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寒著刷毛褲、緊身褲 當心濕疹上身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即使是冬季冷颼颼,年輕女性還是要穿得流行,近年來大跟韓風,冬季就流行短版棉T搭配超貼腿緊身褲的韓系穿法,才能像韓團少女時代一樣大展纖細長腿,但因為這種緊身褲越緊越顯瘦,穿脫上不但不方便,加上緊身材質,長時間穿著悶熱、不透氣的情況下,就可能引發女性陰道炎,如果拖延病情,嚴重者還可能因為腹膜炎而致死,另外皮膚科醫師也建議,應該要選擇棉質吸汗材質的內搭或緊身褲,以免誘發毛囊炎或是濕疹。

寬鬆棉T露出一點點小蠻腰,搭配韓版高腰緊身褲,再來雙高跟靴,冬天這樣穿,也能嶄露一雙纖細長腿。消費者:「(穿了)5分鐘。」記者:「是不是有點難穿?」消費者:「對啊。」

超貼腿的韓版緊身褲,一脫一穿至少5分鐘跑不掉,穿脫的你滿身大汗,因為越緊越苗條,當然也越難穿脫,但婦產科醫師說,穿太緊小心陰道炎找上妳。高市大同醫院婦產科醫師翁淑芬:「常穿緊身的一些褲子的話,那可能會造成陰道裡面的黴菌、細菌的孳生,分泌物會有一些惡臭。」

不管是緊身褲、內搭褲,只要私密部位悶住不流通,孳生細菌、黴菌,容易導致陰道炎,如果患者拖延治療,就會從子宮頸延伸到子宮甚至是骨盆腔,最終若是變成腹膜炎,還可能致死,婦科醫師建議可別長時間8小時穿著。

如果非穿不可,選購上材質也要注意,因為緊身褲也容易在鼠蹊部、膝蓋後側、臀部上方,造成汗水蓄積,引發毛囊炎或是濕疹。高市大同醫院婦產科醫師陳盈君:「譬如說比較像尼龍類的,那如果真的穿得太緊的話,太悶熱的話,比較容易造成毛囊炎。」

皮膚科醫師表示,尼龍材質對部分人會引發皮膚過敏,最好選擇棉質比較透氣,而服飾業者則推薦有萊卡材質的緊身褲,因為有彈性,不但好伸縮,穿起來舒適感也加分,流行時尚當道,女性穿著偏好顯瘦超緊身,但健康衛生也要顧好,免得疾病也一起找上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緊身褲#濕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2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