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脊椎退化 結果共6筆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經常「彎腰搬重物」恐導致「這部位」病變 導致神經壓迫痛不欲生!

    真的不要彎腰搬重物,現代人因為姿勢不正確,經常做了許多NG的姿勢,又或者是久坐太久,醫師提醒坐30分鐘一定要起來,動一動!因為坐著對椎間盤的壓力會很大,那你如果時間坐太久,姿勢會不正確;而且某一些肌肉缺少使用,就會開始萎縮,加速脊椎退化。
    2022/10/12 23:02
  • 人體「這部位關節」受損走、站、坐 痛不欲生醫師警告這件事!

    髖關節是人體最大關節,活動度大,如果髖關節受損時,行動就會受到控制,其實生活品質也會受到影響,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了解「髖關節疼痛」有哪些治療方式?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林希賢指出「髖關節脊椎綜合症候群」,很有可能是因為,髖關節這個退化性關節炎,骨盆的位置有前傾或後傾的發生,那這樣子的話我們的下腰椎,就會有一些代償的反應,而加速腰椎退化的發生,帶您深入了解。
    2021/04/14 23:13
  • 人人都有骨刺?脊椎退化3階段 醫曝關鍵「保養」撇步

    骨科門診來了位30多歲的上班族,不僅彎腰駝背像老嫗,還告訴醫師自己長期下背痛、站不久,有時會膝蓋無力,甚至站不起來……。骨科醫師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人都會面臨脊椎退化的過程,針對脊椎退化的程度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大不相同。
    2020/10/12 15:39
  • 〈獨家〉開公車顛簸 50歲司機斷頸癱瘓

    年紀大脊椎退化,椎間盤突出是臨床常見的現象,不過時常被民眾忽略,而發生在這位林先生的身上,更造成了差點難以彌補的悲劇,因為他是一名公車司機,平常就有手麻的症狀,結果開車途中碰到路面不平,車子突然上下震動,脖子椎間盤竟然斷了,壓到脊髓,全身癱瘓。
    2007/09/27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