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不全跟茶室有關」 萬華人:遭貼標籤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18

萬華茶室染疫後,萬華每天的確診人數都不少,也讓萬華的居民開始遭受異樣眼光看待,似乎把萬華跟確診畫上等號,或者在萬華的染疫者,都會被聯想是不是跟茶室有關,讓萬華居民忍不住跳出來抱屈!

圖/TVBS

 
化學兵挺進萬華消毒,這樣的畫面在茶室群聚,疫情爆發之後你一定不陌生,隨著萬華又新增50例確診,但其實不少人跟茶室沒關係,第一果菜市場現在也被證實,有兩名員工快篩陽性,北農也緊急啟動消毒分流措施。

北部人數一數二的信仰中心,就位於萬華的龍山寺,疫情前每天至少有近千位信眾出入,透過地圖看一看,萬華區除了有龍山寺,大理街服飾商圈,還有知名的華西街夜市跟萬華車站,更不能不提西門町商圈。

圖/TVBS

不少年輕人觀光客,都會搭捷運來逛街,根據台北捷運統計,疫情爆發前一週,捷運西門站跟龍山寺站的周運量,平均有33萬5千人次,但疫情後只剩下不到5萬7千人,人變少了卻撕不掉萬華染疫標籤。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外界對於萬華有種異樣的眼光,甚至萬華人感覺自己受到歧視,受到汙名,這種感受其實相當的難過。」

圖/TVBS

萬華居民顏先生:「他是社區傳播的第一個受害者,所以這樣子,把他標籤化是不公平的。」

在地人感嘆現在講到萬華,都會被聯想到茶室染疫,宛如被另類霸凌,PTT上也有不少網友發文,替萬華抱不平,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把萬華,跟確診畫上等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染疫#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1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