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肝癌 結果共769筆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台1/3人都有!脾腎失調「脂肪肝」恐報到 靠3招改善

    「我很瘦,應該就不會有脂肪肝了吧?」根據統計,每3名國人就有1人患有脂肪肝,尤其肥胖是主因。不過,醫師提醒,經常攝取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即使是瘦子仍可能有脂肪肝。
    2022/09/06 14:41
  • Makiyo懷胎8個月「路邊哈菸」!姊嗆:媽懷孕也狂抽啊

    38歲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2012年失控痛毆計程車司機,好不容易甩掉醜聞,今年5月帶球嫁給醫美業投資人小金;怎料,目前懷胎8月的她竟被拍到坐在路邊抽菸,而且菸癮重到難以戒掉,親姊甚至直喊「我們媽媽懷孕也狂抽菸啊!」Makiyo完全忘記Ma媽媽7年前罹患肺癌過世後,下定決心要戒菸的誓言。
    2022/08/30 10:23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肝癌年死8000人!「4類食物」易染致癌劇毒 白飯竟上榜

    肝癌號稱「沈默殺手」,是台灣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名,每年可奪走近8000人的性命。事實上,平時常吃的食物,就有幾款容易滋生黴菌「黃麴毒素」,其中一個就是「米飯」。對此,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營養師廖祐妊直言,吃下肚會增加致癌的可能性。
    2022/08/28 12:54
  • 別讓「癌」上門!營養師授5招護肝法 多補充12類食物

    84歲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8/5因肝癌去世,消息震驚各界,其實近幾年也有不少名人因肝癌過世 ,像是港星吳孟達、武俠小說家金庸等,由此可見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營養師余朱青就傳授5招護肝法,讓你保肝、愛肝健康過一生。
    2022/08/24 05:45
  • 4地雷行為超傷肝!名醫「天天吃花生」罹癌 腫瘤破裂出血

    肝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第2位,每年約有1萬2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一位肝膽腸胃科的名醫,由於工作忙碌,經常以花生果腹,結果由於存放環境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加上本身患有B肝,最後確認罹患肝癌,而且還破裂出血,十分危急。
    2022/08/13 22:55
  • 恐是肝癌作祟!手掌兩側長「不明紅斑」 成因、症狀一覽

    台中有一位女兒在幫媽媽按摩手心時,意外發現媽媽手掌兩側有大塊紅斑,不由得起了疑心,上網一查懷疑是「肝掌」,於是趕緊讓媽媽做身體檢查。結果媽媽居然確診為肝癌初期,後經手術切除腫瘤,目前順利康復。肝掌(Palmar Erythema)是一種罕見疾病,症狀是手掌兩側長出不明原因的紅斑。肝掌的出現由幾種原因造成,但主要還是和肝臟健康有關係。
    2022/08/13 14:36
  • 蘋果之父只愛他!時尚傳奇三宅一生癌逝

    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5號因肝癌逝世東京,享壽84歲。三宅一生兒時經歷過廣島原爆,海外進修期遇上法國的「五月革命」,且受美國嬉皮文化影響,品牌風格獨樹一格。成功研發的「皺褶」剪裁、「一塊布」等普世衣著哲學,顛覆時裝界的奢華,被譽為一代經典傳奇大師。
    2022/08/10 19:51
  • 三宅一生肝癌病逝!醫曝早期難發現 「奪命6症狀」當心

    幾乎每個貴婦家的衣櫥中,多少都有一兩件皺皺的衣服,看起來不起眼,穿上身卻能顯瘦、顯高,這都來自於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之手,因此昨日傳出這位84歲的大師已經在8/5因肝癌去世的消息便震驚各界。義大醫院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表示,肝癌早期幾乎無症狀,發生在長者身上症狀更不明顯,提醒如果出現腹脹、腹悶、食慾不振、腳腫、肚皮血管變得明顯、黃疸等6症狀,不要光吃胃散,趕快看醫師。
    2022/08/10 15:47
  • 三宅一生「皺褶衣」奠定傳奇 賈伯斯「黑色高領」穿12年

    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因肝癌辭世,享壽84歲,而他以極富工藝創新的獨特「皺褶」剪裁、以「一塊布」設計服飾哲學,顛覆時裝界,被譽為是一代經典傳奇大師,不只時尚圈後輩推崇,連已逝的蘋果總裁賈伯斯,最愛穿的黑色毛衣就是出自三宅一生之手,港星汪明荃也熱愛穿皺褶衣,女星許維恩則是愛三宅一生設計的香水。
    2022/08/10 15:09
  • 代謝性肝炎失控中!纖瘦男肝功能受損「B罩杯上身」 醫曝四大併發症

    衛福部日前公布110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蟬聯榜首,而十大癌症死亡率中,肝癌則連續42年排名前2名。肝病危脅國人健康,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集專家討論「肝臟機能」受損的徵兆,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如有男性女乳化,要注意可能是肝腎受損警訊。而近年飲食西化影響,國人罹患脂肪肝的比例大幅成長,也恐讓代謝性肝炎成為未來主流肝病。平日護肝保養,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建議,可以攝取富含Omega-3的魚類;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則會補充含「白蔘」的保健食品,忙碌工作中養出好肝。
    2022/08/03 00:00
  • 水果發霉切掉照吃?醫制止警告「2類食物」恐誘發肝癌

    很多人怕浪費,遇到水果變爛、發霉都會捨不得丟掉,經常將腐壞的部分削除後繼續食用,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就提醒,此舉不但會造成腸胃道負擔,長期累積到一定的劑量,可能會誘發癌症,除了蔬果外,還有2食材發霉後絕對不要再吃,引發肝癌的機率十分高。
    2022/08/02 08:21
  • 沈默的殺手!國內脂肪肝盛行率33% 防變肝癌要做「四件事」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有1萬2035人,其中,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肝癌更是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健署表示,肝癌的致病因子除了感染B型或C型肝炎所引起外;另有2成主要由脂肪性肝炎所引起,而脂肪肝目前並無有效治療藥物,但是可以透過控制體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有效降低脂肪肝的發生。
    2022/07/31 11:08
  • 不忌口!愛吃高熱量食物、少運動 罹「這疾病」死亡風險高

    美食當前總讓人擋不住誘惑,對於吃許多人不忌口,尤其高熱量高糖油炸或是精緻食物等,吃過量會導致體重直線上升,也會引起許多疾病,像是脂肪肝是一種肝臟疾病,由於肝臟細胞內聚集過多脂肪,一般來說只要肝臟含脂肪量超過5%,就算脂肪肝,若持續未改善讓肝臟持續發炎,最後會病變為肝癌。
    2022/07/29 23:08
  • 2成肝癌由它引起!快筆記護肝4訣竅 養好習慣成關鍵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約有12萬人,其中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第10位,而肝癌是主要癌症死因第2位;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這天,國民健康署也提醒護肝的重要性。
    2022/07/29 15:32
  • 不是沒症狀就沒事!當心走向肝病三部曲 恐導致肝癌

    每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與急性病毒性肝炎不同, B、C、D型肝炎感染會出現持續數十年的慢性肝炎,最終導致每年超過100 萬人死於肝硬化和肝癌;且這三種類型的慢性肝炎感染,也是使得超過95%肝炎死亡的原因。
    2022/07/28 11:47
  • A-Lin患脂肪肝健康亮紅燈!專家曝3大營養素助修復

    天后A-Lin上週末一連兩天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慶功宴上A-Lin透露以前生活太安逸,吃得也太精緻,結果健康檢查發現有脂肪肝,因此醫師的建議下進行戒酒,她表示朝向40歲還是要多保養,戒酒多運動,也不要吃太高級。
    2022/07/20 22:16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冰箱沒清恐罹「奪命肝癌」!細菌和馬桶一樣多 牛奶別放門邊

    你家的冰箱很久沒清了嗎?趕快檢查冰箱裡的東西有沒有發霉或過期!營養師表示,冰箱會影響食安,應定期清潔,以免造成食物中毒,或增加罹患肝癌機會。此外,大家習慣把食物放到常溫後再放進冰箱,其實這樣反而容易滋生細菌,建議分裝後立刻冰起來,在冰箱中慢慢降溫就好。
    2022/07/12 16:20
  • 螞蟻人注意!每日1杯「含糖飲料」 肝癌風險恐大幅上升

    學生與上班族壓力大,下課下班時間,來一杯甜甜的手搖飲,加上一些甜點零食,一下子精神就來了。嗜甜者又被戲稱爲「螞蟻人」,然而長期吃高糖分食物,卻會對身體產生慢性危害,不但讓注意力下降、身體疲累,甚至會產生「糖上癮」症狀。日前一項研究指出,每天至少喝一種含糖飲料,或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
    2022/07/12 11:05
  • 染肺結核服藥 父子相繼猛爆性肝炎、肝癌辭世

    彰化一對父子,前年健檢時,63歲的爸爸發現感染肺結核,跟同住的37歲兒子一起服用抗結核藥物,沒想到爸爸四個月後因為猛爆性肝炎過世,兒子也在服藥9個月時發現長了14公分的肝腫瘤,治療一年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家屬不滿認為抗肺結核藥物,副作用會造成肝功能問題,害死兩位家人。
    2022/07/06 14:42
  • 肩頸痠痛小心!竟長12公分腫瘤 醫警告「痛這手」恐肝癌

    藝人可藍的老公肩頸僵硬以為太累,沒想到暈倒才發現是腦瘤開刀,甚至還有國中生肩頸疼痛多久,也是腦幹長了12公分的脊髓瘤!醫師提醒,不只是腦瘤,中風、心臟病發等許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肩頸僵硬或痠痛症狀。骨科醫師教一招自己在家就可做的鬆筋法放鬆肌筋膜,如果都沒有效,趕快去檢查,可能真的有潛在疾病!
    2022/07/02 15:58
  • 老是覺得累!當心「3種癌症」上門 有這些症狀恐已末期

    現代人常常處於疲憊狀態,且不少人睡不飽、一覺醒來還是覺得累,小心這可能是慢性疲勞在作祟。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醒,慢性疲勞可視為身體發出的警訊,甚至可能是身體癌症的跡象表現,尤其與肺癌、肝癌、以及血液性癌症這三類癌症有關係。
    2022/07/01 15:18
  • 金曲得主肝硬化病逝 醫:當心「3大併發症」嚴重恐致命

    客家音樂金曲獎於日前舉辦,今年的「金曲特別貢獻獎」得主邱晨(邱憲榮)卻於今年3月時因肝硬化過世。大家常說,「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病三部曲,一般人都以為只有肝癌才致命,怎麼到肝硬化,沒跳到肝癌就會致命呢?醫師表示肝硬化有很多併發症,都很致命。肝硬化分3級,建議在A級和B級的時候快控制,有機會逆轉病情!
    2022/07/01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