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自閉兒 結果共98筆

  • 10歲自閉兒巧手 造全球最大鐵達尼號樂高模型

    全球最大鐵達尼號樂高模型今天首度在美國亮相,這個由5萬6000塊樂高積木組成,長7.92公尺、高1.52公尺,耗費700多小時、歷經11個月打造,出自一名10歲自閉兒之手。
    2018/04/17 13:01
  • 自閉兒坐推車出門!路人酸「不要臉」 母哭求:當沒看到

    自閉症孩子比別人需要更多關心,有時旁人無心的調侃,都會造成莫大傷害。就有1名母親在臉書哭訴,5歲半的兒子是典型自閉症患者,因為無法控制情緒,出門都得坐推車、吃奶嘴,不料卻常被路人酸,「那麼大還在坐推車,不要臉!」、「那麼大還是在吃嘴嘴,羞羞臉!」等語,讓她聽在耳裡、痛在心裡。
    2018/03/31 17:50
  • 兒打電動不寫作業 媽發飆想「鋸掉」他的頭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母親,因兒子放學回家後,沒有先去做功課,而是先跑去打電動,竟整個人情緒失控拿起鋸子要鋸掉兒子的頭,據了解,這名母親疑似是因為扶養一對自閉兒壓力過大,才會做出如此誇張的舉動。 據美國《WJLA》報導,46歲的派翠利(Kristina Petrie)和丈夫育有一對自閉症兒子,派翠利疑似是壓力過大,導致精神崩潰,11歲長子向警方表示,本月12日他放學返家後,直接走到房間打電動,母親突然拿著鋸子衝進來質問「為什麼不先做功課?」,男童則回應「我會在4點45分開始寫作業,在這之前要先打電動。」 沒想到派翠利聽到大發雷霆,將兒子壓制在地上,接著用手中的鋸子來回割他的脖子,男童痛得大叫並掙脫母親,跑去向鄰居求救,所幸男童送醫後並無大礙,只是脖子上幾條血痕還是十分明顯。 最後派翠利因精神崩潰被送往醫院治療,她不斷向醫護人員透露,自己無法負荷扶養一對自閉兒的壓力,非常擔心「兩個兒子長大後會是社會負擔」,派翠利甚至認為「兒子應該要死」。 目前派翠利依1級謀殺罪和虐待兒童罪名,遭到檢警起訴,正在等待審理,如罪名成立她可能被判處死刑或入監服刑40年。
    2018/03/31 16:48
  • 自閉兒嶄露「疊杯」天賦! 半年奪17座獎盃

    新北市淡水一名重度自閉症小六男童李浚宏,雖然不擅於跟他人溝通,但去年2月接觸疊杯後非常有天分,已經在全國各地比賽疊出17座冠軍獎盃,不僅提升自信,也讓拉拔他的師長非常感動。
    2018/03/04 13:47
  • 10歲自閉兒在賣場高歌 製作人相中「要替他出單曲」

    英國一名10歲自閉症男童在賣場高唱美國歌手羅賓森(Smokey Robinson)的名曲「Who's Lovin' You」在網路上意外爆紅,現在更有唱片製作人表示願意出資,協助他發行一張公益單曲。
    2017/12/24 17:54
  • 堅持努力不放棄  自閉兒站上音樂舞台

    2歲9個月診斷為中度自閉症的賴翔緯,3歲開始學琴,成長過程逐漸嶄露頭角,因為對音樂的堅持與努力,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如今再度站上音樂舞台展演,將分享音樂學習成果。
    2017/11/15 16:10
  • 揪感心!母為自閉兒徵化妝品罐 廠商送正品當生日禮物!

    自閉兒小阿肥喜歡玩化妝品,媽媽在《美妝公社》PO文為兒子徵空罐,沒想到獲得網友熱烈回響,紛紛寄送家中的空罐給小阿肥,廠商看到貼文後也寄3罐正品當生日禮物,讓媽媽超感謝網友及廠商的愛心。
    2017/11/06 17:59
  • 這樣算訓練?自閉兒遭師壓頭、綁雙手拖行

    這樣還稱得上是老師嗎?北京一間自閉症康復機構遭多名家長控訴,花了不少錢將孩子送去做康復訓練,沒想到卻被老師粗暴對待,壓著頭做蹲起運動,甚至綁住孩子雙手在地上拖行,造成孩子心理陰影,也引發家長們的不滿。
    2017/08/17 12:49
  • 發揮長才 自閉兒也可以跨出障礙

    固執是重度自閉症者星兒學習的堅持,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協助星兒發揮自己的長才,跨出障礙。
    2017/05/12 09:55
  • 原為自閉兒設計玩具 指尖陀螺在美掀流行

    你聽過「指尖陀螺」嗎?這是最近開始流行的療癒系玩具,小小一個轉盤,只要捏住中心部分就會開始旋轉,原本是為了患有注意力缺失症或過動兒孩子設計的小物,卻意外在校園掀起風潮,不過有老師認為,這樣的玩具容易讓小朋友分心,對學習造成反效果。
    2017/05/05 23:12
  • 訓練有成!自閉兒就業不是夢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設置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培養自閉兒精細能力及作業穩定性等,讓訓練有成的自閉兒就業不是夢。
    2017/02/24 10:55
  • 沒這個杯他不喝水!廠商舊模重做500個送自閉兒

    英國一名自閉症男孩班,有一個用了10年的小水杯,沒這個杯子他就不肯喝水。但因這杯子用了10年嚴重損壞,加上已經停產,他的父親於是決定在網路上募集二手杯,沒想到廠商輾轉得知消息後,找出原來的模型,製作了500個送給班。
    2016/12/04 23:33
  • 朋友欄填「沒有人」…自閉兒父親痛心po文

    在美國每68個孩子中就有一人是自閉症患者,比例相當高,不過很多人還是對自閉症一知半解,一名住在紐澤西州的男孩,爸爸發現他在學校發的問卷朋友欄寫上沒有朋友,這名父親痛心之餘把照片po上網,希望大家重視自閉症兒童被排擠的問題。
    2016/09/26 21:56
  • 無人幫慶生報警求助 暖心警揪同袍參加

    警察是人民褓母,國情不同,幫助民眾的方式也跟著改變,美國一名三歲小男孩,因為患有自閉症,鄰居不願參加他的慶生會,而警察在接獲求助報案後,利用下班時間自發性的前往男孩家中,替他辦了一場熱鬧又溫馨的生日派對。
    2016/08/23 14:23
  • 學會對人微笑!抓「寶可夢」打開自閉兒心房

    國外有一名母親樂諾,她6歲的兒子拉斐爾是自閉兒,平時若有陌生人接觸,會令他尖叫逃跑,但自從玩了「Pokemon GO」,拉斐爾竟然打開禁閉已久的心房,開始與陌生人互動,一起抓寶可夢。樂諾說,「我的自閉兒開始和人們說話,也對人們燦笑」,很感謝「Pokemon GO」。
    2016/07/26 11:14
  • 夏穿冬衣!日行19公里 陸復健營虐死童

    在大陸廣州一名自閉症兒童的死亡,引發了社會的廣大關注,因為這個4歲男童的家長,將他送到一家號稱能治療自閉兒的復健基地,在炎熱的氣溫下穿著羽絨服,每天行軍式的疾行奔走一天19公里,這名男童送到復健中心不到兩個月,就因為肺出血和病毒性腦炎不治身亡。
    2016/05/06 16:50
  • 巧虎旋風 互動式電影攻占小影迷的心

    《巧虎 搶救天空樹》於13日舉辦公益首映會,招待家扶基金會及自閉兒協會的小朋友一起同樂,主持人李晶玉、蕭彤雯、演員樓學賢也都帶著寶貝子女出席。巧虎、琪琪、妙妙、桃樂比在現場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HIGHT翻戲院一起觀賞電影。
    2016/01/14 01:49
  • FOCUS/母親的部落格催淚 不久人世為兒鋪路

    做媽媽的,孩子不管到幾歲都很難放心的下,特別是天生有疾病的孩子。接下來這則報導一名57歲的媽媽,好不容易拉拔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卻被醫生宣告已經乳癌末期,但這名堅強的媽媽沒有被病魔擊垮,而是積極為孩子鋪路,她讓兒子去社福專門機構打工,每三個月一次,練習一個人過夜生活,希望就算哪天自己不在人世孩子也能自立,她的心路歷程透過部落格分享,集結成散文集出版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即使有病痛也能活得充滿希望。
    2015/11/02 21:33
  • FOCUS/老牌芝麻街有新面孔 首創自閉兒角色

    全球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有近46年歷史的《芝麻街》最近又有新的創舉,一個叫做茱莉亞、橘髮綠眼的小女孩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她是個自閉症兒童,透過這個角色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自閉兒的行為以及原因,《芝麻街》希望藉此消滅錯誤的觀念以及成見,自閉兒和一般人其實沒有甚麼不同,《芝麻街》雖然是一個兒童節目但趣味之外,一直都是以教育做為目的,經常處理敏感的社會議題甚至也不避諱跟孩子談論死亡、面對同志議題,工作人員也表示希望有天能在節目中,看到2個爸爸或媽媽的家庭出現。
    2015/10/23 21:06
  • 狠心毒殺8歲自閉兒 美貴婦判刑18年

    美國一名擁有12億資產的貴婦,竟然狠心殺害自己的兒子! 2010年2月她在飯店內用藥物和伏特加毒死8歲兒子,事後辯稱因為兒子患有自閉症,長期被生父性侵,這麼做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法官不採信她的說辭,以一級殺人罪判決18年有期徒刑。
    2015/05/30 17:15
  • 台灣也有!11歲自閉兒靠記憶 繪世界地圖

    (▲圖/擷取自reddit,以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2015/04/09 21:14
  • 我為你而存在!垂死狗與自閉童 拯救彼此生命…

    ▲(圖:Xena the Warrior Puppy Facebook
    2015/01/23 17:58
  • 你的吵鬧他的歡笑 自閉兒生日禮竟是…

    (▲圖/ Jodie Greene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2015/01/21 18:26
  • 4D超音波「自閉兒」變多? 醫憂產婦不照

    現在有不少孕婦為了想清楚看到胎兒模樣,有人選擇自費接受4D超音波檢查,但近10年來國外產科超音波使用與自閉兒引起很多醫界很多討論空間,關鍵就在於一般產檢超音波大約只照10分鐘左右,而為了看得更清楚胎兒模樣而照的4D超音波可能得花上一小時,國外就有醫師懷疑孕婦生出自閉兒和4D超音波可能有關係,這樣假設性說法讓國內醫師擔憂孕婦恐怕連產檢超音波都不敢做,恐怕影響胎兒發育狀況
    2014/12/23 15:09
  • 3D虛擬情境遊戲 提升自閉童專注力

    自閉症孩童的復健之路,通常非常漫長,過去有很多種治療方式,但是對自閉症孩子來說,可能很快就會感到厭倦,不過波蘭科學家開發岀一種,3D的虛擬環境遊戲來進行治療,透過豐富的影像和充滿挑戰的情景,有效了提升自閉症兒童,對訊息處理的專注力以及運動反應。
    2014/11/18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