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脫歐 結果共1,385筆

  • 強生與拜登會談後 稱英美歐對北愛爾蘭和平立場相同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後,北愛爾蘭情勢緊張。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則堅稱英國、美國與歐盟在保護北愛和平議題上,站在「共同立場」。
    2021/06/11 09:29
  • 英貿易大臣投書澳媒 讚澳洲抵擋大陸「惡性行為」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於澳洲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讚揚澳洲抵擋中國的「惡性行為」;並指英、澳兩國正在推動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體系。
    2021/06/07 11:01
  • 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將赴南海 王毅急電英外長抗議

    英國自從脫歐後,一直想向國際社會,證明軍事實力!現在機會來了,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即將花八個月時間展開印太行,除了要在南海參加軍演,還會到日本周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聯合演習。讓大陸外長王毅,急著打電話到英國抗議。
    2021/05/29 17:46
  • 英國地方選舉「蘇格蘭民族黨」大勝! 誓言再推獨立公投

    英國在週四(6日)舉行地方選舉,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 SNP)在議會選舉中4度勝選,僅差1個席位就成為絕對多數,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誓言將再推蘇格蘭獨立公投,更堅稱英格蘭無權阻止。
    2021/05/09 18:20
  •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成功連任 誓言化解脫歐分歧

    英國地方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工黨籍的現任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Khan)今天晚間取得55.2%票數,成功連任,他誓言將致力化解脫歐造成的分歧。
    2021/05/09 09:24
  • 英法漁權戰! 控澤西島刁難 法國漁民「封港抗議」

    英法兩國為了捕魚權之爭,出現激烈的海上對峙!原來英吉利海峽上的澤西島,在脫歐之前,曾對法國漁民開放捕魚,但脫歐後,立場親英國的澤西島,從5月份開始針對法國漁船,制定了新的捕魚限制,除了要提供曾在澤西島捕魚的證明之外,還要裝定位系統,至今只發出41張捕魚許可,就算被准許進入澤西島水域,捕撈魚種也祭出各種限制,而且一張捕魚證照,一年只能捕撈11天,讓法國漁民忍無可忍,近百艘漁船,堵住澤西島港口水域,英國立刻派出兩艘配備機炮的巡邏艦前往,法國也出動一艘艦艇應對!
    2021/05/07 19:49
  • 英法為漁權對峙情勢降溫 船艇各自撤離澤西島

    英法因漁權爭議,今天稍早陷入緊張對峙,但情勢隨後降溫,因倫敦當局下令派往澤西島的兩艘海軍艦艇返航;發動抗議的法國漁民也選擇返家,未封鎖澤西島主要港口。
    2021/05/07 16:29
  • 印度日增20萬人染疫 英相強生取消訪問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辦公室今天宣布,鑒於印度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首相已取消下週的訪問計畫。這是強生2019年上任以來的首場重大海外出訪行程。
    2021/04/20 13:44
  • 英歐引爆疫苗保衛戰 關係陷脫歐後新低點

    英國和歐盟因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供給再度發生不愉快,關係陷入英國脫歐以來的新低點,英國首相強生本週將試圖說服歐盟打消攔截英國疫苗的念頭。
    2021/03/23 11:22
  • 英國檢視外交國防政策 部署印太增加核武儲備

    英國今天公布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視報告,扭轉過去的核武裁減運動,反把核彈頭上限提高逾40%,同時把外交重點轉向印太地區。對亞洲強權中國則是一方面防備,一方面希望在經濟方面加強合作。
    2021/03/17 09:11
  • 英將公布脫歐後外交策略 加強印太抗中

    英國當地時間周二將公布脫歐後的外交策略,宣告英國重返世界權力舞台,根據路透社事先取得內容,英國有意擴大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2021/03/16 14:44
  • 控英國破壞脫歐協議 歐盟針對北愛問題採法律行動

    歐洲聯盟委員會今天對英國違反脫歐協議採取法律行動,送歐洲聯盟法院審理,要求英國取消單方面延長對輸往北愛爾蘭的食品檢查寬限期,強調英國有一個月時間回覆。
    2021/03/16 11:59
  • 英國「第三階段」解封 歌劇院5月中重開!

    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英國樂壇為該國經濟貢獻合台幣約2200多億元,同一年的就業率也創下新高;但是自疫情爆發後,英國經歷三度封城,加上脫歐衝擊,讓藝文產業損失慘重。如今陰霾似乎有散去的跡象,因為首相強森已經宣布逐步解封,五月中開始,讓各大劇院重新開門,只是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會是怎麼樣一個演出狀況,也引發外界好奇!
    2021/03/12 20:00
  • 美英同意暫停飛機補貼報復關稅 攜手抗大陸挑戰

    美國今天宣布,同意暫停4個月對數項英國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雙方承諾將利用這段期間解決飛機製造業補貼相關長年爭議,並著手因應中國等民航市場新競爭者帶來的挑戰。
    2021/03/05 09:20
  • 法國通過CGTN牌照申請 大陸官媒將於全歐復播

    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今天宣布,通過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播放執照申請。這表示CGTN將能繼續在歐洲,包括英國,播放節目。
    2021/03/04 09:27
  • D10延後!歐憂遭貼排華標籤?翁履中:10國內部喬不攏 難成行

    G7將於6月在英國舉行高峰會,現在傳出英國首相強生有意牽線,邀請澳洲、印度、南韓加入與會,擴大成為組成民主十國「D10」,但卻引發部分歐盟國家反對,擔心被貼上「反中」標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英國提出此建議後,除了歐盟國家間出現爭執聲浪外,南韓的競爭對手日本也不樂見,認為南韓的加入恐怕會對聯盟形成經濟競爭關係。」 而英國脫歐後有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似乎面臨許多阻礙,翁履中認為「英國現在積極尋求國際夥伴,希望能因此挽救國內經濟及日趨升高的失業率,針對澳洲、印度、韓國的邀請,看似是拉攏民主國,實際上也是在為未來貿易市場做布局。」
    2021/02/09 14:40
  • 蘇格蘭獨立路險 研究:經濟成本恐是脫歐3倍

    最新研究顯示,蘇格蘭若想脫離英國獨立,經濟成本恐怕會是脫歐的2到3倍,就算獨立後加入歐洲聯盟,也無法彌補這巨大損失。
    2021/02/04 09:57
  • 台突襲開放核食換入CPTPP?翁履中:犧牲利益未必能加入

    英國脫歐周年正式申請加入由日本、澳洲等11個太平洋周邊國家所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若成功加入,將成為繼日本之後的第二大經濟體,部分學者呼籲台灣應加緊腳步,一同參與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曾表示若台灣開放進口核食,就有機會加入CPTPP,是否代表台灣若要加入的話,得對所有會員國分別釋出不同好處?而犧牲了台灣利益,就真的能夠順利加入嗎?這都值得深思。」 另外,美共和黨參議員提出6000億美元版本的紓困案,只有原本1.9兆的三分之一。翁履中認為「共和黨在試探拜登有無團結決心、能否遵守競選時所承諾的『全民總統』。拜登這次要面對的除了紓困金額數字上的妥協外,態度更是一大關鍵。」
    2021/02/01 15:57
  • 脫歐周年 英拉攏亞太將申請加入CPTPP

    英國表示將在二月一日脫離歐盟滿周年之際,正式提出要加入,由日本、澳洲等十一個國家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成為第一個申請加入的非原始成員國。
    2021/02/01 15:08
  • 英國脫歐後尋覓出路 明將申請加入CPTPP

    英國脫歐後積極另覓出路,將於2月1日提出正式申請,加入目前由日本、澳洲等11個亞太國家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1/01/31 09:57
  • 疫情中又提獨立公投 強生急視察蘇格蘭

    英國脫歐之後,蘇格蘭蠢蠢欲動,準備再次展開獨立公投。英國首相強生特別前往蘇格蘭視察,再次表態不支持公投。
    2021/01/29 15:00
  • 外交地位風波 歐盟外長嚴厲批評英國不友好

    英國拒絕給予歐盟駐倫敦大使完整外交地位,歐洲聯盟今天嚴厲批評,這不是一個友好訊號,歐盟不會接受。英國甫完全脫離歐盟,雙方出現外交風波引發矚目。
    2021/01/26 09:28
  • 強叔怒了!英脫歐.音樂人無免簽待遇 巡演關卡多

    時長四年半的英國脫歐談判,終於在今年1月1日落幕,負責談判的歐盟代表,也在週四獲頒了歐洲年度風雲獎。不過談判告一段落,後遺症卻一一浮現,從漁業、食品進出口等,都被繁瑣的手續和額外費用,搞得一團混亂,就連音樂界人士,也發起連署指控英國政府!
    2021/01/22 20:00
  • 拜登就任在即 英國首相強生:期待密切合作

    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國總統前夕,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期待與拜登「密切合作」。
    2021/01/20 11:08
  • 英媒:拜登計劃就任後訪英 修補與強生關係

    「電訊報」報導,拜登(Joe Biden)計畫就任美國總統後,選擇英國為北美洲以外第一個出訪地,並認為他應該與英國首相強生修補關係。
    2021/01/17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