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腦病變 結果共64筆

  • 男路跑2小時昏倒! 體溫42度呼吸、腎衰竭

    天氣熱到爆,疾管署公告,光是5月急診熱傷害就診,就有160人次。而從6月1日到10日,更有123人次。醫師也說,最近有一名患者,因為路跑21公里,跑了2小時就昏倒,不只呼吸、腎衰竭,還有腦病變,橫紋肌溶解症。
    2017/06/12 12:11
  • 看政論節目太生氣 隔日起床竟腦病變失憶

    台北市1名58歲林先生,某日起床後發現自己竟然什麼都不記得,與家人對談會不斷地重複問問題,雖然認得家人,卻對自己曾做過什麼事情都不記得,10多個小時後情況未改善,家人只好將林先生送醫檢查。
    2016/07/21 17:31
  • 威爾史密斯化身熱血神醫拆黑幕

    美國人幾乎將NFL美式足球奉為信仰般狂熱追隨,日前剛落下帷幕的超級盃,帶來天文數字的廣告與商業利益,但光輝熱鬧的背後,美式足球激烈衝撞帶來「打壞腦」的後遺症,卻令盛事蒙上陰影。近年多位NFL球員英年早逝,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CTE)扯上關係。針對美式足球保護不足、甚至死不認錯的質疑,更隨電影《震盪真相》上映引爆話題。
    2016/02/26 09:08
  • 電極植入腦部深處 「突破醫學」治腦病變

    人類的大腦可說是最不可思議的生物機器,因為大腦的構造不只複雜,而且生產出來的東西,遠比組合零件來得偉大。對於大腦病變的研究,現在因為「突破科學」有了長足進步,因為醫學家開始嘗試,把電極植入腦部深處,透過電流刺激不只可能抑制癲癇病的發作,甚至有機會讓消失的記憶恢復。
    2015/11/18 21:55
  • 吃生蠔遭海洋弧菌感染 引腦病變全身癱瘓

    台中一名男子有糖尿病史、肝硬化,之前跟朋友聚餐吃生蠔,回家後發燒、吞嚥困難,送醫後確定是受到海洋弧菌感染,經過手術後眼球可以轉動,但是全身癱瘓。醫師提醒,免疫力低的民眾容易被海洋弧菌感染,應該要避免生吃海鮮,以免遭到細菌感染
    2015/04/22 11:08
  • 【FOCUS新聞】腦病變誘發疾病 解繫鈴!從腦波治療

    帕金森氏症的治療,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醫生,採用「腦深層電刺激」,簡DBS的手術來改善病情,也就是在腦部的深處,植入會產生電流的儀器,然後藉由電流,來控制和調節腦內不正常的活動,目前這項技術,還應用在各種腦部病變的患者身上,例如妥瑞氏症,患者會因為不正常的腦波活動,導致無法控制的吼叫和肢體抽搐,利用腦深層的電流治療,可以大大改善惱人的症狀,這項腦電流的治療手術,從1997年實行至今,已經有10萬病患因此而受益。
    2014/10/20 20:32
  • 提早20年! 眼睛檢查防老人癡呆

    你相信嗎,以後可能透過眼睛檢查,就可以幫助你提早20年,發現阿茲海默症?有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眼部視網膜的神經細胞病變,和大腦病變有關,而這樣的研究技術,檢查程序很簡單,只要滴眼藥水,照個紅外線攝影,費用也很低廉,就可以提早10到20年提早發現症狀,初步估計最快2年內上路。
    2010/01/16 12:51
  • 妙齡女燒炭腦病變 智力只剩3歲

    燒炭自殺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高壓氧治療,不過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為情燒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她腦神經病變,智力只剩下3歲,前後經過30多次高壓氧治療,儘管情況逐漸好轉,但行動方面仍有遲緩狀況,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留下的後遺症。
    2008/07/03 12:03
  • 感冒變成活死人 家屬批台大疏失

    一場感冒卻讓一名正值壯年的男子,變成生不如死的活死人,家人質疑醫療疏失,一狀向法院求償1300萬,台北有一位鄧先生因為感冒引發肺炎,送到台大醫院治療,卻疑似氧氣管脫落,造成中樞系統受損導致腦病變,對此台大強調,一切處置皆依正常程序處理,並無疏失。
    2008/03/20 12:51
  • 男被撞裝呆3年 索賠千萬遭駁回

    桃園一名張姓男子,3年前出車禍,導致器質性腦病變,智商只剩40,吃飯洗澡都要人協助,家屬向肇事駕駛索賠近千萬,但辯護律師發現男子疑似裝病,要求重新精神鑑定,醫院連出3招,打鎮定劑、禁止家屬協助、禁止會客,發現男子應對表現正常,認定對方詐病,因此判決肇事者免賠。
    2007/12/07 12:54
  • 【新聞念真情】台視股價炙手熱 顧安生在乎那份情

    經過40多年營運,台灣第一家電視公司「台視」,邁出民營化的第一步,日前已經開始釋股!這也讓大家回憶起,過去台視在台灣電視圈裡,確實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許多新聞人才,都是從這裡培養出來的,今天要帶您來看到的,是一個已經退休的台視人,他過去曾經是台視當家男主播─顧安生,曾經風風光光,在螢光幕前播報,但他的人生卻是大風大浪!歷經腦病變、後來妻子還罹患癌症,兩人堅定攜手走過,這對銀幕夫妻的真性情。
    2007/05/24 19:27
  • 消基會公佈數據 3店家蚵仔含銅量高

    今天消基會抽驗市面上20件大賣場,市場販賣的蚵仔,發現其中3件來自彰化和新竹的蚵仔,銅含量竟然超過200ppm,這樣的重金屬長期累積在人體之中,可能會造成腦病變和肝硬化,但是被點名的商家都否認。
    2007/02/27 12:05
  • 〈獨家〉「有機磷」奶茶? 醫師:當心腦病變!

    這封電子郵件內容警告民眾,鮮奶和奶茶的製造過程摻有禁藥,甚至為了提高甜度,還有所謂的黑心鹽酸柳橙汁,由於郵件上列出的黑心產品,包括知名品牌,甚至還有國家衛生研究院人員的署名背書,到底真相如何?繼續是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4/04/19 18:08
  • 大寮男嬰驗屍 確定非遭悶死

    發生在高雄縣大寮鄉的員警男嬰不幸窒息死亡事件,由於媽媽一度拒絕急救,死因疑點重重,檢方今天(17日)驗屍,確認小男嬰是腦部病變窒息而死。由於上個月男嬰曾因翻身不慎腦部缺氧送醫救治,到底這次的窒息是純粹疏於照顧?還是有外力造成?檢方說,目前看不出有任何外力引起的跡象。 小男嬰的爸爸已經回到高雄,陪著媽媽接受偵訊,而男嬰早已冰冷的屍體,經過相驗,確認死因是腦部病變引起。檢察官:「主要死因應該是嬰兒本身腦病變,導致腦部缺氧窒息死亡。」 媽媽說,昨天下午3點多,她到房間查看睡在搖床上的小男嬰,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大寮分駐所主管林世彬:「媽媽說他趴睡,過來時不小心悶死。」 不過,送到醫院急救時,媽媽一度拒絕醫生急救,還說不願意再讓小孩受苦,而年僅26歲的媽媽,事發前才跟在台北新店分局任職的警察老公吵過架,讓警方一度懷疑男嬰的死因。林世彬:「應該是意外,媽媽有打電話跟老公說,不是吵架因素。」 事實上,小男嬰在上個月11號,因為睡覺時翻身不慎窒息,曾被送往醫院救治,不幸成為植物人,為何會翻身?媽媽為何又會放棄急救?到底是不是外力引起呢?檢察官:「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事證說跟外力有關係。沒看出媽媽有放棄急救的現象,至於細節還在釐清。」 檢方說,初步證實男嬰的死跟他的腦病變有直接關係,至於其他的疑點,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2003/06/17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