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動脈高血壓罕見 好發20到40歲女性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來看醫療消息,好發於20到40歲女性的肺動脈高血壓,往往在發病後一兩年之內,就會因為心臟衰竭死亡是一種相當罕見的疾病,醫界最近發現,治療男性陽萎的威而剛,對女性肺動脈高血壓有不錯的治療效果,目前正在進行臨床實驗。

年輕女性如果運動之後呼吸困難,容易心悸,下肢水腫又檢查不出其他疾病,當心可能罹患罕見的肺動脈高血壓,肺動脈高血壓的發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好發於20到40歲的中年女性,研究發現懷孕會使病情加速,部分減肥藥也會誘發這種罕見疾病。

心臟醫學會秘書長徐粹烈:「女性的病患是特別多,尤其在30到40歲之間,常常有一些病患因為懷孕以後發現有肺動脈高壓,在懷孕過程中產前的這些處裡也是非常重要。」

肺動脈高血壓可以透過心臟超音波早期診斷,但是因為肺動脈血管壁增生肥厚,發病一兩年之內就會因為心臟衰竭猝死,醫界發現,治療男性陽萎的威而剛,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心臟醫學會秘書長徐粹烈:「威而剛是可以改善(動脈)內膜功能的一個藥物,在印度的醫學初步研究報告證明肺動脈高血壓病患,經由服用這個藥物威而剛,可以改善運動的耐量,初步的經驗認為是很有希望的一個藥物。」

包括威而剛在內的混合藥物治療,目前還在進行臨床試驗,一年的藥費高達上百萬,必須經過健保專案給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5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