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梁朝偉吐露「真情」 父親離去 頑皮小孩變自閉


發佈時間:2004/01/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馬影帝梁朝偉日前接受TVBS「真情指數」專訪,細數人生成長的歷程,不太愛說話的他破例和主持人蔡康永聊到自己失去父愛後的心境。因為父親在他小時拋妻棄子離家,只留下母親、妹妹和他,造成他性格的大轉變,原本是老師口中的頑皮、愛打架、作弊的小孩,後來變成了自卑、壓抑自己情緒,只會跟自己說話的自閉兒。

父母離異後,梁朝偉的媽媽帶著他和妹妹在幾個舅舅們家中輪流住,特別的是舅舅和媽媽都愛看電影,所以他成為了最佳的電影陪看者,所以他小時的印象不是在學校上課,就是待在電影院中,不管是武俠片、好萊塢電影都被強迫欣賞,唯獨恐怖片無法接受,至今仍是怕得不得了。

提到這輩子的第一部電影,他說是還沒到TVB演員訓練班時,好友周星馳用自己的八厘米機器拍攝的數分鐘短片。當時只是貪好玩,跟著對方到山上,他當壞人、周星馳當好人打成一團,最後在家裡2人偷偷地欣賞。

之後狂愛演戲的周星馳又帶著他去考演員訓練班,但是周星馳沒考上,反而是沒啥想法的他成功進去了。

梁朝偉在訓練班上課很認真,是個每課必到的好學生,不過只要碰到功夫課絕對會蹺課,因為他受不了劈腿的痛苦。有次老師要求大家要躍過竹劍,不然就得處罰打屁股,但是他寧願屁股開花也不肯跳。

有趣的是當年深怕練功夫的他,完全想不到現在居然會為了即將開拍的新片「詠春拳」苦練拳腳。當初梁媽媽不是很贊成他當演員,原因是在訓練班唸書的那一年,一天只有10元港幣的收入,根本養不活自己,那時媽媽還要他「不要後悔」,沒想到事隔不到3年,他還在演「新紮師兄」時就可以驕傲地告訴媽媽:「你不用去工作,我養你。」

梁朝偉覺得母親近來活潑許多,原因是自己長大了,會順著長輩的意思,不會再頂嘴。不過拿過無數個演戲獎項的他卻坦言極少陪媽媽看電影,但是他知道媽媽不愛看他在結局死掉的戲,只要知道就拒看。

他想起來當年演「悲情城市」時,不知結局的媽媽在電影院裡看,不敢哭出聲,後來還租了帶子回家看,大哭了2次。因為他和母親的感情很好,卻不會用言語表現對彼此的愛,有時媽媽會藉著看他的電影,瞭解兒子不經意在戲裡流露出的自己經歷而心疼落淚。

提到「悲情城市」,梁朝偉覺得自己演得不好,和其他非演員比起來,自己太有演戲的痕跡。不過他也提到自己不是天才,演技不是與生俱來,而是一部一部戲學習磨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朝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70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