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腦病變 結果共63筆

  • 詹雅雯爆「長期接觸2毒物」致腦病變 專家曬證據釋疑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分享自幼為分擔家計,14歲就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和2種毒物接觸導致殘留,認為是致使腦部病變的原因。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發文釋疑,認為根本無需過度擔心。
    2022/02/23 10:31
  • 詹雅雯從小接觸「2毒物」腦病變!首曝罹帕金森氏症主因

    「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力抗病魔的她擔任年代MUCH最新音樂節目《那些年。那些歌》首集嘉賓,抱病力挺情同姐弟的主持人陳國華,她也首度曝光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原來她從小為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受毒物殘留影響而發病,也因為生病契機和父親解開多年心結,喜極而泣。
    2022/02/22 16:15
  • 港妻產後血崩成植物人! 夫控診所醫療疏失

    台中發生一起醫療糾紛,鄭先生指控婦產科診所,認為醫生在妻子產後處裡不當,延誤就醫導致腦病變成植物人,每個月10萬醫藥費不堪負荷,對此診所回應,確實有突發狀況,但醫生該做的都做了。
    2022/01/25 14:49
  • 王力宏遭爆「自戀型人格」 醫揭9大特徵:中5項應就醫

    你身邊有自戀的人嗎?你知道自戀者有哪些特徵?醫師指出,自戀是一種大腦病變,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的個體,自尊心低且感覺自卑,也表現出強烈的「傲慢和虛榮心」;有些自戀者因童年時期的創傷,造成損害到海馬迴中的腦細胞。
    2021/12/21 14:48
  • 妻難產成植物人!夫訴請離婚遭駁回 結局大逆轉原因揭曉

    台中市一名林姓女子,9年前因難產、缺氧性腦病變而成植物人,產下的女嬰也不幸於25天後夭折。林女9年來皆未清醒,其羅姓丈夫以林女多年診治無好轉,且復原困難、兩人長年無夫妻之實為由,向法院請求離婚。對此,一、二審法官均認為,林女變成植物人並非她所願,因此判羅男敗訴;不過更一審卻大逆轉,認為該狀況也不能歸咎於羅男,最終判准離婚。
    2021/10/31 10:21
  • 住院翁噎到變植物人! 看護被控「餵一大匙飯」判決出爐

    北市一名駱姓女看護2019年間在醫院餵食一名羅姓老翁進食時,老翁突然嗆到、口吐白沫,經搶救後仍因缺氧性腦病變成植物人,家屬認為駱女照顧有疏失怒提告,檢方也依過失傷害罪嫌將其起訴,但法院審理認為,無法認定老翁噎到與駱女的行為有關,最後判駱女無罪。
    2021/10/01 18:58
  • 營養補充品防失智癡呆? 醫揭真相:吃這些比藥物更有效

    取得食物越來越方便,但是人們生活的節奏與時間卻越來越緊縮,不但忙得「連吃飯都沒時間」,也有越來越多人認為咀嚼食物只是攝取「營養素」,那只要直接購買營養素產品來食用就能滿足身體所需了?不難發現,隨著科技進步與前述生活型態,各種健康食品與營養素補充劑大行其道,然而這些補充劑或健康食品,真的能取代正常食物嗎?又真的能起預防如阿茲海默症等大腦病變的作用嗎?
    2021/06/25 11:39
  • 漠視「腦霧」恐帕金森氏症找上門 6招抵抗大腦退化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功能神經學專家李政家指出,倦怠、失神、健忘、無法思考、注意力不集中等,是大腦失能的一種「腦霧」現象,如果漠視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比較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大腦病變。
    2021/06/19 12:37
  • 兒吃水晶餃噎到腦缺氧 父母告國賠敗訴:一輩子的痛

    新竹一名身心障礙女童在幼兒園用餐時,因水晶餃噎住呼吸道,導致腦部一度缺氧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雖搶回性命,但有缺氧性腦病變等後遺症,家屬聲請國賠遭駁回,女童母親今(1)日怒批校方全身而退,她們卻須承受一輩子的痛,讓網友們為之鼻酸。
    2020/12/01 18:58
  • 兒吞水晶餃慘噎腦缺氧 父母怒告百萬國賠:老師沒剪小塊

    新竹市一名身心障礙幼童在幼稚園時用餐時,因吃水晶餃不慎噎住呼吸道,導致腦部缺氧,一度無呼吸及心跳,送醫治療救回一條命,但有缺氧性腦病變等後遺症。父母怒向幼稚園提告,請求100萬國賠,遭高等法院二審駁回,判決幼兒園無過失。
    2020/11/29 10:07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38歲女一覺醒來失憶! 醫揭腦病變「恐怖關鍵」

    台中一名38歲女子過去無特殊病史,但由於壓力大失眠偶爾會服用抗焦慮藥物,怎料,有天卻久睡不醒,家人以為是鎮定劑過量,緊急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緊急注射葡萄糖液,仍未清醒,經詳細檢查發現,女子竟兩側大腦及海馬迴腦病變導致失智症,醫生說明原因。
    2020/09/18 17:53
  • 看護餵食狂塞!他吐白沫缺氧昏迷...抽痰「全是飯粒」

    北市一名女看護2019年在內湖三軍總醫院照顧住院的羅姓男子,餵飯菜時未注意病患已噎到仍繼續餵食,導致羅男口吐白沫,後搶救無效,因缺氧性腦病變陷入昏迷狀態,士林地檢署經查後,依涉過失傷害罪起訴女看護。
    2020/09/03 10:54
  • 路燈漏電被電擊暈倒 男吃蠟筆脫序失控獲國賠1761萬

    新竹縣1名吳姓男子,5年前和朋友在一處宮廟旁邊的公園嬉戲,期間還互砸水球,沒想到卻發生路燈漏電的意外,吳男被垂落下來的鋼索不慎觸電昏倒,緊急送醫後保住一命。只是醒來之後,卻出現腦部病變,不但會吃蠟筆、啃石頭、嚼樹葉等,還會自捏睪丸的脫序行為,家屬請求國賠2935萬,日前法院判決定讞,吳男家屬獲得國賠1731萬元。
    2020/05/25 12:16
  • 非典型症狀「無味覺、腹瀉」 醫:透過接觸史初判

    國內確診新冠肺炎數攀升,愈來愈多非典型症狀者也出現,除了嗅覺、味覺失靈外,有不少人出現腹瀉症狀,甚至在美國還有患者「腦病變」,都讓民眾出現症狀後愈來愈難區分。對此醫師表示,若病人沒有出國史,可從接觸史和職業別自行判斷風險別耽誤就醫。
    2020/04/03 13:42
  • 1歲童流感併發腦病變命危 母哭喊「加油」!

    除了武漢肺炎之外,流感也不能輕忽!台南有一名年僅1歲8個月的女童,除夕前一天突然高燒不退,媽媽帶她去診所服用克流感,沒有效,後來又打了抗流感疫苗,沒想到,女童熱痙攣,還併發「急性壞死腦病變」,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事實上,近四個月來,流感併發重症達700多例,已經造成43人死,醫生也呼籲家長要特別留意。
    2020/01/28 22:41
  • 發現新型失智症! 過去常誤診為阿茲海默症

    最新研究發現,數以百萬計高齡長者可能是罹患一種新型失智症,而被誤診為阿茲海默症。專家表示,這可能是過去5年來最重大的失智症研究發現,有助於找出治療方式。
    2019/05/02 09:53
  • 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 從成長談到國政治理

    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這本回憶錄是在保外就醫後,主治醫師擔心他腦病變失憶而進行的口述歷史,內容從成長、從政談到國政治理。
    2019/04/29 10:27
  • 《還願》真實版?她信宮廟「苦藤粉排毒」 吃2週就喪命

    桃園市一名賴姓女子2018年6月到宮廟問事,聽信邱姓女宮主建議,花1000元買一罐「苦藤粉」排毒,治療臉上紅疹,沒想到使用半個月出現高燒不退症狀,一個多月後竟因肝指數過高引起的肝性腦病變,送醫不治。法醫檢定,確定賴女死因與苦藤粉有關,桃園地檢署依過失致死及違反《醫師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2019/03/09 07:43
  • 桃6歲童疑遭生母、繼父施暴 經2個月搶救仍不治

    桃園一名6歲的吳姓男童,今年10月初疑似遭到家暴,全身遍體鱗傷、四肢骨折,送醫時醫師診斷為重度缺氧性腦病變,全身布滿新舊傷痕,歷經2個月的搶救、與死神拔河,這周二傷重不治!男童的生母和繼父涉嫌重大,已被收押,但小男童住院期間,沒有任何一位親友前往探望,全程只有醫護人員照料,現在小小生命畫下句點,男童的法定父親感到不捨心痛。
    2018/12/05 20:30
  • 美式足球運動風險高 選手易患慢性腦病變

    日本一場大學美式足球賽發生球員在場上惡意衝撞、造成對方受傷住院的醜聞,引起輿論譁然。這起事件除了涉及球員和教練的運動道德上的爭議外,研究也顯示這項運動危險性很高,許多職業球員因為長期碰撞,罹患慢性傷害性大腦病變,除了記憶力衰退、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外,很多退役球員甚至會因為不知名的憂鬱,選擇自殺結束痛苦。
    2018/05/23 14:28
  • 香港流感死亡病例已125起 學童停課

    香港目前流感疫情並未改善,今年內迄6日晚上為止,已累積236起嚴重病例,其中125人死亡,包括2名兒童。新增病例中也有2名兒童,使兒童嚴重病例數達到13起,其中8起引發癲癇或腦病變。
    2018/02/09 11:50
  • 古巴神秘聲波案進展 美外官發現腦病變

    美聯社報導,醫師發現疑似在古巴遇襲的美國大使館受害者腦部異常,他們正在尋找線索,解釋這些使館員工聽力、視力、平衡感及記憶受損原因。
    2017/12/07 16:45
  • 「震盪效應」現實版 NFL 99%腦病變

    您喜歡看美式足球嗎?NFL球員每天承受猛烈撞擊,對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111位前NFL球員,死後捐贈大腦作為醫學研究,最新發現,其中有110人都患有CTE慢性創傷性腦病變,機率是99%,非常驚人。
    2017/07/27 21:13
  • 男路跑2小時昏倒! 體溫42度呼吸、腎衰竭

    天氣熱到爆,疾管署公告,光是5月急診熱傷害就診,就有160人次。而從6月1日到10日,更有123人次。醫師也說,最近有一名患者,因為路跑21公里,跑了2小時就昏倒,不只呼吸、腎衰竭,還有腦病變,橫紋肌溶解症。
    2017/06/12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