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臨床實驗 結果共150筆

  • 胃內「水球」減肥 半年瘦11公斤

    隆乳用的鹽水袋,也可以拿來減肥!這是從歐洲引進的新技術,將矽膠水球放進胃裡,就像喝了一大杯水降低食慾,國內臨床實驗結果,12名肥胖症患者,半年平均瘦了11公斤,衛生署在上個月底通過許可,適合BMI超過40的胖哥胖姐,但代價不斐,必須自費12萬,而且水球6個月就必須取出,才能降低風險。
    2007/12/03 12:21
  • 「肚臍開刀法」 動完手術肚不留疤

    醫學界又有新突破!美國研發出最新的「無痕手術」,醫生從病人的肚臍來開刀,手術完,不僅傷口幾乎看不到,而且因為沒有穿透肌肉組織,病人的疼痛也變輕了,傷口恢復得也很快,這種新技術,已經有很多臨床實驗成功的案例。
    2007/10/28 13:19
  • 手機影響「生機」 講4小時殺蟲4成

    手機可能會影響男性精蟲數量!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每天講4個小時手機,精蟲數量少了4成!不過,國內醫師對這個說法態度保留,認為可能需要再進一步針對正常男性做臨床實驗,比較可靠,也提醒男士們,想要維持精蟲的質量,其實只要避免高溫,避免穿緊身褲、多運動,就不用太擔心。
    2006/10/25 12:34
  • 「艾地苯」 醫學證實抗老功效佳

    隨著年紀變大,如何防止肌膚老化,是很多愛美女性最關心的話題。保養品業者引進抗老新配方「艾地苯」,它是經過醫學臨床實驗,效果最好的抗老成份,目前已經成為好萊塢女星的最愛。
    2006/05/03 21:28
  • 會說話的「假」病人 臨床實驗福音

    在臨床醫學的研究上,拿病人來當實驗一直頗有爭議,而在大陸廣東,就出現了一種幾乎和真人一樣的模特兒,他們有呼吸、有血管,還有神經和泌尿系統,簡直就像真人一樣,而對於醫生的治療,還可以表達自己的感覺,非常神奇。
    2005/09/17 11:14
  • 紅麴中藥通過西藥認證 世界第一

    您知道台灣已經有第一個通過西醫及衛生署認證的中藥問世了嗎?國內一家生技公司,花了5年時間,把中藥做得跟西藥一樣,還通過西醫認證,專門治療用來高血脂疾病,而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通過西藥人體臨床實驗的中藥。
    2005/06/08 18:25
  • 漢方治禿 人蔘何首烏泡高粱酒

    以下新聞提供給有禿頭困擾的民眾參考。台中朝陽科技大學一名助理教授,把人蔘生薑和何首烏等中藥材,浸泡在高粱酒裡,塗抹在頭上可以長出頭髮。一百人的臨床實驗,有九成能抑制落髮。
    2005/04/06 15:28
  • 減肥水球放胃裡 半年體重可減少30%

    想減肥,現在又有一種新方法,只要把原本隆乳用的水球放到胃裡,就能達到減少食量的目的。這種方法,不必開刀吃藥,用胃鏡就能完成,而且半年內,體重就能減少三成,目前國內醫界正在申請臨床實驗,最快半年,這種減肥水球就能上市。
    2005/02/26 17:41
  • 美研究:「上午10點」 心臟病高峰期

    患有心臟疾病的觀眾,您要特別注意這個訊息!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每一天的「上午10點鐘」是最容易發生心臟病或中風的關鍵時刻,因為根據臨床實驗,人類心跳的頻率,在10點鐘起伏最劇烈,狀況最不穩定,提醒您要特別小心!
    2004/12/21 15:53
  • 大陸研發抗煞疫苗 踏出成功首步

    大陸研發SARS疫苗,有重大進展!大陸科學技術部、衛生部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天宣布,在第一期抗SARS疫苗的臨床實驗中,疫苗注射人體後,所有測試者都沒有異常狀況,其中24人也產生抗體,初步證明疫苗效用存在,而且對人體無害。
    2004/12/06 07:14
  • 治中風新招 「開瓶器」細線勾血塊

    美國醫學界最近研發出一種治療腦中風的全新療法,經過臨床實驗證實,只要在發生腦中風的黃金3小時之內,對病人進行「血塊勾出手術」,就是用一根像鐵絲一樣的儀器,透過動脈,把腦部血塊取出來,治療效果異常驚人!
    2004/11/08 18:46
  • 尿液抗癌 CDA-2大陸上市台灣專案申請

    喝尿抗癌,在大陸經過臨床實驗證實有效,尿液粹取物CDA-2可以提高肺癌乳癌的治療效果,在大陸核准上市,但是在台灣根本買不到,國內有業者專門幫病患向衛生署申請進口,每個月藥費高達7萬,衛生署表示,跨海向大陸買藥只要是經過專案核准並不違法,但是衛生署也不鼓勵。
    2004/08/18 12:37
  • 肺動脈高血壓罕見 好發20到40歲女性

    來看醫療消息,好發於20到40歲女性的肺動脈高血壓,往往在發病後一兩年之內,就會因為心臟衰竭死亡是一種相當罕見的疾病,醫界最近發現,治療男性陽萎的威而剛,對女性肺動脈高血壓有不錯的治療效果,目前正在進行臨床實驗。
    2004/07/25 12:24
  • 醣祿類降血糖藥 可預防糖尿病

    國內的糖尿病患越來越年輕化,臨床上甚至出現有家族遺傳病史的小朋友,10歲就發病,不過國外的臨床實驗證明,糖尿病高危險族群服用「醣祿類」的降血糖藥物,可以延緩糖尿病的發病時間長達5年,還能降低九成的心肌梗塞風險。
    2004/07/16 17:57
  • 內褲新發明 含甲殼素能抗菌

    甲殼素可以抑制細菌和黴菌生長,國內的生技公司把腦筋動到內褲身上,研發一種含有甲殼素內褲,目前還在進行臨床實驗,穿了這種內褲,濕疹病患覺得效果不錯,不過也有人本身對甲殼素過敏,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穿。
    2004/06/04 18:58
  • 大陸3抗煞疫苗 將進行臨床實驗

    為避免SARS捲土重來造成重大傷亡,中國大陸今年四月起針對抗煞疫苗進行研究,最新的進展是:有三種抗煞疫苗,即將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2003/12/17 17:21
  • 長效型胰島素 糖尿病友新福音

    四年前由國外藥廠研發,經過臨床實驗,最近引進國內,並在國內醫師用來治療糖尿病患者後,發現這種新型長效型胰島素,能夠在夜間有效控制血糖穩定,大大改善病人生活品質。
    2003/11/22 20:06
  • 藏傳神草紅景天 能治糖尿病更年期

    一種生長在西藏高海拔山地的草藥「紅景天」,民間俗稱長生不老之草,在西藏被奉為保命聖品,經過臨床實驗證明,紅景天能有效控制第二型糖尿病,也可以改善女性更年期的潮紅症狀。
    2003/11/20 17:38
  • 榮總心臟科主任 涉弊案 30萬交保

    榮總採購藥品傳出重大弊案,檢調調查,心臟科主任丁予安涉嫌收受藥廠不當利益,為藥品護航,同時還可能在新藥的臨床實驗結果造假,丁予安在接受約談後以30萬元,交保候傳。
    2003/10/31 11:59
  • 中草藥甘蔘、女貞子 能預防動脈硬化

    用溫和的中草藥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國內外的醫學界都有新發現,包括甘蔘、女貞子、黃耆等中草藥,臨床實驗上發現對於動脈粥狀硬化,可以達到預防效果。
    2003/09/25 12:52
  • 人參無醣皂苷治癌 醫界發表療效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的榜首,為了有效殺死癌細胞,中醫界將人參透過特殊處裡提煉出一種「無醣皂$u33527;」的物質,經過臨床實驗,這種「無醣皂$u33527;」,可以有效的殺死癌細胞,並且益致癌細胞的轉移。
    2003/09/07 12:22
  • 中藥治愛滋療效九成 人體試驗

    中草藥也可以治療愛滋病,國內一家生技公司,經過十多年的研究,萃取100多種中草藥成分,研發治療愛滋病的膠囊,目前正和榮總合作,預計在10月份,針對60名愛滋病患進行人體實驗,這也是衛生署第一次核可中草藥人體學術臨床實驗。
    2003/08/26 18:36
  • 「減肥膏」局部減肥 是否有效引討論

    愛美的民眾要注意接下來這則新聞,一種原本用來治療氣喘的藥物「斯歐佛林」, 根據臨床實驗,在塗抹一個月之後,可以讓肚子局部減肥4公分。減肥名醫劉伯恩表示,這是最新的黃金比例產品,可以加速分解脂肪性局皮組織,不過到底有沒有效,已經引起討論。
    2003/08/25 17:56
  • 龐貝氏症患者 酵素補充療法現生機

    全球有168例嬰兒龐貝氏症患者,症狀是心臟肥大、肌肉退化、四肢無力,患者平均存活年齡只有8個月;以往並沒有任何治療方法,台大獨步亞洲,首度進行酵素補充療法臨床實驗,目前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而國內唯一一名接受人體實驗的王小弟弟,現在已經活到13個月。
    2003/07/23 12:15
  • 澳洲癌症新藥 以自體免疫力抗癌

    澳洲科學家最近成功研發了一種以提高身體免疫力來對抗癌症的新藥,效果比起過去的治療方式要更加不傷害人體。目前已經有40位病患接受臨床實驗,這種癌症新藥最快在幾年之內就可以上市。
    2003/06/25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