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人形同:全球被禁足 脫歐.病毒雙重鎖鏈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0:31

英國在疫苗上持續領先全球,自從成為第一個開打輝瑞疫苗的國家後,這週一又有新的疫苗要開打,那就是自家研發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首相強森寄望未來三個月,能夠有上千萬的民眾接受施打,甚至還傳出可以混打,也就是施打兩劑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但英國由於爆出變種病毒,使得確診數字依然居高不下,不只強,因為遲遲不實施全國性封城,遭到英國各界抨擊,全球現在更是對英國人,避之惟恐而不及!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人員全副武裝,幫旅客從頭到腳徹底消毒,就連隨身和託運行李,一件也不放過,因為這批抵達斯里蘭卡機場的球隊,是從英國飛來的。英國現在除了變種病毒,讓全球敬而遠之,還有剛脫歐的身分證明問題,也讓英國民眾出不了國門。

 

定居西班牙英國民眾 穆迪(Patricia Moody):「我們今天到機場,被告知不能登機,因為提交的居住證是錯誤的。」

這對家住西班牙東南部阿爾梅里亞的70歲英國老夫妻,無奈地呆坐在倫敦機場。原本西班牙和英國官方,已經在這周日同步點頭表示,住在西班牙的英國人,只要持有一張綠色的歐盟公民證明,和西班牙核發的海外國際身分字號,脫歐後依然能通行。

定居西班牙英國民眾 穆迪:「非常失望、很失望,因為我丈夫的情況不太好,而他急於要用藥,藥品快不夠了,所以我們需要回家。」
 

但過去兩天,英國航空和西班牙國家航空,持續拒載持有這些文件的英國旅客。

住馬德里的英國民眾 古德(Kristian Goode):「我剛打電話去馬德里的英國領事館,卻被轉接到倫敦的號碼。」

英國成了眾矢之的,英國國內則把矛頭指向首相強森。

英國皇家醫學會公共衛生部門主席 史卡利(Gabriel Scally):「目前第四層級的防疫,過去並未發揮作用,因此沒有理由期待它現在就會起作用,除非強森在未來一到兩天,會做些什麼大舉動。」

繼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打輝瑞疫苗的國家後,又再度領先全球,週一將迎來共53萬劑,本土研發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布萊頓薩賽克斯醫學院NHS信託基金會首席醫療官 芬德雷(George Findlay):「我們已全面安排妥當,施打人數能多就多,並會以最弱勢的族群為優先對象,包含我們醫護人員、國民保健署人員、以及養護中心人員。」

這個由英國自己研發的牛津大學疫苗,除了比德國和美國共同研發的輝瑞疫苗,價格更便宜,也只需要存放在攝氏2到8度之間,比輝瑞疫苗更容易保存,讓首相強森寄予厚望。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希望未來三個月,可以有數千萬人接受疫苗施打。」

而現在有消息傳出,英國政府已經批准,可以混合施打兩劑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不過當局也強調,這只會存在於特殊情況下,例如第一劑打了不知名的疫苗,第二劑才能施打輝瑞或牛津疫苗,且必須間隔幾週的時間,但這能否追上居高不下的確診數字?

英國國民保健署供應商總裁 霍普森(Chris Hopson):「假如你看看住院數字,倫敦病床的新冠住院人數,在過去八天增加超過45%,我們正在經歷,國民保健署已經很久沒經歷的,一段嚴峻的壓力。」

如今英國的新冠確診數,已經被新的變種病毒推上高峰,連續六天單日新增超過五萬人;原本外界預期,政府會因此取消部分地區學校重新開課計畫,不過在週日的訪談中,強森卻鼓勵家長送小孩到學校上課。

英國首相 強森:「學校是安全的,需要強調這個非常重要的一點,對孩童及年輕人的威脅和風險,是非常小的,科學家持續驗證這件事。」
 

而這席話除了招來教師們的質疑,更要求英國政府應該繼續停課至少兩周。

安德頓公園小學導師 克拉克森:「我感覺不是很舒服,我覺得現在比今年三月還可怕,我想知道為什麼,我的學校在伯明翰,處於第四防疫層級,卻依然要開學,我認為強森今早說學校很安全,但我無法保證我的學校是安全的。」

各界現在也要求當局,立刻實施全國封城,針對這點,強森只在訪談中提到,可能考慮祭出更嚴格的措施,但沒有談論更多相關細節。

英國工黨領袖 施凱爾(Keir Starmer):「疫情明顯已失控,所以首相強森所指出,防疫措施會在未來兩到三周就定位,這種說法並不好,延遲推行就是產生許多問題的根源,因此我說,現在就祭出措施,24小時內就實施全國封城,這必須是控制疫情的第一步。」

從專家到反對黨領袖,相繼抨擊英國政府的應對和做法,不過強森做出這項保證。

主播:「我要問問關於你自己的未來,脫歐之後你仍會繼續出任總理的職務,是或否?」
英國首相 強森:「是。」

2021開始還不到一週,英國已經在疫情和脫歐,水深火熱兩頭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變種病毒#斯里蘭卡機場#牛津疫苗#輝瑞疫苗#封城#英國工黨#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6

0.3941

0.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