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臺大醫院 結果共300筆

  • 快訊/北市18家大醫院勞檢! 台大6項違規

    北市勞動局針對轄內18家大型醫院做勞動檢查,其中臺大醫院有6個項目不合規定最多;其次是三軍總醫院跟北市聯合醫院的仁愛和松德兩個分院,各有5個項目不合格,18家醫院中近9成都「未給付加班費」;7成2「未依規定召開勞資會議」,還有56%的醫院有超時工作問題,對此被點名的台大醫院表示,包括加班費跟超額工時等3項都已經改善。
    2016/01/11 19:15
  • 北市府8萬大軍砍2萬? 柯文哲喊裁1/4冗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語出驚人,他說每個公務員都把自己弄得很忙,冗員冗事太多,政府裁員4分之1沒問題,這讓藍綠議員痛批,冗事是柯文哲自己捅出來的,裁員根本是打擊公務員士氣,柯文哲今天再說,公文一跑就要30天,浪費時間!臺大醫院效率都比北市府好!
    2015/12/21 15:51
  • 替「公益」站台! 柯文哲、陳建仁話匣子大開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正式成為蔡英文副手後行程滿檔,不過依舊是走「大仁哥」的暖男風來參加公益活動,20日晚間他出席單親兒童募款餐會,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到場,似乎因為兩人同樣都來自臺大醫院,一見面聊的超開心!
    2015/11/20 23:25
  • 「找立委找議員我都有辦法」 婦飆罵護理師

    臺大醫院雲林虎尾分院,發生病患家屬飆罵護理師衝突,一名婦人帶著80歲長輩掛急診,疑似不滿護理師什麼事情都叫她們自己動手,高分貝飆罵,甚至還嗆聲說「要找立委要找議員她都有辦法」。
    2015/08/22 12:04
  • 「找立委找議員我都有辦法」 病患飆罵護理師

    臺大醫院虎尾分院發生病患飆罵護理人員!一名婦人疑似不滿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氣得對護理師飆罵,還嗆聲說,要找立委、要找議員她都有辦法。
    2015/08/22 10:25
  • 台大醫院外牆磚大片剝落 民眾憂安全

    颱風蘇迪勒雖然已經遠離,但是8日當天狂風暴雨,讓臺大醫院住院大樓,外牆磁磚大片剝落,將近6層樓的磁磚掉落地面,連手推車也被砸爛,目前沒有任何補強措施,路過民眾擔心,萬一大風一吹還會有磁磚掉落,醫院方面則表示會盡速解決。
    2015/08/10 21:08
  • 「雙城論壇」8/17-19 柯參訪行程保密到家

    「台北到上海雙城論壇」將在這個月17到19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率團赴上海,其中柯文哲特別重視「社區醫療」交流,點名臺大醫院邱泰源醫師當主講,為了跟市長多接觸,不只微軟、華碩高層自願自費參與,市長好友童子賢也受邀以資訊局召集人身分與會。
    2015/08/05 17:56
  • 搶百億大餅!醫院餐廳金雞母 5大業者分食

    醫院美食街商機大,平均每年營業額5到9億元,能讓院方收取數千萬的租金和權利金,不少大廠像是大成、微風、誠品、義美、杏一五大廠商都有進駐醫院。「微風集團」首度觸角延伸醫院美食街,在臺大醫院7月10日全區35家店完成營業,走時尚百貨風,不少民眾都覺得擺脫以往風格以往,增加消費意願。
    2015/07/13 18:51
  • 「美耐皿」遇熱釋毒 醫院美食街用「無法管」

    為了民眾的食品健康安全,食藥物署針對進口餐具,啟動全國大稽查,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就曾指出,美耐皿產品遇到40度以上高溫或高酸性,可能溶出三聚氰胺,導致腎結石,偏偏在林口長庚有部分餐廳都使用「美耐皿」餐具,臺大醫院和台北榮總也是如此,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也建議,可以自備餐盒,選擇金屬或陶瓷材質比較安全。
    2015/07/13 18:18
  • 醫師抽不到血 家屬痛罵嗆告「傷害」

    醫療糾紛又一樁,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下午幫病患抽血時,因為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先後都抽不到血,遭到病患言語霸凌,家屬又到櫃檯破口大罵,放話要告醫師「傷害」,過程中出手拉醫師白袍,家屬最後報警備案,台大醫院則表示,會委請律師全力協助。
    2015/05/31 23:18
  • ​為抗議司法不公自焚 總統府新聞稿表遺憾

    (網路新聞中心) 總統府表示,今(19)日下午總統府前不幸發生一名黃姓男子自焚事件,府前憲兵隨即撲滅,以冷水降溫,並將該名男子立即送往臺大醫院急救
    2015/05/19 19:11
  • ​別再來了!台大急診塞爆 貼公告「建議轉院」

    不少民眾生病直覺就到台大急診,但最近卻發現院方貼出公告,強調急診大塞車,要等病房得花5到7天,建議民眾到別的醫院看病。實際到醫院觀察,不少病床排在急診走道,一等就是一星期,醫改會呼籲,看病不是非台大不可,一窩蜂擠去只會讓醫療品質下降,醫護人員也會有過勞現象
    2015/04/26 19:13
  • 黑煙猛竄! 台大醫院機房疑施工不慎起火

    臺大醫院的機電中心,在11點24分突然冒出火光,現場濃煙密布,警消前往搶救後,確定沒有人員受困,台大醫院表示起火點是一個獨立的機電中心,疑似施工不慎引發火災,不影響住院跟病患就醫
    2015/04/16 13:46
  • 〈快訊〉台大醫院機房起火 濃煙直竄天際

    ▲(圖為臺大醫院機房起火現場) 插播最新消息,台北市接連兩起火警,幾乎在同一時間發生,其中一個是臺大醫院的機電中心,在11點24分,突然冒出火光,疑似施工不慎引發火災,目前濃煙密布,目前警消前往搶救當中,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而另外一個地點,位在中山北路二段77巷內,一棟正在施工的公寓大樓,也竄出火苗,初步了解,是拆除過程中引發火苗,幸運的是,目前兩起火警沒有人員受困傷亡
    2015/04/16 11:33
  • ​急診爆量!台大基層寫信「疾呼」 盼院方重視

    台大醫院急診部基層人員最近發出「給院方的一封信」,說在台大醫院急診室不但病床滿到大廳,醫病比例更是高達1比14,超過合理標準一倍以上,一位醫生平均一天要看超過70名病患
    2015/03/30 13:31
  • 昔批郝市府加班費多 柯今讚「七點還在」

    柯文哲上任後大刀闊斧做改革,講求效率的他曾說「Work smart Not work hard」,意思是聰明工作,不要辛苦工作,為此想砍郝市府時代高達的5億加班費,但上任1個月,他看見員工晚上7點還不走,覺得「很好!越來越像台大醫院,要要鼓勵『把工作當休閒』這種文化」,前後說詞似乎有點矛盾
    2015/01/23 19:02
  • 名​模姚采穎車禍! 前輪爆胎失控撞護欄

    伊林模特兒姚采穎,昨天凌晨一點,開車返家的途中,因為轎車輪胎爆胎,失控撞上高架橋護欄,所幸當時她的車速不快,姚采穎沒有受到外傷,不過她說有一點不舒服,因此之後他獨自一人前往臺大醫院檢查
    2015/01/17 07:36
  • 2500萬選舉補助款怎用? 柯擬拿1000萬還房貸

    狂掃85多萬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補助款約可獲得2500多萬元!這筆錢怎麼用,柯文哲說其中500萬要捐給臺大醫院的MG149帳戶,還有1000萬要拿來還父親當初借他買房的頭期款,但消息一出,外界質疑選舉時柯文哲用的錢是民眾捐款,現在選後卻進了自己口袋,說不過去
    2015/01/05 14:18
  • 台大強摘器官案! 醫全聯會:蘇清泉有言論免責權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具有醫師身分、身兼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在九合一大選前,出面質疑臺大醫院有強摘器官的疑慮,此話一出震撼醫界,引發反彈聲浪。昨天(10日)醫師公會全聯會針對此事召開委員會,結果出爐,並未對蘇清泉做出懲處
    2014/12/11 18:23
  • 松山線開通! 新店無法直達北車民眾怨

    松山線預計11月開通,也讓「新店線」和「淡水線」正式分家。未來從新店、公館,無法直達台北車站及臺大醫院站。部分民眾大喊不方便,預計會影響8萬人。不過松山線發揮分流功效後,卻可以紓解台北車站人潮,從16萬人次,降到14萬7千人,也能串連台北市兩大景點,從西門町,逛到饒河夜市,只要15分鐘。
    2014/10/04 13:59
  • 未脫離險境! 電毯燙傷女嬰31日開刀

    這個月中,新北市新莊一名剛出生的女嬰,慘遭電毯燙傷,兩個禮拜過去了,女嬰父親幫女兒取了名字「惜恩」,但他也在臉書留言說,女兒31日要開刀,臺大醫院醫師要他們有最糟的心理準備,很多網友看了後留言加油,院方指出,通常燒燙傷的病人,大約兩個禮拜就能長出新的皮膚,如果不順利就必須植皮,而且照護這段期間,得非常小心,一旦細菌從傷口跑進身體,導致敗血症,最嚴重恐怕就有生命危險。
    2014/07/30 19:15
  • 哪不走走軌道! 捷運醉漢遭逮送辦

    捷運又傳出有人落軌,19日晚間8點,一名林姓男子,突然從捷運中山站月台,走下鐵軌,直到捷運員工發現,按下煞車鈕並將鐵軌斷電,才沒釀成意外,站務人員也把林姓男子帶上雙連站月台,不過脫序的行徑也讓捷運從臺大醫院到圓山站,暫停營運15分鐘影響不少旅客。根據警方推斷,54年次的嫌犯,酒測值達0.72,可能是酒醉,想散步才會意外闖入軌道,現在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
    2014/05/19 23:32
  • 禁食結束?身體不堪負荷 林義雄送醫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7天,身體最終不堪負荷,人被送到了臺大醫院急診室。而其實林義雄在走出時,幾乎是要旁人攙扶,到宜蘭祭祖,也是腳步緩慢,由妹妹和太太握著手撐著腰才走到祖墳,不過選在這時候去祭祖,是不是別有用意,不得而知,不過林義雄再回到義光教會後,是相當虛弱,送醫後,現在教會裡頭的簽名本、床也已經搬離,不知道是不是表示在這裡的禁食活動已經告一段落。
    2014/04/28 16:05
  • 330擠回家! 人爆多高鐵閘門一度卡

    反服貿活動讓總統府周圍捷運站、車站人潮爆量,光是臺大醫院站和中正紀念堂站就湧入15萬7千人,比起上個週末增加9.1萬人次,為了疏運人潮,台鐵和高鐵通通加開列車,方便旅客南下需求,因為旅客載運量暴增,還讓高鐵台北站進出口閘門一度卡住,還好狀況很快排解,靠著群眾配合,加上周邊捷運、鐵路,順利疏散退場。
    2014/03/30 23:59
  • 〈快訊〉張安薇台大身體檢查! 近日暫不出院

    TVBS掌握獨家消息,台商張安薇遭綁被救出,中午返台後,目前人在臺大醫院進行身體檢查,近日暫不出院。
    2013/12/2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