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颱韋帕/香港船員腹痛 颱風夜驚險獲救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韋帕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深夜一艘來自香港的雲天號貨輪,本來要在花蓮外海避風雨,一名船員突然發生腹膜炎,船只好往南開到台東外海求援,海巡員立刻出動救人,但因為貨輪和巡防艇的噸位相差懸殊,加上海面風浪太強大,讓救援工作驚險萬分。

巡防艇慢慢移向這艘南下避風的大貨輪,海巡員拿出救援工具,準備靠近貨輪斜降的船梯,把船員接下來,但大風大浪的颱風夜晚,讓救援過程很不順利。海巡人員:「注意喔,現在準備接駁,準備接駁。」海巡人員:「接上來再說啦,你那個放下,準備準備,等一下喔。」

進進退退來回好幾次,明明坐在梯子上等待救援的船員就近在眼前,但因為貨輪噸位比巡防艇重了100倍,船體相差太大,加上海面風浪也大,要靠近貨輪很不容易。海巡人員:「接駁接駁。」海巡人員:「好好好,退退退,退退退退。」

海巡人員:「沒辦法跳啦,沒辦法跳啊,沒有啦不行啦。」海巡人員:「已經到了再拼一下,再拼一下,再試一下啦,再試看看。」

一度想放棄的巡防人員,最後在搖晃的海面上,花了30分鐘,終於把這名因為腹膜炎而必須就醫的船員給接下來,結束這場驚險的海上救援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99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