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脫歐 結果共1,385筆

  • 超速免受罰! 英國脫歐出現法律漏洞?

    英國脫歐帶來許多變化,最新發現的狀況是在歐盟國家超速,被測速攝影機舉發的英國駕駛,有可能不會面臨罰則。這是因為英國從歐盟脫離後,先前訂定允許歐盟國家追查英國司機超速行為的《跨境執法指令》也隨之終止,才造成如此尷尬的情況發生。
    2021/01/15 07:46
  • 脫歐新規定!英人入境歐盟 三明治遭沒收

    英國脫歐在元旦上路,只是將近兩星期過去,亂象一一浮現。最近就有開車進入荷蘭邊境的英國民眾,因為車上帶的三明治夾著肉片,得整塊被沒收。原來根據最新邊境規定,英國人不能攜帶肉品、蔬果等食物進入歐盟,也讓這位駕駛面臨午餐被沒收的窘境。
    2021/01/13 11:50
  • 英建38年來首支航母打擊群 具初步作戰能力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 也加強一系列的軍事部署。 英國皇家海軍建立的第一支航艦打擊群, 將在今年稍晚進行首次作戰部署。
    2021/01/07 13:26
  • 英脫歐過渡期結束 漁權、邊境關卡陷談判膠著

    【台灣銀行家】歐盟自1957年簽署「羅馬條約」以來,經歷多次因各會員國間國家利益上的衝突,威脅到歐盟的團結,但最後皆能透過密集協商和妥協,避免歐盟解體的惡夢。此共體時艱的共識,不應被一紙脫歐決議而改變,穩定與和平的關係,才可維護英歐最大利益。
    2021/01/05 17:25
  • 英國人形同:全球被禁足 脫歐.病毒雙重鎖鏈

    英國在疫苗上持續領先全球,自從成為第一個開打輝瑞疫苗的國家後,這週一又有新的疫苗要開打,那就是自家研發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首相強森寄望未來三個月,能夠有上千萬的民眾接受施打,甚至還傳出可以混打,也就是施打兩劑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但英國由於爆出變種病毒,使得確診數字依然居高不下,不只強,因為遲遲不實施全國性封城,遭到英國各界抨擊,全球現在更是對英國人,避之惟恐而不及!
    2021/01/04 20:07
  • 脫歐後遺症 旅居西班牙英國人被禁搭機

    旅居西班牙的英國人今天表示,他們被禁止搭乘班機飛返巴塞隆納與馬德里,因為航空公司宣稱脫歐後他們的居留文件不再有效。
    2021/01/04 15:43
  • 英連4天增逾5萬確診 醫院進「災難模式」

    英國在元旦這天脫離歐盟,不過因為新年假期,車流量原本就少,所以脫歐首日,邊界的交通狀況還算良好,只是英國該擔心的,還有變種病毒疫情,因為連續四天新增病例破五萬,現在不只倫敦關閉所有小學,皇家醫院內部信件也顯示,醫療已經進入災難模式。
    2021/01/02 17:27
  • 跨年夜脫歐協議生效 英國歐盟迎接新考驗

    英國和歐盟的合作貿易協議,在倫敦時間12月31日晚上11點,正式生效,英國首相強森在新年賀詞中,稱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不過強森的80歲父親,則表示自己正在申請法國護照。至於脫歐之後的後遺症,已經讓許多人開始擔憂,因為無論是到歐洲留學、工作、或是把商品賣到歐洲,都必須按照新規矩、符合新的標準;以一間做實驗用品的公司來說,光是申請一張安全許可,就要花費超過75萬台幣!
    2021/01/01 20:00
  • 全球疫情中跨年 「空城慶祝」煙火燦爛人影疏

    迎接2021年,全球各地的跨年煙火,氣氛都因為新冠疫情變得不同。因為防疫規定不能群聚,像是紐約時報廣場、澳洲雪梨歌劇院,還有俄羅斯紅場,都是一片冷清清;而各國元首的新年賀詞,大多圍繞在疫情上,尤其以德國總理梅克爾最為感慨!今年是她執政15年,最後一次以總理身分發表新年賀詞,她罕見譴責反對防疫封鎖令的抗議活動,同時感性地表示,2020年真的是她執政生涯最沉重的一年!而英國也在倒數中揚帆脫歐,首相強森在新年賀詞中,對英國的未來握在自己人手中,充滿希望。
    2021/01/01 20:00
  • 跨年夜脫歐正式生效 英相:從此完全自由了

    英國進入2021年1月1日後,就正式脫離歐盟。英國首相強生發表新年談話,他說英國現在擁有充分自由,但未來往返兩地的貨輪,貨車都需要經過文件查核,英國和法國民眾都擔心,未來在邊界可能引發更多混亂。
    2021/01/01 14:31
  • 4年半脫歐大戲落幕 跨年夜敲響大笨鐘「掰了歐盟」

    英國4年半前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今天終於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正式結束與歐盟間長達半世紀波折不斷的夥伴關係。
    2021/01/01 08:59
  • 中國.歐盟七年談判 「中歐投資協定」達共識

    歐盟與中國大陸的「中歐投資協定」,歷經將近7年的馬拉松談判,終於在30號達成共識。大陸將對歐盟開放市場,准許包括金融、服務和醫療等企業進入;另外,中國也在政府補助企業透明化,以及不強迫外資技術轉移等議題上讓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對中政策上,希望採取聯合歐洲應對中國經濟威脅,如今中歐簽署投資協定,也壞了美國的外交布局,歐盟人士擔心,這會讓拜登不開心。
    2020/12/31 20:00
  • 英國脫歐倒數讀秒 民眾生活改變有限

    英國公投脫歐4年半後,英歐將於2021年元月一日結束過渡期正式分手,雙方24日達成貿易協議後,英國國會趕在最後一刻的今天通過。基於不再是「硬脫歐」,民眾生活的改變有限。
    2020/12/31 17:56
  • 分手最後一哩路 英國會壓倒性通過脫歐貿易協議

    英國國會今天以521票支持、73票反對,壓倒性通過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後貿易協議。英相強生的保守黨同僚大多投下贊成票,反對黨工黨黨魁施凱爾則表示「爛協議好過沒協議」。
    2020/12/31 09:14
  • 脫歐貿易協議即將簽署 隨後送英國國會緊急辯論

    英國和歐洲聯盟(EU)今天將簽署一份大型貿易協議,在2021年雙方最終分道揚鑣前的倒數時刻,敲定脫歐協議。
    2020/12/30 14:58
  • 英國會將表決脫歐貿易協議 下院強硬疑歐派力挺

    英國保守黨一群堅定支持脫歐的議員今天將在國會力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英歐貿易協議,認定這項協議維護了英國的主權。
    2020/12/30 10:41
  • 歐盟政府批准英脫歐後貿易協議 為元旦暫適用鋪路

    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政府今天全數批准英國脫歐後貿易協議,為這項協議自2021年元旦起暫時適用鋪路。
    2020/12/30 10:28
  • 脫歐過渡期即將結束 英國敦促業者做好準備

    脫歐過渡期還有幾天就要結束,英國今天敦促業者做好準備。
    2020/12/28 11:59
  • 英國公布脫歐貿易協議文本 全文長達1246頁

    英國今天公布與歐洲聯盟(EU)的1246頁脫歐貿易協議文本,除了貿易文件,還包括有關核能、交換機密訊息、民用核能的協議,以及一系列聯合聲明。
    2020/12/26 22:39
  • 平安夜完成脫歐協議 英國漁權讓步太多挨轟

    英國首相強生在平安夜送上禮物,宣布終於與歐盟達成雙方都滿意的脫歐協議,耗了1645天,歹戲拖棚的戲碼總算暫時告一段落,雖然英國聲稱以後商品零關稅,並且恢復了英國法律與水域的控制權,但仔細看細節,會發現並沒有像強生說的那麼好,像漁權就比先前說的讓了很多。
    2020/12/25 22:05
  • 脫歐協議平安夜達陣!英保留零關稅 歐盟啟邊境檢查

    英國在形式上正式脫歐近一年後,終於趕在年底過渡期結束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英相強森高喊,英國從此拿回自主權;歐盟則強調,這份協議保護了歐盟公民的權利和安全。不過明年1月1日起,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後,即便保住了貿易零關稅,但在旅遊、貨物進出口等,未來將會有更多限制和新規;而英國經濟最重要的服務業,尚未包含在這次的協議中,後續談判以及未來的英歐關係,都還有待重新定義。
    2020/12/25 19:59
  • 歐洲疫情擾聖誕節冷清 「市集取消、頒禁聚令」

    今年聖誕節恐怕亞洲很多國家,都比歐洲來得有氣氛,像英國隨著疫情再爆發禁令一直改,尤其倫敦居民在聖誕節還可能無法和家人團聚,甚至南部曼徹斯特疫況稍微好的地方,商場人潮也很少,就算要去鄰近區域度假也因為「禁入境」令,假期泡湯,德國嚴重區域實施宵禁,過節也限制團聚人數。
    2020/12/25 17:07
  • 英達成"脫歐協議"倫敦失金融地位?丁學文:短時間難取代

    歐洲聯盟與英國今天完成歷史性的脫歐貿易協議,從明年1月1日生效,除化解「硬脫歐」危機、保障雙方未來龐大貿易額,英國政府更高調表示「拿回對我們的錢、邊界、法律、貿易及捕魚水域的控制權」。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英國而言,脫歐最重要是彰顯收回主權,而歐盟也保障了利益。」 另外,倫敦金融中心地位會因為脫歐而被取代嗎?丁學文認為「英國是歐盟前5大經濟體,短時間內其它城市難以取代歷史悠久的倫敦金融中心地位。」
    2020/12/25 16:34
  • 英達成"脫歐協議"倫敦失金融地位?丁學文:短時間難取代

    歐洲聯盟與英國今天完成歷史性的脫歐貿易協議,從明年1月1日生效,除化解「硬脫歐」危機、保障雙方未來龐大貿易額,英國政府更高調表示「拿回對我們的錢、邊界、法律、貿易及捕魚水域的控制權」。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英國而言,脫歐最重要是彰顯收回主權,而歐盟也保障了利益。」 另外,倫敦金融中心地位會因為脫歐而被取代嗎?丁學文認為「英國是歐盟前5大經濟體,短時間內其它城市難以取代歷史悠久的倫敦金融中心地位。」
    2020/12/25 16:00
  • 英歐達成貿易協議 西班牙將續協商直布羅陀問題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英國今天與歐洲聯盟(EU)達成脫歐貿易協議後,馬德里和倫敦政府將繼續協商直布羅陀(Gibraltar)問題。直布羅陀是英國在伊比利半島的海外領土。
    2020/12/25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