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凌虐結婚海龍蛙兵謝震武春雨饅頭媽跑趴SWAG
  • 搜尋:

    自然現象 結果共120筆

  • 動漫遊戲雜談 其實你比想像中了解中國神話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神農嘗百草,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中國傳說故事。然而他們背後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忠實記錄了遠古人類的生活,比起神與神之間的戰爭或是末日預言等,中國的神話傳說更專注在故事本身的寓意,以及如何解釋自然現象。
    2017/02/16 13:20
  • 影/耶穌突「張眼」5秒超嚇人 確認無造假

    宗教能夠帶給人穩定的力量,卻也不時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狀況;墨西哥一名教徒日前拿著手機在教堂中錄影,沒想到竟意外拍下吊在十字架上的耶穌肖像,突然「張開雙眼」直視鏡頭,嚇壞在場教徒,直說是「耶穌顯靈」,而影片經由專家鑑定,證實並無造假。
    2016/08/10 15:48
  • 轟隆隆!大雨打冷氣 噪音擾!房客憤退房

    暑假國人旅遊第一名就是墾丁,但最近有旅客入住當地一間飯店,卻發現冷氣機竟然因為下大雨發出擾人噪音根本無法睡覺,打壞旅遊興致,由於業者無法解決,旅客憤而退房,求證業者,業者只說這是自然現象,後續可能加裝遮雨棚避免,其實每到夏日旺季,墾丁不館是飯店還是普通民宿都一房難求,因此就連設施跟景觀普通的民宿,一晚也要價2、3千元起跳。
    2016/07/03 12:04
  • 旗津沙塵侵襲 網友戲稱「迷霧驚魂」

    最近有民眾發現高雄怎麼一片霧濛濛的,因此質疑,難道是旗津海水浴場舉辦沙雕活動,沙子質量輕,順著風勢被吹進市區?負責的旗津管理站表示這是自然現象,主要是因為天氣熱、太乾燥,再加上風勢助長之下,才會讓市區住宅,像是蒙上一層白霧的感覺。
    2016/06/28 13:22
  • 環保膠遇海島型氣候 精品包現「凹凸氣泡」

    有民眾投訴到百貨專櫃買了一個來自巴黎的包包後,放了一段時間才揹,卻發現包包上出現大大小小、凹凸不平的泡泡,模樣很難看,沒想到他重回專櫃理論,專櫃小姐卻說是因為黏包包用的「環保膠」有更換過,加上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本來就比較潮濕,因此算是自然現象,不願意做後續賠償。
    2016/04/09 17:32
  • 東北寒冬綠意盎然? 路樹接假葉「綠化」

    高緯度地區的樹木到了冬天會落葉,出現一片蕭瑟的景觀是自然現象,但是在大陸瀋陽卻出現有地方政府決定要「人定勝天」,讓寒冬也能綠意盎然,於是動員工人把路樹裝上假樹葉,這樣「面子工程」的照片一曝光,就惹來大陸媒體一陣撻伐。
    2015/12/27 18:16
  • 外星人監控?南非驚現「飛碟雲」 專家闢謠

    11日,南非第二大城開普敦上空出現怪異「飛碟雲」,當地民眾拍照上傳,造成恐慌,擔心發生不祥事件,隨後美國CNN氣象專家也在網路上回應此事,要大家別擔心,這只是氣象學裡的『莢狀雲』,屬於自然現象,大家開心欣賞就好,別想太多!
    2015/11/13 12:19
  • 老天開洞!大陸廣東 罕見「雨幡洞雲」美景

    畫面中可以看到,天空中的雲層,打開了一個近乎完美的雲洞,從中露出藍天,昨天下午,在廣東珠海、深圳等地,都可以看到這個罕見的自然現象,中央氣象局的專家說明「雨幡洞」是因為雲層中的水滴,溫度剛好介於0度上下,又遇到飛機經過等因素的擾動之下,結成冰晶往下掉落,才會形成這樣天空開洞的美麗畫面
    2015/01/20 12:03
  • 澳洲幽浮降臨? 民眾拍到彷如「天空破洞」

    澳洲維多利亞省最近出現了一個奇景,有民眾拍到,天空像是破了一個大洞,很像幽浮從外太空從天而降,遇到陽光折射洞口還射出一道彩虹。不過專家說這不是天空破洞,而是雲層水氣凝結,產生的自然現象。
    2014/11/06 18:08
  • 對抗地心引力 玻璃杯內鐵珠往上飛

    地心引力是地球上的自然現象,不過用簡單的物理學原理,就能夠克服,讓物體不會往下掉,國家地理頻道用隨手可得的生活用品來做實驗,讓不少人看了,大呼實在太神奇了。
    2014/08/14 23:01
  • 紫米一洗「水變黑」 天然花青素免驚

    許多人為了養生,喜歡吃紫米飯,但民眾買紫米回家自己煮,卻在洗米時發現,洗米水整個變成紫黑色,懷疑是不是紫黑米被染上人工色素,碰到水,褪色了,不過台大穀物專家指出,紫黑米上的色素是天然的「花青素」,屬於水溶性,碰到水,天然色素溶解出來,這是自然現象,如果民眾還是擔心紫米被摻色,可以在還沒煮熟前,扳開米粒,看看裡面是不是白色的,那就沒問題。
    2013/11/22 19:05
  • 「淡水暮色」成絕響? 藝文界連署拒建橋

    台灣淡水夕陽美景,是不少文人雅士的靈感來源,一曲「淡水暮色」,更是傳唱多年,許多文史工作者擔心,未來淡江大橋興建後,落日被大橋截斷,向文化局申請,把「淡水夕照」列為文化景觀,不過新北市文化局認為,夕陽是自然現象,而且太陽沒有辦法管理,不符合「文化景觀」的條件。
    2013/08/28 13:48
  • 「吃」驚!握壽司發光 民眾嚇壞急退貨

    有民眾在知名迴轉壽司店,買了外帶壽司回家,卻在車上發現,握壽司竟然在黑夜中發光,嚇得他完全不敢吃,直接拿去退貨,只是握壽司怎麼會發光?海洋生物學者表示,其實有些深海魚類本身就會和發光菌共生,像是日本富山縣的螢烏賊,屬於自然現象,食用沒問題,但是就怕是生魚片冷藏過久,不新鮮了,導致發光菌和其它細菌孳生,這樣吃下肚就有食物中毒風險。
    2013/07/30 13:16
  • 龍雲朵盤旋天際 熱對流旺成「火燒雲」

    各地天空出現奇景,台南、屏東大熱天下起冰雹,台中出現橫跨半個市區的2個超大彩虹,苗栗地區還有一片細長,像是白龍翱翔天際的雲朵,苑裡天空還有火燒雲,整片天空紅通通,氣象局表示,這些都是因為熱對流旺盛而產生的自然現象,加上颱風逐漸靠近,也有影響,民眾不須過度擔心。
    2013/07/10 11:51
  • 彩虹圍住太陽!捲層雲折射 高雄現日暈

    高雄市今天中午抬頭往天空看,會發現太陽周圍有一圈彩虹,相當漂亮,不少人停下車子多看兩眼,其實這是自然現象日暈,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形成原因跟緯度、氣溫都沒有關係,而是跟雲有關,因為當時太陽附近出現了由冰晶組成的捲層雲,透過折射或反射,剛好形成日暈,機率相當的小。
    2013/07/02 16:50
  • 填土造陸長「海中石筍」 居民憂又汙染

    土地上怎麼長出白色筍狀結晶物呢?有居民發現,在高雄南星計畫區內的填土造陸工程上,曾被驗出含強鹼物質的「藍海」附近,竟「長」出了潔白堅硬的筍狀物,還會發出惡臭味,令居民擔憂土壤中是不是有其他重金屬物質,懷疑又遭汙染了,不過環保局廢棄物處理單位表示,白石筍是爐石碰到鹼性海水所結晶的碳酸鈣物質,屬於自然現象!
    2013/06/14 12:18
  • 〈獨家〉泡湯掃興!溫泉像泥水 業者:自然沉澱

    溫泉水怎麼變成泥水?日前民眾到北投泡溫泉,套房浴缸水龍頭一打開,竟然流出灰黑色的泉水,還有厚厚一層黑色沉澱物,就像是泥巴水一樣,民眾直呼恐怖不敢泡,旅館業者解釋,硫磺泉有沉澱物是自然現象,他們稱為「溫泉花」,而當天可能山區下雨,水中帶點泥沙,對身體無害。
    2013/02/02 19:03
  • 冬季雲霧奇觀 肱川風暴氣勢磅礡

    日本愛媛縣有一條河流,叫做肱川,擁有一個冬天才看得到的自然奇景,河川上游的盆地聚集了霧氣,霧氣就順著河道飄向出海口,壯觀的自然現象被稱做肱川風暴,當地的商家也抓緊商機,推出觀光船行程,要用這個肱川風暴,吸引觀光客,振興當地經濟。
    2013/01/30 22:27
  • TVBS前進極光之都 重裝備追奇景

    您看過極光嗎?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自然現象,由於必須在北極圈下無光害的地方才能看得到,因此能看到極光,常被認為是幸運的象徵,TVBS採訪小組,今天要帶您前進加拿大的「極光之都」-麥克莫瑞堡,一起去追逐極光。
    2012/12/05 22:48
  • 【鮮遊北海道】北海道冬季夜景 「鑽石星塵」實罕見

    有一種大自然的現象,叫做「鑽石星塵」,就是空氣中的水氣,在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中,瞬間結冰,產生的一種視覺效果,這樣自然現象,需要天氣條件配合才能看到,在北海道,他們用人工的方式,重現這種自然美景,不只創造觀光商機,還幫觀光客上了一堂自然課。
    2012/03/21 22:42
  • 太平山霧淞現象 吸引民眾欣賞美景

    天氣冷颼颼,宜蘭太平山上出霧淞的自然現象,但在陽光一出現,就會消失,要看到這樣的美景,還真得碰碰運氣。
    2011/12/25 21:21
  • 無薪假看壞景氣? 郭董:經濟調整現象

    鴻海企業董事長郭台銘,打算斥資百億,投資中科精密工業,今天他親自參與動土典禮,他看好台灣的投資環境,還認為科技業放無薪假,只是經濟調整的自然現象,不必太過恐慌,他還向政府放話說,他想找人才,卻找不到人才,想找土地,也找不到土地,要是哪裡有適合的投資環境,都可以跟他說。
    2011/10/29 19:49
  • 「來去台東」唱紅石雨傘 景觀恐消失

    歌手沈文程過去唱過「來去台東」這首歌,把許多好吃好玩的台東風光都寫入歌詞中,其中裡面提到的「石雨傘」景觀,因為受到長年的海浪和強風侵蝕,很可能成為消失的海岸景點,當地居民因為不捨童年記憶將不復存在,希望風管處能設法保存,但專家認為,這是自然現象,還是遵守大自然法則才是最好的方法。
    2011/10/18 12:49
  • 無人鞦韆擺動2分鐘 實際測試非靈異

    高雄市一名高中生拍下了長達近2分鐘的鞦韆自晃影片,隔天他就出了車禍,讓這名高中生相當害怕,不過記者實地到場觀察,如果假設有人剛盪完鞦韆離開,鞦韆會自然擺動超過2分鐘,直到12分鐘才會完全靜止,而物理老師也說鞦韆的頻率不同,就會和風共振而晃動,所以一切純屬自然現象;倒是2007年,南美洲阿根廷的這個鞦韆,卻在沒有任何外力的狀況下,擺盪了10天之久,就算有人去把它暫停,它還是會自己搖起來。
    2011/08/12 12:03
  • 阿肯色地震頻 疑似鑽井工作造成

    美國中西部的阿肯色州今年受災慘重,龍捲風、水患接連肆虐,至少奪走8個寶貴性命,不只如此,當地最近更是地震頻頻,嚇壞不少民眾,但這些地震可能不是自然現象,而是當地鑽天然氣井所造成的,地質學家發現,地震幾乎都出現在天然氣井附近,不過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鑽天然氣井跟地震有關。
    2011/06/15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