疫苗的有效性,而正當印度的變種病毒,正在肆虐的同時,現在世界各國,也因為這樣的情況,也持續要準備展開封城的情形,目前在臺灣隨著每天確診個案,持續追加當中,最讓公衛學者非常憂心就是,發生社區感染大爆發。」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公衛博士/醫師李偉強:「臺灣疫情很明顯,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不過別忘了,我們的邊境,還是每天都會有陸陸續續,海外其它國家來入境,所以我們現在有可能面臨兩面同時作戰情況,我們國境還是有人會進來,都會大量消耗我們的防疫人力,以及醫療資源,我們建議我們政府單位,我們專家學者,擬訂一個,這個階段重要的防疫策略(關閉國門)。」

圖/TVBS(非當事人)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急速增加,前兩日狂增386例之後,(17)日,單日增加333例本土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而現在民眾也提高警覺,盡量配合政府指示,降低不必要外出,和群聚戴口罩防護,已經成了最基本動作。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先和:「目前因為疫情非常的嚴峻,請大家盡量待在家裡面,真的有必要外出時候,還是請維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護,因為這個病毒在症狀出現之前,就會有很強的傳染力,所以在社區流行期間,不管有沒有症狀,都應該加強防護,大家盡量把自己,都當成可能的感染源,來去處理。」

台灣流病協會理事/中山醫大公衛教授廖勇柏:「這次疫情來得又快又急,民眾與一線警消醫護人員,容易產生一些不健康的心理現象,包括民眾在隔離期間,減少的人際互動會讓人憂鬱,對疫情的不了解,會造成焦慮,還有搶購潮引起的恐慌,每天接受疫情數字轟炸,所產生的疲累無助感,以及一線警消醫護人員,在面對大量染疫病患時產生的創傷感。」

圖/TVBS(非當事人)

醫藥記者蔣志偉:「臺灣COVID-19新冠肺炎,現在疫情真的是非常嚴峻,隨著每天公布,有上百例確診個案之後,現在病毒有部分是完全找不到感染源,那麼也因此,有許多人認為應該要普篩,也有一派說法是,最好民眾要自我認真的隔離。」

成大老人醫院籌備處院長/教授楊宜青:「現階段疫情四起,人心惶惶草木皆兵,支持普篩的說法又再興起,其實普篩不是防疫最適當的方法,篩檢陰性不代表,之後就不會有問題,要考量到檢查工具,本身的敏感性及特異性問題,也就是有所謂的,偽陰性或是空窗期的問題,普篩後陰性,有時會讓一般民眾誤以為安全,而放鬆防護,而與他人很放心的接觸,造成更大的一個風險。」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先和呼籲,面對疫情企業應盡量給予員工居家彈性上班的選擇,而雙北以外的縣市,更應戒慎恐懼,現在病毒在社區流竄,一開始是很難察覺,如今關鍵時刻,民眾更應該全面性的減少同住家人以外的各種接觸,隨時留意疫情發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三級警戒#雙北#防疫#管制#疾管署#症狀#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303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