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臺北市政府 結果共143筆

  • Bravo Bear夏天很忙!亞洲唯一代表「臺北熊讚」在法國與數百顆熱氣球齊飛

    為推展北市觀光及城市形象,「臺北熊讚熱氣球」今年夏天首次現身歐洲,參加歐洲最大、兩年一次的「法國世界熱氣球節(Grand Est Mondial Air Ballons,簡稱GEMAB)」並於22日完成歐洲首飛,也是今年亞洲唯一代表。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此次由觀傳局長陳淑慧親自帶隊,參與法國熱氣球活動,熊讚與現場數百顆來自全世界的熱氣球一同翱翔天際,展現來自臺北的熱情活力,陳淑慧也與GEMAB創辦人Philippe Buron Pilatre會面,雙方分享彼此的熱氣球歷史及特色,透過熱氣球建立友誼,這次台北團隊也利用空檔和來自世界六十多個國家的飛行員交流,包括曾來台灣的老朋友和未曾到過台灣的新朋友。
    2023/08/01 12:40
  • 大稻埕夏日節7/12加強交管、淡四水門人車禁行!北市籲「利用大眾運輸」

    「2023大稻埕夏日節」首週煙火吸引逾5萬人次共襄盛舉,考驗周遭人車疏導能量;面對明(12)天即將施放第二場180秒煙火,以及近日南京西路路面修復工程,可能影響人車行進動線,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11)日宣布,12日除了擴大車輛交管範圍,也將封閉「淡四號」水門人車禁行,並增派人力及現場廣播,引導遊客於「淡五號」「淡三號」水門散場,力求安全並降低對交通衝擊。
    2023/07/11 16:58
  • 富邦勇士冠軍遊行!球迷夾道歡呼 蔣萬安:視林志傑為偶像

    PLG台北富邦勇士成功建立三連霸王朝,為了紀念這歷史的一刻,特別於今(24)日在臺北市政府舉辦「市府感謝儀式暨三連霸封王遊行」,臺北市長蔣萬安也出席,並在致詞時恭喜臺北富邦勇士奪得三連霸,把冠軍盃留在臺北。
    2023/06/24 16:41
  • 八度主持「金片子」終變代言人 黃子佼想起導戲惡夢:太難了

    2023「金片子大賽」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14日起正式開始徵件,報名至8月21日截止;影委會2011年辦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吸引新銳創作者挑戰,近年影視圈重量級影人也紛紛投入參賽,前年金馬影帝李康生以《有風的日子,有雲》報名參賽,去年包括劉瑞琪、屈中恆、黃瀞怡(小薰)、百白等皆參與短片演出,足見比賽的代表性,今年因紀錄片報名數量攀升,特別設立「最佳紀錄片獎」鼓勵紀實影像的創作,及多項鼓勵電影人才專業表現之個人獎、特別獎,總獎金高達102萬。
    2023/06/15 11:36
  • 2023 Let’s購台北消費歡樂抽 中獎攻略不藏私 即日起至5/31消費登錄 頭獎現金500萬元等著你

    「2023 Let’s購台北 消費歡樂抽」,活動於上週抽出首次大獎「四月抽」的幸運得主,並於今(11)日邀請百萬現金與黃金等中獎民眾,至臺北市政府領獎,並分享中獎3大攻略,把幸運分給大家。民眾別忘了至臺北市店家繼續買、到活動官網繼續登,凡112年4月1日至5月31日於臺北市任一店家單筆消費每滿200元就有1次抽獎機會、至友好特店更享2倍抽,還沒中獎也沒灰心,除截至5月14日母親節當日消費登錄,加碼「母親節感恩抽」,再送出元氣能量椅等總價值超過55萬元獎品;活動還有頭獎500萬元現金、價值超過200萬元的Lexus油電車等超過900項好禮等著你,快搜尋「消費歡樂抽」完成註冊登錄,下一個幸運兒或許就是你!
    2023/05/12 09:00
  • 「2023 Let’s購台北 消費歡樂抽」四月抽電動名車及百萬現金之幸運得主出爐!

    「2023 Let’s購台北 消費歡樂抽」活動自112年4月17日推出廣受好評,短短兩週的時間登錄金額即突破6億元,登錄註冊7萬人。活動規劃有週週抽黃金、學生加碼抽、台北市民專屬加碼抽;總抽更有首獎500萬元現金、價值超過200萬元的Lexus 油電車等總價值2,200萬元的超值好禮。首波的重頭戲「四月抽」抽獎活動,也於今(5/3)抽出1台百萬電動汽車、百萬現金之大紅包、黃金1兩等,並現場call out給百萬電動車得獎者告知得獎訊息。抽獎情形以現場直播同步在「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臉書直播方式直接公布得獎名單,參加直播貼文互動者,還加碼抽出7-11禮券、Solac蒸氣電動拖把等好禮,讓參與直播民眾能一同享受得獎者的喜悅。
    2023/05/06 09:00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孫協志快看!夏宇童羞曝「希望當100分媽媽」:我會努力

    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上週末連兩天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加演四場,吸引丁寧、伊正、馬力歐、唐從聖、夏宇童、柳丁哥哥以及資深主播陳雅琳等人攜家帶眷觀賞。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同時宣布,今年十月份將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再一次加演,也已經開拍新的動畫影集《阿甯咕大戰想像蟲》,並同步進行同名的第二號親子音樂劇作品創作,預計2024上半年,兩項作品同步上映上演。
    2023/04/17 16:37
  • 快來看!「小新玩偶、左腳鞋」是你的嗎? 台灣燈會逾600件遺失物「找主人」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19天展期吸引眾多人潮參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盤點出,現場200多件物品及400多張卡證。 
    2023/03/18 17:30
  • 工作難找!環保局招考150名儲備駕駛「月薪上看42K」

    工作難找,要找到高薪的更難,限在公部門要找儲備駕駛,最高月薪可達42K!臺北市環保局委託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112年儲備駕駛甄試」,預計錄取150名(一般類組105名、保障類組45名),月薪加計清潔獎金及駕駛安全獎金可達42K。環保局表示,此次甄試分為筆試及路考測驗,報名期間自112年3月21日(星期二)上午9時起至3月23日(星期四)下午5時止,採現場報名,地點在臺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1樓(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1樓)。預計5月14日筆試,通過筆試者才能參加路考測驗,時間會再另行公告。
    2023/03/07 10:33
  • 難逃法眼!男違法攜毒及疑土製炸藥 北市保大警依法究辦

    日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執行路檢勤務,攔查一輛行徑可疑重型機車,盤查過程中,員警發現男子眼神飄忽不定、異常緊張,最終果不其然在其身上查獲毒品,隨後附帶搜索竟還發現男子違法持有疑似土製炸藥,依法帶回返隊偵辦。
    2023/03/05 13:42
  • 「明星推手」蘇麗媚欽點3演員 演繹《小兒子》真人親子音樂劇

    夢田影像去年成立阿甯咕劇團,推出第一號親子音樂劇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改編自獲譽「最靠近諾貝爾文學獎的台灣作家」駱以軍文學散文作品《小兒子》,並與台灣音樂劇劇團刺點創作工坊共同攜手打造,首演四場一推出,迅速創下完售佳績。繼日前官方公布將於4月15、16日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加演四場,同時加入新歌曲誕生,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今(27)日正式宣布:「2023年我們將開啟『送孩子回劇場』計畫,期盼讓文化平權的理想實踐,能得到更懇切的倡議。」
    2023/02/27 15:37
  • 限時一週!快找「寶特瓶、廢電池」 超商咖啡免費喝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近日與超商合作,推出限時一週的「回收活動」!即日(24日)起至今年10月30日止,只要持「單次回收無色廢寶特瓶10瓶」或「廢乾電池10顆」,並前往指定7-ELEVEN門市,即可免費獲得1杯中杯拿鐵或大杯美式。不過每家指定門市限量200杯,換完為止。
    2022/10/24 16:23
  • 「臺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10/13登場 探討產業轉型與目標

    因應產業智慧化的腳步,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規劃不同產業主軸的產業園區。而即將於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舉辦的「臺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期許透過國內外領域專家及產業先進之實務經驗分享,一同探討產業園區對於產業轉型與未來發展的目標。
    2022/10/11 21:07
  • 樂極生悲!萬華阿北飲酒歡慶「解隔」 下一秒酒駕被送辦

    台北市60歲許姓男子,日前上午在家喝酒歡慶終於解除隔離,豈料,他飲酒後還冒險酒駕外出,當場遭到警員攔下,許男面對盤查時還大方承認酒駕,還自言:「不對、是我們自己不對,不能怪別人!」他稱是為了慶祝解隔才飲酒,坦蕩蕩的態度讓警方啼笑皆非,訊後也依法將他送辦。
    2022/06/28 11:56
  • 跟騷OUT!八大類行為真母湯 保大警宣導防制觀念

    「跟蹤騷擾防制法」於今(111)年6月1日施行,為使民眾瞭解新法規範,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警員蔡葉闔、余明展等2人,特別選在大稻埕碼頭人潮聚集處,設置「機動派出所」執行宣導勤務,員警以徒步巡邏方式主動出擊,透過自製海報圖像解說與民眾深入淺出的互動,加深民眾對跟蹤騷擾行為及求助管道的認知,以強化自我保護能力及防制觀念。
    2022/06/22 15:33
  • 周玉蔻跳針嗆柯文哲「為何不吃藥?」 北市府不忍了反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新冠肺炎,卻因為先前呼籲「快篩陽就給藥」,卻未回應是否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遭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質疑「為什麼不敢吃藥?」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4日)針對疑問提出解釋,並回嗆周玉蔻「該吃藥的是妳」。
    2022/05/24 16:21
  • 市民高架車禍回堵 警啟動交通快打排除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林逢源,警員簡榮甫、洪世杰及黃鴻裕等四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途經臺北市市民大道快速高架橋時,因發覺車速變慢交通略顯壅塞回堵,經目視前方發現二輛自小客車發生碰撞,正停在中間車道待援,員警見狀立即下車救援並進行交通疏導,設置三角錐預防二次事故發生,迅速排除車禍。
    2022/04/02 10:36
  • 免疫力低結核病風險是常人25倍 「這些症狀」快就醫

    3月24日世界肺結核日,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019年到2020年間,全球結核病例通報減少了18%,而世界衛生組織也訂定希望在2035年可以消除結核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9家醫院合作,針對慢性病高風險族群及特殊族群,推動結核病篩檢,經醫師轉介,提供免費篩檢,篩檢陽性者接受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可降低9成結核病發病風險。
    2022/03/21 10:09
  • 賞燈人潮多 北市保大機動派出所熱區拚治安、宣導反詐騙

    年節剛結束緊接著元宵佳節將近,各地宮廟無不張燈結綵慶元宵,臺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燈節主燈與虎舞台亦同步點亮士林區,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當然沒有缺席,近年來活絡於地方各大重要慶典、熱門景點與治安熱區執行便民服務任務,也是警政加強宣導活動的重要一環,現場駐點隨時服務、關懷市民,再度成為社區警政最美的風景。
    2022/02/13 15:56
  • 沒戴口罩走上街頭!警好心送他一個 意外揭出通緝身分

    員警熱心關懷沒戴口罩的男子,意外逮到通緝犯!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五中隊小隊長吳衍慶率警員林子喬、陳保同、于宜民共4員,於111年1月24日執行巡邏勤務,約17時許在松山區寶清街(寶清公園內)發現1位杵著拐杖步履蹣跚的老人未戴口罩,員警見老人行動不便又沒戴口罩,由於Omicron病毒肆虐,防疫二級警戒再延長,民眾於戶外務必戴上口罩遵守防疫政策,員警於是趨前關心並遞上口罩給老先生戴上,並擔心老人會不會是迷途走失,故予以核對老人身分,不料竟發現老人是遭士林地方檢察署發布之竊盜通緝犯,隨即依規定將其帶返隊部偵辦。
    2022/01/26 19:46
  • 竹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53.3% 驥園、加賀屋都用了

    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臺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共計抽驗巴西蘑菇、竹笙、花椒、生鮮蔬果、糖果、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金針、堅果加工品、烘焙食品、木耳、即食豆製品、複合式餐食、米濕製品、澱粉製品等164件,其中15件檢驗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1%,其中被檢驗出的地點包括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雅苑粵菜海鮮樓、驥園小吃店等都榜上有名。
    2022/01/17 10:24
  • 配合新增接種站 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跳舞區暫停開放

    因應瞬息萬變的疫情,北捷將持續全時清消,營運時段車站頻率為2小時、列車頻率為4小時,列車出車前均完成清消;營運結束後,車站及列車則依排程進行清消作業。另外,配合臺北市政府新政策,北捷中山地下街爵士廣場暫停開放跳舞區場地。
    2022/01/14 17:02
  • 疫情燒進台北市 「確診者去過」薑母鴨店公告急停業

    桃機群聚疫情不斷擴大,現在疫情也燒進了台北市,位在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的阿和師薑母鴨貼出公告,表示10日阿和師薑母鴨創始店接獲臺北市政府通知,7日晚間9點曾有確診者足跡,今(11)起到13日停業全面消毒。
    2022/01/11 12:47
  • 小心詐騙形式多! 臺北市警推出情境模擬影片「反詐騙」宣導

    年關將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呼籲市民正確的防詐騙觀念,推出情境模擬影片宣導各詐騙手法及案例,籲請市民要提高警覺性。
    2021/12/30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