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極植入腦部深處 「突破醫學」治腦病變


發佈時間:2015/11/1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人類的大腦可說是最不可思議的生物機器,因為大腦的構造不只複雜,而且生產出來的東西,遠比組合零件來得偉大。對於大腦病變的研究,現在因為「突破科學」有了長足進步,因為醫學家開始嘗試,把電極植入腦部深處,透過電流刺激不只可能抑制癲癇病的發作,甚至有機會讓消失的記憶恢復。

醫學家正用「突破科學」進入人腦,為腦疾患者帶來新的春天。癲癇專家考貝西:「大腦是電路系統,我們藉此測量大腦活動,細胞是靠電脈衝溝通。」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癲癇中心主任「考貝西」,他正嘗試以腦內雷暴,來製造記憶和意識幫助腦疾患者。癲癇專家考貝西:「做映射時刺激屏狀核得到的結果,讓我們感到意外。」

所謂的腦內雷暴,就是在大腦深處植入微小電極,再透過發射脈衝來刺激大腦內部發生變化。癲癇專家考貝西:「我請她唸東西,我發現刺激屏狀核電極,可以讓她停下來,而且她不記得刺激期間發生的事。」

腦疾病患:「我母親病了10年,她在我28歲時去世。」

癲癇專家考貝西:「她的認知徹底受損,語言喪失、記憶喪失毫無反應。」

原來屏狀核,是以獨特的方式和大腦相連結,考貝西發現只要給予電流刺激,就能「關閉」病患的意識。癲癇專家考貝西:「根據這些發現,幾位作家把屏狀核稱為意識的開關。」

現在考貝西企圖在病患發病的海馬回,植入發射電脈衝的裝置,希望能抑制癲癇發作。

醫療團隊:「往後拉一點行了,數據在一到二之間就表示太深,現在有誘發反應在零到二之間,我們把電極放在大腦兩側,來確定癲癇來自海馬回,它們是對記憶極為重要的構造,最後的深部腦刺激器最難放,因為目標的解剖構造,不如其他構造明顯,我們非常開心把它放在計畫中,位置正合我們的意,手術最難的部份結束了,行啦好極了。」

監測和刺激線路順利植入病患大腦,這個大膽的實驗或許能為數百萬腦疾病患帶來希望。

癲癇專家考貝西:「我們希望深部腦刺激,能夠幫助亞可夫恢復記憶,不論是直接的有益效果還是減少癲癇發作,最好兩者都有。」

考貝西說不管病患的癲癇能否得到控制,但他相信這種治療方式,可以改善記憶,幫助病患找回原有的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腦#癲癇#腦疾#電流#記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2

0.3664

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