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腹腔 結果共163筆

  • 大腸癌腹膜轉移 溫熱化療患者感恩重生

    嘉義長庚醫院發展「單切口腹腔鏡大腸癌腹膜轉移切除合併溫熱化療手術」,已完成6例個案,曾被醫師評估剩半年生命的病患,今年1月接受手術,今天現身說法,感恩獲得重生。
    2017/08/08 14:07
  • 惡性腫瘤如水龍頭放血 8旬嬤昏倒才發現

    86歲吳阿嬤今年初在家洗澡突然昏倒,送醫發現她嚴重貧血,仔細檢查罹患大腸癌,腫瘤如同在腸壁上鑿出水龍頭般不斷出血,後接受腹腔鏡手術切除病灶,現僅需定期追蹤。
    2017/08/01 11:58
  • 劉曉波感染性休克 醫院積極搶救中

    大陸醫院今天公布,因為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存在腹腔感染、腹膜炎、感染性休克、器官功能不全。已於昨天開始持續性腎臟替代治療(CRRT),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
    2017/07/11 18:51
  • 疝氣自行推回去 男腸子卡住險喪命

    林姓男子罹患腹股溝疝氣,下腹部經常鼓起,他多半自行按壓後就能回復,直到日前腹痛、嘔吐緊急送醫,檢查發現腸子已卡住,經緊急微創腹腔鏡手術後撿回一命。
    2017/07/06 18:23
  • 腹部脹痛未改善 中年男罹大腸癌

    50歲王姓男子因腹部脹痛未改善,轉診至嘉義基督教醫院檢查,在乙狀結腸部位發現腫瘤,經切片化驗確診為大腸癌,由醫師以3D立體微創腹腔鏡進行切除,第5天順利出院。
    2017/06/13 18:15
  • 釘在腸壁!婦人亂吞釘 斷裂生鏽卡腸2年

    彰化一名婦人吞了8顆彈珠送醫,X光片一照,除了彈珠還有兩根鐵釘,原來她2年前也吞了釘子,釘子在腸道斷裂生鏽,就像是釘在腸壁上,兩年時間沒有異狀;彈珠部分吃瀉藥排出,釘子用腹腔鏡取出,醫師說有躁鬱症等精神疾病,容易失控吞下異物,鐵釘釘在腸壁沒有引發腹膜炎,或其他併發症,真的運氣太好了。
    2017/03/03 11:11
  • 下腹鼓脹疼痛 雙側腹股溝疝氣作祟

    50歲郭老闆工作需長期搬重物,近幾個月下腹出現鼓脹症狀,按壓時還會有痠痛感,就醫檢查,發現雙側腹股溝疝氣作祟,經腹腔鏡手術後,大幅改善患者不適。
    2017/02/23 10:05
  • 腹脹別輕忽!男子就醫開刀取出3kg腫瘤

    台南市1名77歲男子因下腹腫脹和雙下肢水腫就醫,診斷後開刀從腹腔內取出直徑近30公分、重約3公斤的胃腸道基質瘤。醫師指出,這種腫瘤較少見且症狀不明顯,呼籲民眾留意。
    2017/02/20 16:52
  • 莫名頭痛頭暈想吐 急性水腦症作祟

    患有三高的64歲林姓婦人日前出現頭痛、頭暈、想吐症狀,就醫研判為腦出血,住院觀察經電腦斷層發現是急性水腦症,透過腹腔導水管引流手術,術後順利出院。
    2017/02/16 10:10
  • 獨居老人莫名肚痛 就醫驚見22根「繡花針」插肚內

    中國一名獨居老人,日前肚子莫名開始隱隱作痛,一吃飯就嘔吐,忍了一個禮拜後就醫才發現,自己的體內竟然有22根繡花針,其中3根還已經深入腹腔,因此醫生懷疑這些針已經在他體內藏了10幾年!
    2016/11/07 12:24
  • 陳振佳醫院為家 引腹腔鏡手術進宜蘭

    宜蘭有位外科醫師,不是宜蘭人,但大學一畢業,就決定到當時醫療資源較為貧瘠的宜蘭行醫,一直想把最好的醫療技術帶到宜蘭,所以當1991年腹腔鏡手術剛引進台灣,他就去學習帶到宜蘭,行醫41年,幾乎把醫院當成家。
    2016/09/20 08:20
  • 奔牛慶典意外 鬥牛士場上身亡電視直播

    西班牙一年一度的奔牛節開始了,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到西班牙來找刺激,但在最著名的潘普洛納則是混亂中,發生多達10多名觀光客受傷。南部阿利坎特小鎮,則有一人遭牛角戳穿腹腔而死。而鬥牛場上也有一名專業的鬥牛士,因被牛角刺中胸部傷重死亡,這也是本世紀西班牙第一個殉職的鬥牛士。
    2016/07/10 11:59
  • 快訊/為了借150萬!談判破裂開槍 男中4槍送醫

    彰化驚傳槍擊案!今天上午約8點,芳苑發生槍擊案,52歲林姓男子與47歲蘇姓男子,兩人在海堤邊談判借錢150萬事宜,疑談判破裂,蘇姓男子率眾朝駕駛座連開多槍,林姓男子身中4槍送醫,開槍男子駕車逃逸,警方正進行採證並追緝中,被害人左臂2槍、腹腔1槍、大腿1槍,幸未傷及內臟,暫無生命危險。
    2015/11/27 11:24
  • ​日醫師「死亡之刀」 腹腔鏡手術百人死8人

    日本傳出重大醫療爭議!群馬大學醫院在2010到2014年間,約有100名患者接受腹腔鏡肝臟切除術,其中至少8人死亡,但都是由同一名醫師執刀!院方已經公布這名醫師的過失調查報告
    2015/03/04 11:31
  • ​婦流產9次 腹腔子宮環紮術喜獲男嬰!

    經常無法懷孕產婦要注意了!一名41歲陳媽媽連續懷孕9次失敗,最後查出原因是子宮頸閉鎖不全導致無法保住胎兒,接受長庚婦產科醫療團隊以「腹腔鏡子宮頸環紮術」將內頸圍繞拉高,才成功保住胚胎,順利產下2600公克男嬰
    2015/01/28 13:11
  • 阿河摔死的!橫膈膜破 肺竟滑入腹腔

    台中大河馬「阿河」,摔車斷腿之後,昨天放進水池,開始吃東西,讓國內外民眾非常關心,但卻沒想到,正當大家期待阿河復原時,今天清晨阿河卻被發現已經死在水池裡,遺體中午送到了台北木柵動物園解剖,證實牠是被摔死的!獸醫發現,阿河的四肢完好,沒有骨折,但是橫膈膜,卻破了一個40公分長的大洞,肺就從胸口的破洞,一路滑進肚子,擠壓到肝臟跟腸子,導致呼吸窘迫死亡
    2014/12/29 19:28
  • 阿河解剖追死因 重摔致肺部掉腹腔

    今天凌晨被發現死亡的河馬阿河,中午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解剖,台北動物園派出20多人,和台灣大學、中興大學獸醫學系人員一起解剖,下午3時半有初步結果。園方與獸醫專家解剖發現,阿河肝臟表面出血、橫膈膜右側有一條長達30多公分的破裂,肺部由胸腔掉到腹腔,但四肢沒有明顯骨折病變
    2014/12/29 16:38
  • 【FOCUS新聞】日今年收視第一 《派遣女醫》登王座

    醫療技術進步,傳統需要剖腹才能進行的手術,現在靠內視鏡,只要在患部開個小洞,放進攝影機跟手術刀就能進行,由於傷口小、復元快,內視鏡外科應用,近10年成長3倍,不過,日本最近卻傳出,有醫師動腹腔鏡手術,卻要成8名患者死亡的糾紛,引發醫師卻缺乏高度技術的爭議,所以日本出現了外科研習中心,從尖端醫療器材,到逼真的臟器模型一應俱全,日本外科協會甚至修法,讓傳統只有醫學院學生可以解剖的大體,開放給年輕醫師練習,以鍛鍊技巧,降低手術的風險
    2014/12/19 21:01
  • 還跑!竊300萬現金拒捕 警轟3槍逮人

    大膽竊賊!苗栗一家房屋仲介公司保險箱,價值300萬現金和貴重物品遭竊,警方循線追查,鎖定可疑車輛,但進行圍捕時,嫌犯拒捕、開車加速逃逸,警方開了3槍,其中1人腹腔中彈送醫,另外2人被警方逮捕。
    2014/04/09 18:24
  • 男童來台換肝 瓜國總統親對外求援

    我國友邦瓜地馬拉,一名7個月大的小男童,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症,由於當地技術設備不足,瓜地馬拉總統還親自出面對外求援,最後來到高雄長庚,進行活體肝臟移植,雖然由媽媽捐肝,但是男童腹腔太小,醫療團隊必須把媽媽的肝臟縮小,並保留必要的血管膽管,難度相當高,也是國內的第一例,還好最後成功完成手術。
    2013/10/02 12:10
  • 〈獨家〉停車取票暴衝!二殯車禍 女挨撞遭輾亡

    13日上午,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發生一起1死2傷死亡車禍,30歲的高姓女駕駛,開車到二殯,通過停車場取票口,座車疑似失控暴衝,從後方撞上來參拜上香的吳姓母女一行3人,其中47歲的吳姓女子倒地,車子沒停,還從她身上輾過,吳姓婦人,腹腔出血,送醫不治,警方將肇事女駕駛,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表示,館內限速20公里,也有規劃人行道,違規車輛,除了刑責,也會依停車場管理辦法,依法開罰。
    2013/06/15 00:08
  • 醫學史罕見案例 「石嬰」竟藏婦胎46年

    子宮外孕,也就是受精卵在輸卵管著床,往往會對母體帶來生命危險,不過當子宮外孕,著床的地方不在輸卵管,而在腹腔的話,胎兒很有可能會變成石嬰,醫學史上有300個石嬰案例,不過摩洛哥的薩拉,卻把石嬰懷在肚子裡長達46年,寫下醫學史上罕見的案例。
    2013/05/08 22:11
  • 奇蹟甦醒!中西醫聯手 救回16歲少年

    一名16歲高中生,去年底因為車禍腦部重創昏迷,全身多處骨折,還有腹腔大出血,原本已經發出病危通知,家屬也準備辦後事,但醫療團隊不放棄接力治療,西醫及時找到出血點,利用血管栓塞止血,輔佐中醫的止血化瘀藥,高中生在昏迷18天後奇蹟甦醒。
    2013/04/23 12:48
  • 情侶轎車自撞電線桿 男棄重傷女不顧

    南投發生一起轎車自撞電線桿車禍,車上一對男女朋友交往並同居2年多,肇事的男友竟然不顧重傷女友,自己落跑,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被路人發現報警救援,女子被救出來時,還會喊「好痛,快點救我」,不幸的是,女子腹腔內出血、骨盤破裂,在車禍隔天傷重不治死亡,死者家屬不滿男友狠心落跑,到家中興師問罪、灑冥紙抗議,男子是否涉及過失致死,家屬要警方查辦。
    2012/10/29 19:06
  • 全台首例! 單孔腹腔鏡去瘤保胎兒

    準媽媽懷孕腹痛,可別以為只是單純的懷孕不舒服,有一名孕婦懷孕初期輕微腹痛,檢查時發現卵巢有腫瘤,還不斷的跟胎兒成長爭地盤,甚至比胎兒還大,醫師緊急利用單孔腹腔鏡手術取出,傷口只有1.5公分;但要避開子宮避免刺激導致流產,還要將畸胎瘤完整取出,困難度相當高,幸好最後成功保住胎兒,這也是文獻上台灣首例。
    2012/08/13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