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腦部細胞 結果共7筆

  • 奇蹟降臨!彰化姐妹車禍搶救第13天 大姐「睜眼」醫療團隊振奮

    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姐弟,其中10歲的姐姐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今(5)日為搶救的第13日,治療姐姐的彰化秀傳醫院傳來捷報,表示「姐姐已經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眼神仍飄忽不定,似乎還未完全清醒」,醫院也曝光核磁共振結果,指出「腦部細胞的連結」為姐姐能否清醒的關鍵。
    2024/03/05 11:35
  • 洗腎患者打疫苗後腦血栓 兒嘆:我媽等死

    台中一名60歲的洗腎患者,16日洗腎之後打疫苗,18日要再洗腎,血管阻塞,後來發現塞在腦部,造成昏迷,兒子說媽媽腦部細胞患死,不忍再折磨,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懷疑疫苗造成血栓,媽媽現在等死。醫師認為,有可能是疫苗引起,但是要看血栓的切片,才能判定是疫苗,還是本身疾病。
    2021/06/20 13:11
  • 核桃補腦!營養師說非「以形補形」 1成分活化腦細胞

    大家很常聽到「吃核桃可以護腦」,這是真的嗎?資深營養師雷小玲博士指出,吃核桃的確可以護腦,但並非與它的外形有關,而是它含有對大腦很好的1種油脂成分,可以活化腦部細胞與抗發炎。
    2021/02/22 14:03
  • 注意!「走路愈慢」恐是失智警訊

    走路,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件輕鬆自然的事情。但隨著年紀增長,驅動走路的腦部細胞也會因老化而逐漸減少,走路所需的神經控制與協調就會變得比較差;雖老人家行動會比年輕時慢一些,但應可維持平均每秒大於1公尺的速度,就有研究發現,行走速度慢的老年人,存活率較差,且速度慢也是失智的警訊!
    2018/03/21 16:27
  • 【FOCUS新聞】採電流刺激原理 丹麥研發抗憂鬱頭盔

    你身邊有沒有朋友或親人有憂鬱症?你知道憂鬱症並不是單純的心情不好,而是腦細胞功能的變化,根據統計,憂鬱症人口占全球總數3%,相當2億人,其中女性多過男性,女性憂鬱症比例10%-25%,相對之下,男性只有女性的一半,因為是腦部的因素,所以最新的治療發明是,美國去年開始准許應用的抗憂鬱頭罩,利用磁場電流,刺激腦部細胞代謝,每天半小時的療程,大概一個星期,患者就能明顯感受到效果,憂鬱指數也大大的降低。
    2014/06/27 20:32
  • 電流活化神經細胞 植物人有救了

    能不能讓植物人再次恢復意識,一直是醫療科學上的一大挑戰!不過在日本和挪威,醫生已經找到讓植物人短時間恢復意識的方法,那就是利用電流或是安眠藥,來刺激植物人的腦部細胞;雖然這些新療法還沒得到具體成果,不過已經讓病患,看到一絲復原的希望。
    2009/03/27 22:40
  • 安全帽不安全 女學生車禍破相

    高雄醫學院一名大三的女學生,騎重型機車出了車禍,頭上戴的全罩式安全帽,扣環鬆脫,安全帽飛了出去,女學生左臉幾乎毀容,腦部細胞受損,女學生被迫休學一年,家屬質疑安全帽的安檢出了問題,才會發生意外。
    2006/08/22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