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再傳確診!哲學系學生「快篩陽性」 曾赴戲劇系館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0:02

台大昨天(20日)深夜再傳一名哲學系學生,快篩陽性,有學生收到通知,請同學先不要來哲學系和戲劇系館,校方沒有直接證實但也不否認,不過據了解,臺大稍晚也將進行環境消毒。另外銘傳大學證實,台北校區有學生確診,不是住宿生,平時通勤上課,加上先前2名桃園校區確診個案,銘傳累計3位學生染疫。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台大又傳出有學生確診,據了解他是一名哲學系的同學,不過他也曾出入過戲劇系館。」

對此臺大校方沒有直接證實,不過有學生在20日收到臺大哲學所學會Email通知,說明系上有一位同學快篩陽性,哲學系館可能要全面消毒,請老師同學們21日起不要來系館,也通知確診學生曾到過戲劇系館三樓,防疫措施升級戲劇系館只限教職員進入,學生不能進來。

其他科系學生:「還是保持自己的清潔吧,但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日前社科系學生已經有1人確診,如果加入哲學系就會變成2人,而17日起學校早就採遠距教學降低風險,另外疫情也燒進其他校園。

圖/TVBS

記者王皓慈:「銘傳大學也證實,在台北校區這邊有一名會計系的學生確診,而他不是住宿生,平常從三峽到這邊(台北士林)通勤上課。」

銘傳大學公告20日晚間接獲學生確診消息,而該名同學母親在15日確診,研判是居家傳染,請12日到14日有同班上課者自主健康管理,也已通知匡列的隔離者。

銘傳主秘樊中原:「他媽媽其實是因為在11日的時候,跟上一位的確診者有接觸,(確診學生)12、13、14日(來上課),因為15日是禮拜六,沒有來學校。」

學生:「我住宿但我已經(要)回家了,就是生活圈都會重疊到。」

圖/TVBS

校方已經進行消毒,也只限制行政人員入校,但就怕確診學生,通勤時有搭大眾交通工具。

 
銘傳主秘樊中原:「因為家住得比較遠,所以我們目前了解,他不是自己騎車的。」

學生怎麼上下學校方強調無法公布,只能證實不是自行騎車上課,而這也是銘傳大學第3名確診學生,前兩名都是桃園校區的學生,教育部截至20日統計,全國學生一共72人確診,62名本土、10位境外移入,大專院校總計26人最多,其次是國小12人,比19日又多了17名,疫情持續嚴峻,校方防堵疫情再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防疫#染疫#本土#學生#快篩#新冠肺炎#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49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