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自閉兒 結果共98筆

  • 【熱愛生命】以鼓勵代替責罵 自閉兒發展藝術才能

    今年熱愛生命獎得主出爐,TVBS從今開始製作系列報導,先帶大家認識自閉英雄,陳揖明。從3歲開始出現自閉、智障多重障礙,父母用心激勵下,激發出對藝術的天份,儘管口語表達比一般人遲鈍,不過,卻在畫畫、下棋,尤其是古箏的演奏上,表現出亮眼的成績,因為喜歡看太陽,大家都叫他「太陽之子」。
    2007/04/12 10:44
  • 4自閉兒慈母 4000萬打造「肯納園」

    我們曾經為您報導,有4位肯納症,也就是自閉症孩子的媽媽,集資3千萬在花蓮幫孩子蓋了一間肯納園,讓孩子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細心的媽媽,還針對自閉兒的需求,不論是客廳、廚房或盥洗室,全都是特殊設計,讓他們的寶貝在這裡,看到自己的未來。
    2006/08/16 13:43
  • 〈獨家〉4自閉兒慈母 3千萬打造「肯納園」

    最近花蓮鄉村出現了一棟豪宅,吸引很多民眾好奇詢問.這花了3千萬蓋好的「肯納園」,原來是4位慈母擔心自己未來會年老死亡,沒辦法照顧自閉症的孩子,因此決定互相扶持,不但請來諮詢師和早療師,還讓孩子團體活動,打造自閉症天堂,而且現在還開放讓其他有自閉症的孩子加入,把小愛變大愛。
    2006/08/13 19:29
  • 解救「自閉兒」 故事音樂觸動靈魂

    自閉症兒童,像是被困住的靈魂,他們沒辦法正常的表達情緒,和人互動。在過去往往成為社會邊緣人,現在有特殊的機構,透過醫師鑑定,及早發現自閉症的存在,額外輔導教育他們,幫這些受困的靈魂走進人群、適應社會。
    2006/03/15 22:12
  • 父母支持 自閉少年化身鋼琴家

    從小被鑑定是過動型自閉兒,以及中度智障的李尚軒,在父母不願放棄的教養下,展露出音樂長才。他不但得到國內外許多音樂大獎,也曾經多次幫陳水扁總統演奏,他最近更獲得身心障礙才藝表演獎第一名。
    2005/08/29 21:37
  • 有執照喔! 狗醫生幫老人復健

    台灣有個團體專門訓練大型犬,幫老人家和自閉兒童做身體和心理復健,這個團體已經培訓了六十60多隻狗,因為狗狗們都有專業訓練,有合格執照,所以又被稱為台灣狗醫生。
    2005/08/13 16:25
  • 自閉兒迷戀火車 時刻表滾瓜爛熟

    花蓮基本學測的考場有個特殊考生龍世恆,患有自閉症,但對火車卻相當癡迷,天天風雨無阻到火車站看火車,連學測前夕也不例外,老師說,如果考「火車時刻表」,龍世恆一定第一名。
    2005/05/29 18:44
  • 自閉兒滿身傷 憤怒家長到校理論

    台中市一名就讀國小特教班的自閉兒家長,因為不滿校方指控他的小孩打老師,今天拿著驗傷單到學校理論,但是校方堅稱是小孩情緒失控抓傷老師,家長很不滿,批評老師沒資格教他的小孩。
    2005/04/01 12:40
  • 自閉兒變暴力童 家長指老師虐童

    台中市一名自閉症兒童最近常跟爸媽大叫老師打人,隨即就會亂摔家裡的東西,連瓦斯桶都扛起來摔,現在甚至堅持不穿衣服,家長控訴老師體罰虐待,但學校回應老師只是制止這名學童發狂,並沒有打他,甚至老師的臉和手都被抓傷。
    2005/03/31 18:27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自閉兒展長才 李尚軒化身鋼琴家

    從小被鑑定是過動型自閉兒,以及中度智障的李尚軒,在父母不願放棄的教養下,展露出音樂長才。他不但得到國內外許多音樂大獎,也曾經多次幫陳水扁總統演奏,走出了自閉患者的另一條路。
    2005/03/26 09:34
  • 台前萬人迷 台後沒人傾聽心聲

    螢幕前的成龍是個帶給大家歡樂的巨星,不過私底下的成龍,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自閉兒,他不但喜歡一個人獨處,而且他更喜歡在下大雷雨的夜裡,在路上狂奔,透過下面這段告白,一起去看看成龍的內心世界。
    2005/02/12 16:55
  • 受虐?自閉? 少年狂叫令人費解

    自閉症、受虐兒愈來愈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不過,最讓人頭痛的,恐怕還是找不出病因或真相。在大陸廣東就有一件16歲少年,經常在夜間狂叫,驚動鄰居,但是任何人的試圖接近了解,少年立刻又像自閉兒一樣不理人。
    2005/01/24 18:09
  • 自閉兒發揮天賦 獲得音樂首獎

    自閉兒也能活出一片天,桃園有一名自閉兒莊天岳,雖然無法融入一般人的生活,不過他的父母親沒有放棄,反而發現莊天岳有音樂天份,經過栽培,彈得一手好琴,還獲得音樂首獎。
    2004/07/12 17:28
  • 臉盆爆裂 割傷自閉兒屁股送醫

    新竹縣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學童半夜起床上廁所,突然洗臉盆掉了下來,碎片割傷他的手部、臀部,被送到醫院縫了十幾針,不過消保官到現場調查,懷疑可能是男學童不當使用洗臉盆,才會發生意外。
    2004/05/21 18:34
  • 意外! 高市幼稚園7歲男童墜樓命危

    又傳出幼稚園兒童意外!高雄市一名7歲男童上午到幼稚園上課,但是卻被人發現他從幼稚園的5樓頂墜樓,生命垂危。警方說,小男童是一名中度自閉兒,所以可能是老師疏忽,根本沒有注意他,小男童才會跑出教室,發生意外。
    2004/05/14 18:15
  • 流浪狗變狗醫生 敞開自閉兒心靈

    流浪狗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又髒又臭,不過在台中縣沙鹿鎮有一群流浪狗,經過靜宜大學同學的訓練,當起了自閉症兒童跟外界的橋樑,狗狗發揮心理醫生的功能,小朋友藉著跟這些狗狗醫生的接觸,變得比較開朗,也容易跟人親近。
    2004/04/02 17:59
  • 影帝梁朝偉吐露「真情」 父親離去 頑皮小孩變自閉

    金馬影帝梁朝偉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專訪,細數人生成長的歷程,不太愛說話的他破例和主持人蔡康永聊到自己失去父愛後的心境。因為父親在他小時拋妻棄子離家,只留下母親、妹妹和他,造成他性格的大轉變,原本是老師口中的頑皮、愛打架、作弊的小孩,後來變成了自卑、壓抑自己情緒,只會跟自己說話的自閉兒。
    2004/01/03 19:50
  • 台灣雨人!自閉兒算日期 彷彿萬年曆

    影星達斯汀霍夫曼演過的一齣電影雨人,把自閉症病患特殊的數字天份,表現得讓全球影迷印象深刻。不過我們要告訴您,在高雄市也有一位自閉患者,就像電影中的雨人一般,對數字有獨到天份,尤其是計算日期的本領,就像機器般的準確。
    2003/12/03 18:42
  • 心智障礙親子運動會 潘瑋柏賣力演出

    雖然簽名簽到快手軟,不過看到歌迷熱情的支持,潘瑋柏卻依舊是活力十足,而在之前參加的心智障礙親子運動大會,潘瑋柏和自閉兒雙胞胎兄弟志昱、志威的演出更是獲得滿堂彩。
    2003/11/11 22:38
  • 心智障礙親子運動 潘瑋柏熱力開唱 

    代言心智障礙親子運動大會的潘瑋柏,為了11月8號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的選手之夜,特別抽空和當晚會一起演出的自閉兒雙胞胎兄弟志昱、志威進行彩排。
    2003/11/03 22:53
  • 【台灣拼起來】小貝殼工作坊 自閉兒職場發光

    台北市政府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補助的「小貝殼工作坊」,裡面有一群自閉症青年,由志工媽媽,輔導老師耐心帶著他們親手做精油香皂,【台灣拼起來】帶您看看這些默默奉獻的志工,如何讓原本封閉的孩子,在工作中找到亮麗的人生。
    2003/08/20 19:55
  • 15公尺捷運景緻圖 自閉兒畫精采

    國畫「清明上河圖」因為描繪北宋清明時節熱鬧的的市街景致而著稱,而在台北縣一場自閉兒的畫展中,也展出了一幅長15公尺的畫作,自閉兒駱怡初用鉛筆畫出淡水捷運線沿線的景緻,草木、街景,人物多達600人,細細描繪,讓人驚歎。
    2003/07/16 12:06
  • 自閉兒火警逃生演練 過程逼真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萬一不小心遇上火警,該怎麼辦呢?高雄市社會局今天就在無障礙之家舉辦一場防災演練,教導這群弱勢幼兒緊急逃生,過程十分緊張逼真。
    2003/06/26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