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腹膜炎 結果共105筆

  • 愛吃肉不吃蔬果!腸炎長肉球 腹部劇疼

    經常喜歡吃肉不愛吃蔬果民眾可要注意了!若排便不順,容易使腸道壓力變大,長出肉球引發「腸憩室」!一名將近50歲中年男子,因為左下腹劇烈疼痛,檢查出有腹膜炎症狀,引起腹部劇烈疼痛,還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直言最近門診發現,民眾愛吃多肉多過於蔬菜,導致腸憩室患者比平常多3成!
    2014/11/20 18:30
  • 防寒著刷毛褲、緊身褲 當心濕疹上身

    即使是冬季冷颼颼,年輕女性還是要穿得流行,近年來大跟韓風,冬季就流行短版棉T搭配超貼腿緊身褲的韓系穿法,才能像韓團少女時代一樣大展纖細長腿,但因為這種緊身褲越緊越顯瘦,穿脫上不但不方便,加上緊身材質,長時間穿著悶熱、不透氣的情況下,就可能引發女性陰道炎,如果拖延病情,嚴重者還可能因為腹膜炎而致死,另外皮膚科醫師也建議,應該要選擇棉質吸汗材質的內搭或緊身褲,以免誘發毛囊炎或是濕疹。
    2013/12/27 18:59
  • 吞10公分醫療夾! 男誣告醫生疏失

    一根長達9.5公分的V型醫療夾,怎麼會出現在病人的胃裡頭?台南一名曾多次恐嚇取財的蘇姓男子,因為腹膜炎開刀,後來竟然恩將仇報,故意吞下醫療夾、鑰匙還有錢幣等金屬異物,控告幫他開刀的楊姓醫師醫療疏失,但檢察官調出術後腹部X光片,發現男子術後腹部沒有異物,拆穿了他的謊言。
    2013/10/19 12:52
  • 嗜吃炸雞、汽水 17歲成「無膽」少年

    炸雞配上汽水,小心吃多了,不但得切除膽囊,還有致命危險,最近醫師連續接獲3名學生,因為持續腹痛就醫案例,其中一名17歲少年,一星期吃2到3次炸雞,還配上高含糖汽水,長久下來,膽汁太濃稠,形成6顆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不開刀就可能會病變成腹膜炎致死,因此最後只能切除膽囊。
    2013/04/26 12:56
  • 超商玩具掉電池 3歲男童誤吞

    台中一名3歲男童,敲碎超商送的玩具,底部掉出來一顆水銀電池,他抓起來吞進肚子裡,照X光檢查,電池已經掉到胃部,男童很幸運,3天後,電池自然排出。醫師表示,水銀電池很危險,孩童誤吞,如果卡在食道,可能造成食道穿孔,嚴重會引發敗血症或腹膜炎。
    2010/09/27 17:13
  • 壓力大、太晚吃 10歲童竟腸穿孔

    孩子壓力太大,加上吃東西太急、吃飯時間不對,小心小小年紀就腸穿孔!板橋就有一位才10歲的鍾小弟,每天補習超過9點才吃晚餐,又囫圇吞棗,胃酸過多引發十二指腸0.5公分的潰瘍,而且直到腸穿孔引發腹膜炎,緊急開刀才發現已經這麼嚴重,差點致命。
    2009/04/17 12:15
  • 執勤中過勞死 40歲員警早逝

    又發生員警過勞死的不幸!彰化埔東派出所員警吳炎枝,執勤中腹痛、發燒,身體不適,以為只是小感冒,不聽同仁的勸告,直到下完勤務才去看病,沒想到腹膜炎引發敗血症,宣告不治,由於才40歲的吳姓員警,上有高堂下有妻兒,原本是一家經濟來源,現在英年早逝,派出所發起募捐幫助吳家。
    2009/03/17 17:19
  • 女學生校舍猝死 導師半月後尋短

    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高一林姓女學生,上個月20日嚴重胃穿孔合併腹膜炎,在校舍猝死!女學生的導師竟然在7日尋短自殺,震驚親友師生!這位導師在遺書中提到,對工作、學生認真付出,警方和校方推測,可能是因為女學生猝死感到自責,加上最近感情不順遂而想不開。
    2008/04/12 12:30
  • 〈獨家〉少女勒戒肚痛誤診致死 國賠3百萬

    台中一名16歲少女,3年前吸毒勒戒,進少年觀護所後突然十二指腸潰瘍,肚子痛看醫生,卻被誤診是戒斷症狀,不到7天併發腹膜炎身亡;她的父親認為這是醫療疏失,申請國賠,如今判決出爐,觀護所必須賠償3百萬元,但這位爸爸得知後沒有喜色,只說已經傷心得沒感覺,再怎麼賠都賠不了女兒的命。
    2007/12/27 12:35
  • 快颱韋帕/香港船員腹痛 颱風夜驚險獲救

    受到韋帕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深夜一艘來自香港的雲天號貨輪,本來要在花蓮外海避風雨,一名船員突然發生腹膜炎,船只好往南開到台東外海求援,海巡員立刻出動救人,但因為貨輪和巡防艇的噸位相差懸殊,加上海面風浪太強大,讓救援工作驚險萬分。
    2007/09/18 17:53
  • 少女戒毒卻腹痛死 看診醫師喊冤

    少女肚痛死亡,讓爸爸傷心欲絕,負責看診的王姓醫師則是回應,他認為少女真正的死因,不是腹膜炎,他不服判決結果,還要再上訴,而戒護所也表示,所裡一直都很缺特約醫師,他們認為王醫師醫術好,才會一直聘用他。
    2007/02/12 12:08
  • 戒毒腹痛 少女遭誤診痛7天死亡

    台中縣一名16歲少女,被父親送到觀護所勒戒中心戒毒,因為肚子痛求診,被所內特約醫師診斷是毒品戒斷症候群,沒想到這名少女7天後竟然因為腹膜炎十二指腸潰瘍死亡,做父親的直指醫師根本誤診,害死他女兒,這位父親非後悔將女兒送去戒毒,天天夢見女兒,在夢裡跟女兒說對不起。
    2007/02/12 12:07
  • 蘇澳冷泉大眾池 大腸桿菌超過標準

    知名的蘇澳冷泉,號稱對腰酸背痛,痛風和肥胖症有療效,吸引不少泡湯客,尤其雪山隧道開通,讓蘇澳冷泉更熱鬧,不過根據最新檢測,蘇澳冷泉大眾池和家庭池的大腸桿菌和生菌數都超過標準值,如果遊客抵抗力不夠,嚴重可能尿道感染或腹膜炎。
    2006/07/19 12:11
  • 生吞大肚魚! 7公分馬毛蟲鑽破腸

    生吃來路不明的魚,可要多當心,桃園一個原住民把朋友送的大肚魚當生魚片吞下肚,3個小時後,腹部劇痛送醫,竟是腹膜炎引發敗血症,開刀發現,一條7公分的馬毛蟲,已經鑽破患者的腸子。
    2005/03/01 13:15
  • 勒戒少女枉死少觀所 傷心父提國賠

    台中縣一名17歲少女,去年因為吸食毒品,父親將她送進少年觀護所勒戒,沒想到少女腹痛就醫,少年觀護所的醫生將腹膜炎誤診為毒品引發的戒斷症候群,導致少女延誤病情,宣告不治,現在家屬已經提出國家賠償。
    2005/01/31 12:48
  • 曾亞君臥病三個月今出院 喜獲重生

    藝人曾亞君10月初因為腹痛住院,在醫治的過程中,還因為休克一度病危,不過靠著意志力和母愛,曾亞君戰勝病魔,2004年的最後一天她出院了。曾亞君回想腹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吃了減肥藥造成腸膜穿孔,不過醫師也做出說明,醫生說,曾亞君是因為先天性腸阻塞,引發的腹膜炎,跟減肥葯沒有關係。
    2004/12/31 12:00
  • 大腸水療DIY 直銷商說可清五臟六腑

    很多想減肥清宿便的人,都聽過或嘗試過大腸水療,但最近有直銷商推出裝在馬桶上,可以生飲又能DIY的「大腸水療機」,強調可以自己做,不過衛生局卻查出根本沒有檢驗合格證明,而醫生也警告大腸水療是侵入性醫療行為,若非醫護人員操作,不小心就會感染腹膜炎。
    2004/11/29 17:58
  • 曾亞君愛犬 亟待愛心人士領養

    日前因腹膜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住進醫院的資深藝人曾亞君,目前仍在住院觀察中,愛狗成痴的她也因此無法照顧之前所養的10隻愛犬,在家人及男友的安排下,決定將其中6隻可卡1隻西施及1隻土狗送往保護動物協會等待愛心人士的領養。
    2004/11/10 21:42
  • 曾亞君轉院 病情尚穩定

    腹膜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住進醫院的藝人曾亞君,兩天前從淡水馬偕醫院轉院,她的母親每天從中壢往返探望,拿出曾亞君在昏迷前寫的親手信,當時曾亞君就有輕生念頭,讓他的母親相當難過。
    2004/11/07 12:52
  • 出不去!腹膜炎痛10小時 直昇機搶救

    部分災區目前可以靠直昇機空投物資,但是抵抗力弱的小朋友生了病,無法就醫,加上對外交通中斷出不去,成了目前最大的問題在南投法制村,就有一名10歲的馬小弟弟因為腹膜炎,從今天凌晨4點一直痛到下午2點,才坐上救命的直昇機。
    2004/07/07 19:10
  • 酒醉誤食牙籤 男子穿腸險喪命

    一名中年男子肚子痛了2個多月,跑遍醫院找不出病因,最後被當成盲腸炎開刀,才發現一根6、7公分長的牙籤戳破腸子,差點引發致命的腹膜炎,原來他有剔牙的習慣,喝醉酒把牙籤吃下肚都不自覺。
    2004/04/15 18:32
  • 腹部抽脂戳破腸 婦人敗血休克死亡

    想要抽脂縮小腹的民眾可得注意了!最近三軍總醫院連續接獲2個病患因為抽脂不當造成腹膜炎,結果引發敗血症休克死亡。醫師說,由於腹部抽脂後局部也會疼痛,可能因此才會讓病患疏忽,延誤就醫時機。
    2004/02/18 13:23
  • 親手送女兒戒毒 猝死老父自責

    台中縣新社鄉一名十七歲少女,因為注射毒品,父親將她送去觀護所勒戒,結果才兩個星期卻突然死亡;遺體上午解剖,確定是十二指腸穿孔引發腹膜炎死亡,家屬指責台中少年觀護所忽視勒戒人身體狀況,明顯失職。
    2004/02/04 12:16
  • 大魚大肉酒醉剔牙 男子吞牙籤入腸

    台中市一名男子春節期間罹患腹膜炎緊急開刀,醫師竟在男子的小腸中赫然發現一根完整的牙籤,醫師表示,患者在過年前吃完尾牙宴,以牙籤剔牙,剔到一半,卻因為酒醉睡著了,不知不覺把牙籤給吞進肚子!
    2004/01/26 11:58
  • 〈獨家〉腸炎腸子灌破 病患控訴醫院疏失

    一位計程車司機范先生2星期前因為胃痛到新莊新泰醫院掛急診,發現是腸套疊。醫院幫他灌腸,卻沒有即時診斷他有盲腸炎,范先生質疑新泰醫院把他的腸子灌破,害他得了腹膜炎,不過院方澄清絕對沒有把病人的腸子灌破。
    2004/01/20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