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度主持「金片子」終變代言人 黃子佼想起導戲惡夢:太難了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1:36
黃子佼擔任金片子大賽代言人,與短腿柯基犬一起入鏡。(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黃子佼擔任金片子大賽代言人,與短腿柯基犬一起入鏡。(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2023「金片子大賽」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14日起正式開始徵件,報名至8月21日截止;影委會2011年辦理「金片子」短片徵選活動,吸引新銳創作者挑戰,近年影視圈重量級影人也紛紛投入參賽,前年金馬影帝李康生以《有風的日子,有雲》報名參賽,去年包括劉瑞琪、屈中恆、黃瀞怡(小薰)、百白等皆參與短片演出,足見比賽的代表性,今年因紀錄片報名數量攀升,特別設立「最佳紀錄片獎」鼓勵紀實影像的創作,及多項鼓勵電影人才專業表現之個人獎、特別獎,總獎金高達102萬。

黃子佼八度主持金片子大賽,今年擔綱代言人。(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更多新聞:周董10年前MV竟冒「吵什麼吵賴清德」 他14字回應了

去年剛拿下第 57 屆電視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黃子佼,擔任今年「金片子大賽」活動代言人,已經8年連莊頒獎典禮主持人的他,今年首度擔綱代言人,興奮直呼:「我和金片子終於真真正正地合體啦!」他形容8年來和金片子大賽的合作是雙方「情投意合」,「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熱衷於這個充滿活力的比賽?因為短的剛剛好,不會太耽誤我看片的時間。第二個原因,每年都看到很多新世代的朋友拍出好看的片子,動畫也好,真人演出也好,還有很多大咖在短片中客串,很過癮!」

黃子佼為形象照拍攝提供有趣點子,與短腿柯基犬一同入鏡拍照。他開玩笑說:「有點後悔! 大家都知道小孩跟動物是拍片的殺手,所有拍電視影集和電影的人都很怕這兩種生物!」問到是否考慮投稿金片子大賽,黃子佼直呼:「當導演太難了!」

 
回憶當年拍電影《愛到底》的忙碌,黃子佼說:「每天收工回家,腦子根本停不下來,還在想明天的分鏡,還在想三天後要去找吳克群做配樂,要怎麼跟他溝通,告訴他我想要什麼。」他苦笑說這些「都是惡夢」,「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恐怖,因此我必須跟所有拍片的人致敬,我就當一個推廣者和影迷就好了。」

黃子佼擔任今年「金片子大賽」代言人,鼓勵新銳創作者投稿。(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更多新聞:女神效益驚人!碧昂絲演唱會太吸金 瑞典通膨反彈嚇到學者

今年「金片子大賽」以15分鐘內的影像創意為號召,不受劇情、實驗、動畫、紀錄片等限制,凡具中華民國國籍或具備居留身分證明之著作人皆可以線上報名參賽,共同角逐「金片子首獎」(獎金新台幣 60 萬元)、「評審團大獎」(獎金新台幣 20 萬元)、「評審團特別獎」(獎金新台幣 10 萬元)等大獎,角逐102萬的總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片子大賽#黃子佼#代言人#金鐘獎#李康生#劉瑞琪#屈中恆#小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7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