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齡女燒炭腦病變 智力只剩3歲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燒炭自殺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最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高壓氧治療,不過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為情燒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造成她腦神經病變,智力只剩下3歲,前後經過30多次高壓氧治療,儘管情況逐漸好轉,但行動方面仍有遲緩狀況,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留下的後遺症。

醫護人員:「可以出來休息了。」

護士拿起對講機,和正在進行高壓氧治療的病人通話,這台機器就是目前治療一氧化碳中毒的儀器之一,不過可別以為有治療方法,一氧化碳中毒就可以百分百痊癒,醫師說,有高達3成會出現腦神經病變。

高壓氧中心主任夏德椿:「一氧化碳中毒,除了立即死亡,一部分可能出現延遲性腦神經病變,比率大約有30%。」

台中市一名22歲妙齡女子,去年2月為情燒炭自殺,5個小時後家人發現,將她送醫,但妙齡女子已經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陷入重度昏迷,昏迷指數只剩下3。

夏德椿:「經過30次高壓氧治療,現在已經可以上網、騎腳踏車、照顧小孩,也可以做簡單會計,只是反應還是有些遲鈍。」

另外一名男子同樣為情所困,想不開而燒炭,後來儘管經過高壓氧治療撿回一命,但由於併發遲緩性腦病變仍然有一眼失明,醫師表示,高壓氧只是後續治療,治癒率雖然高但也不是萬靈丹,有些後遺症一輩子也治不好,民眾千萬不要想不開燒炭,傷了自己也拖累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20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