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自殺 結果共4,820筆

  • 巴基斯坦清真寺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28死150傷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市(Peshawar)一座清真寺,今(30)日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導致至少19死90傷,其中至少10名傷患生命狀況危急。現場信徒表示,爆炸發生當下先是傳出一陣巨響,接著天花板應聲倒塌,到處都是煙霧,場面相當驚悚。
    2023/01/30 17:29
  • 阿富汗外交部外自殺攻擊傳20死40傷 IS宣稱犯案

    阿富汗外交部外11日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喪生、40多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還說死傷人員包括外交人員。
    2023/01/12 09:02
  • 「情輕法重」長期家暴勒斃親夫自首 檢求情

    彰化一名婦人長期遭受到先生家暴,75歲的陳姓男子酗酒,經常對3子女有暴力行為,去年12月21日,他又喝酒打妻小,因為酒醉撞倒昏了,婦人勒斃他,之後自殺獲救自首,檢方也同情遭遇,雖以殺人罪起訴,「情輕法重」請法官酌減其刑。
    2023/01/05 19:18
  • 追緝21小時!大寮槍殺1死1傷 槍手「黑仔」畏罪自戕陳屍公墓

    高雄大寮槍擊案,製毒廠黑吃黑引爆一死一傷,警方鎖定綽號「黑仔」的司姓男子,追查21小時後,嫌犯在案發地一公里發現他的屍體,原來犯案後他逃亡,選擇畏罪自殺,而起底司姓嫌犯身份,早在14年前,曾經是中部頭號槍擊要犯「牛皮」王俊偉手下之一,涉及彰化商人槍擊案落網過,出獄後又犯下其他槍擊案,2020年遭通緝,沒想到,躲在高雄大寮製毒,因為與同夥爭執,犯下殺人案。
    2022/12/30 20:31
  • 移除自殺防治功能挨轟 推特改口:下週就會恢復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推特(Twitter)近日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命令下,移除針對查詢特定內容用戶提供自殺防治熱線等資訊的功能。
    2022/12/25 10:25
  • 彭文正律師張靜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 主張無色革命

    律師張靜今天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主張推動涵蓋司法與生存的無色革命,包括上任後宣告大赦、廢除司法院等政見,並當場簽署不自殺、不失蹤、不賄選、不流血等聲明。
    2022/12/10 14:43
  • 印尼萬隆警局自殺炸彈攻擊 1警罹難10人受傷

    印尼警方表示,西爪哇省一間警察局今天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喪生、10人受傷。
    2022/12/07 21:57
  • 巴基斯坦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巡警隊遭炸、至少3死28傷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Quetta),今(30)日驚傳「自殺炸彈攻擊」,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瞄準正在看守小兒麻痺疫苗施打作業的巡警隊發動攻擊,造成至少3死28傷慘劇。
    2022/11/30 15:47
  • 學甲槍擊19天未破!陳亭妃發不自殺聲明 盼知情者抖內幕

    台南學甲這個月10日爆發「88槍」槍擊案,至今已過19天,案件仍懸而未破,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是否有人不想讓案件曝光,盼知情人士私下透露,她也公開宣讀不自殺聲明,盼槍擊案能迅速偵破,另一邊,台南議長郭信良上午同樣也開記者會,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安定民心。
    2022/11/28 14:51
  • 青少年輕生增加因高樓蓋太多? 蔣萬安轟衛福部:專業有問題

    我國青少年自殺率逐年增加,衛福部解讀原因可能與近10年台灣高樓增加有關,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表示,青少年自殺率高的問題,是非常嚴肅的課題,衛福部的專業真的很有問題。
    2022/11/16 12:49
  • 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升高因「高樓蓋太多?」 衛福部解釋了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上,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當時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不過今(16)早,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解釋,自殺選擇的工具決定致死率,且過去10年住宅大樓興建快速,管理難度提升,這也讓衝動輕生的青少年可以找到致命性高的輕生工具,因此被分析是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增加的主因。
    2022/11/16 12:01
  • 一席話驚呆眾人!青少年輕生率增加 衛福部官員扯「高樓多」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14日到16日連續三天舉辦,當中由5位聯合國專家擔任審查委員,希望和台灣的而組織與政府機關,檢視國內近5年的兒童人權發展。不過就在15日會議中,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對此,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
    2022/11/16 09:49
  • 忍無可忍!夏克立暴瘦返台突發「不自殺聲明」 開戰黃嘉千

    藝人黃嘉千日前證實與夏克立16年婚姻走到盡頭,兩人正在打離婚官司。9月份開庭時,僅女方出庭,男方則派律師到庭。今(9)日爆出,夏克立已搭機悄悄返台,準備開戰內幕曝光。
    2022/11/09 11:37
  • 晚上一片黑被炸到電不夠用 烏官員:「國民別返鄉過冬」 

    烏克蘭首都基輔近日再次遭到俄羅斯派出的自殺式無人機轟炸,當地許多基礎設施、電力設施都受損,導致基輔大停電,夜晚來臨時陷入一片黑暗,正值入冬之際更是沒有暖氣可以抵禦嚴寒。對此,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25日接受烏克蘭國家電視台訪問時,對逃亡在外的烏克蘭民眾喊話,要他們「別回來烏克蘭過冬」,以節省電力。
    2022/10/26 11:11
  • 無人機轟基輔.烏警亂槍射下 俄戰機墜自家民宅

    伊朗提供俄羅斯的「自殺式無人機」,從周一開始轟炸基輔的電力設施,一棟民宅也遭攻擊。烏克蘭警察發現無人機的蹤跡,立刻以步槍擊落,烏軍也攔截了超過八成來襲的俄羅斯無人機。伊朗提供的武器被用來攻擊平民,烏克蘭因此要求國際對伊朗進行制裁。俄軍不僅在烏克蘭前線受挫,戰機還沒出任務,就在國內發生意外;俄軍一架蘇愷34戰機,墜毀在俄羅斯南部一棟民宅,造成10多人死亡,駕駛彈射逃生獲救,初步研判是引擎故障導致意外。
    2022/10/18 19:58
  • 才說不打普欽食言 自殺無人機炸基輔上頭寫「為了別爾哥羅德」

    烏克蘭又遭到俄羅斯無情空襲,俄方出動「自殺式無人機」攻擊首都基輔,而在墜毀無人機的尾翼上,還寫著「為了別爾哥羅德」的字跡,《CNN》報導認為,這段話似乎是指最近幾週在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地區發生的爆炸事件,俄官員宣稱油庫起火燃燒,是遭烏克蘭飛彈擊中所造成的,也讓人懷疑這次無人機攻擊是為了報復烏克蘭。
    2022/10/18 11:27
  • 俄「神風無人機」攻基輔! 自殺式衝撞大樓自毀

    烏克蘭首都基輔,再度遭到俄羅斯無人機攻擊,這次俄羅斯出動「神風無人機」,朝多棟民宅攻擊,至少傳出四次爆炸。基輔民眾不斷逃難,烏克蘭安全部隊也數度朝無人機射擊,不過根據最新報導,這架無人機最後是以自殺式攻擊方式,衝撞一棟大樓後自毀。
    2022/10/17 22:37
  • 俄無人機大舉襲基輔 「神風特攻隊」模式撞大樓

    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天遭到多架俄羅斯無人機攻擊,俄羅斯派出的是「神風無人機」,對基輔多棟民用建築展開襲擊。烏克蘭安全部隊立刻出動,開槍朝空中射擊,不過當中有一架無人機,以自殺方式,直接衝撞大樓自爆。此外,烏俄兩軍,也在頓巴斯地面激戰。
    2022/10/17 22:30
  • 基輔又傳多起爆炸!烏克蘭官員控伊朗製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過去幾天以來,多次遭到俄軍砲火攻擊。今(17)日當地時間早上7點左右,再度傳出至少發生3起爆炸事故。基輔市長表示,市中心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iy)有民宅大樓遭砲火破壞。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則指出,今天早上的攻擊是來自伊朗製的「神風自殺式無人機」(kamikaze drone)。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否有人員傷亡,官方也呼籲民眾繼續留在防空洞中進行掩護。
    2022/10/17 13:04
  • 走不出ISIS恐攻創傷 比利時女獲准「安樂死」離世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雖然生理上毫髮無傷,但心理上卻罹患嚴重的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自案發當年起她服藥長達「6年」,期間忍受不了痛苦2次自殺未遂,於今年5月7日,在2位精神科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安樂死」,消息震驚全球,也再度讓安樂死的爭議浮上檯面。
    2022/10/11 11:33
  • 改派伊朗無人機上陣! 俄軍殺紅眼「屠殺式」攻擊

    烏軍在東部跟南部反攻,大有斬獲。十月以來,光在赫爾松地區,就收復超過500平方公里的土地。俄軍最近特別派出伊朗無人機,進行自殺式轟炸,澤倫斯基痛批伊朗「助紂為虐」。另外逃難民眾,也遭到俄軍屠殺式攻擊,顯然已經殺紅了眼。
    2022/10/07 22:11
  • 遭批拿輕生炒選舉 柯志恩提陳其邁11年前打馬言論

    「浮屍議題」成為高雄市長選戰藍綠焦點,精神科醫師林耕新不滿國民黨陣營,和百名社工、醫護人員連署,痛批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拿自殺炒作選舉。對此,柯志恩反駁,自己提出的數據都是衛福部的公開數據,是希望市府正視輕生問題,若再有人亂生話,不排除提告,柯志恩也搬出11年前市長陳其邁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時,以輕生數據質疑馬政府的新聞稿,「難道柯志恩不能質疑陳市長?」。
    2022/10/07 15:54
  • 只因不滿「外出晚歸」! 土耳其男竟親手勒死妹妹

    土耳其的性別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大約有一半的土耳其婦女是家庭暴力的犧牲品;近日外媒報導,土耳其一名30歲婦女,在2020年只因「回家比較晚」,就遭親哥哥依「在外遊蕩」為由親手殺害,甚至還把屍體吊在媒氣管上偽裝成自殺事件,引起外界譁然。
    2022/10/05 14:31
  • 誰的任內浮屍多?綠營:韓國瑜時是高峰 柯志恩競辦:別瞎扯!

    九合一大選將至,高雄市長選戰藍綠皆針對「浮屍議題」相互攻防。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於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造勢晚會上,痛批高雄市長陳其邁,愛河、蓮池潭屢漂浮屍「暖男去哪了?」引發熱議,高市衛生局和綠營民代皆調出數據回擊,自殺人數以前市長韓國瑜任內的506件最高。對此,柯志恩競選辦公室昨(3)日再痛批,高雄市政府避重就輕,拿出95-110年的自殺數據指證,並要求市府道歉。
    2022/10/03 16:10
  • 小路的選擇-一個自殺者的故事

    青少年自殺率連續 20 年逐漸攀升,一般人會認為,討論自殺會促成自殺,其實談論自殺反而有助於釐清想法。我們邀請資深精神科醫師陳質采為專題顧問,製作五支影片和互動體驗網頁。五支影片分別採訪了思覺失調、憂鬱症、遭遇校園霸凌等青少年,邀請青少年現身說法,呈現自傷自殺的多元觀點,並邀請自殺關懷訪視員分享如何陪伴有自殺意念的親友。另外,「小路的選擇」互動體驗網頁也是討論自傷自殺議題的創舉。為了讓青少年更容易接觸這個沉重的議題,我們將自殺警訊和迷思埋在體驗的劇情中,讓網友扮演自殺意念者小路的親友,藉由對話互動,學習辨認自殺徵兆,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