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萬隆警局自殺炸彈攻擊 1警罹難10人受傷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21:57
印尼萬隆巿警察局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萬隆巿警察局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警方表示,西爪哇省一間警察局今天發生自殺炸彈爆炸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喪生、1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人口第一大省西爪哇省(West Java)首府萬隆巿(Bandung)的阿斯塔納安雅警察局(Astana Anyar police office)當地時間上午8時許進行點名時發生這起爆炸。

 

西爪哇省警察局長孫達納(Suntana)說:「我們的警察進行晨間點名時,一名男子試圖強行進入警局,警察想要阻止他。」孫達納跟為數眾多印尼人一樣沒有姓氏。

「行凶者揮舞短刀,堅持靠近我們警察人員,隨即突然發生這起爆炸。」

孫達納表示,後來附近也發現另一枚炸彈,被拆彈小組安全引爆。
 

他說,包括一位行經的平民在內,10名傷者大部分遭到因主要爆炸噴濺的碎玻璃和破片擊中。

攻擊者把自己炸死。當局表示,他騎一台藍色摩托車前往警局,機車上頭貼有寫上訊息的白紙,內容詛咒印尼刑法受到「異教徒」影響,敦促民眾對執法人員開戰。

警局附近報攤老闆凱魯丁(Didin Khaerudin)表示,爆炸後,警方下令附近商家暫停營業。他說:「我聽到一聲爆炸,好大一聲。我瞄警局一眼,看見裡頭瀰漫著滾滾濃煙。」

路透社報導,印尼警察總長里斯提約(Listyo Sigit Prabowo)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攻擊者名為阿古斯(Agus Sujatno),據信與受伊斯蘭國(IS)啟發的神權游擊隊(Jamaah Ansharut Daulah)有關係,過去即曾因為恐怖主義罪名坐牢,2021年底獲釋。

里斯提約還說:「我們找到數十份抗議新刑法的文件。」

駐雅加達資深安全分析家艾略特(Todd Elliott)表示,儘管大家都在關注新刑法中一些以伊斯蘭教法(sharia)為基礎的條款,卻也有些修法內容讓強硬派不支持,包括規定所有違反建國五項原則(Pancasila)的意識形態都違法,這麼一來,極端意識形態也將包括在內。

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長期在對抗伊斯蘭主義武裝活動。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2002年10月遭遇東南亞歷來最嚴重恐怖攻擊,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連的激進分子在酒吧和夜總會引爆炸彈,造成逾200人喪生。

神權游擊隊在2018年5月由包括兒童在內的一家人,協力對第2大城泗水(Surabaya)數間教堂、一處警察總部進行一波自殺炸彈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

兩名摩托車炸彈客2021年在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錫江(Makassar)一間教堂進行棕枝主日彌撒時引爆身上炸彈,造成至少20名信徒受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彈客#自殺#警察局#印尼#萬隆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3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