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肝癌 結果共768筆

  • 不只降膽固醇!味噌減低「3癌風險」 醫曝這樣吃更健康

    從黃豆發酵而成的味噌,富含胺基酸、大豆異黃酮等營養成分,最新研究發現,味噌還有抗癌功效!醫師表示,每天1到2碗味噌湯可以減少乳癌、胃癌、肝癌等風險,還能降膽固醇、調整腸胃、預防肥胖,不過要注意的是味噌通常含高鹽分,必須稀釋減鹽再吃才健康。而發酵時間越長的味噌,抗癌效果也越好。
    2023/04/12 17:43
  • 資深男星傳噩耗!肝癌病逝享壽60歲 新劇明開播粉絲震驚

    泰國資深男星Witaya Jethapai因罹患肝癌,於3月29日晚間11點病逝,享壽60歲。Wittaya Jetaphai過去是「Sam Thon」樂團成員,曾唱紅不少泰國金曲,另外他也演出超過70部戲劇及電影,最後兩部遺作,一部《Khao Niao Thong Kham》正在電視上播出,另一部《The Sky Without the Sun》3月31日將要首播,令粉絲震驚。
    2023/03/30 18:36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熱量攝取太多形成脂肪肝 醫師:若不運動下場慘!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就是肝細胞聚積許多脂肪,若肝臟代謝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會漸漸累積脂肪。如果肝臟內的脂肪佔肝臟總重5%以上就稱為脂肪肝。若不改善,肝臟蓄積脂肪越來越多,就很容易發炎,最嚴重情況會導致肝癌,因此如何正確攝取食物以及避免脂肪肝發生,醫師指出多運動避免高油脂食物,隨時監測體重!
    2023/03/27 23:51
  • 重大發現!人體健康基因總開關是「它」 基因缺少猴痘恐找上門

    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學術年會發表醫學界重大發現!陳宜民教授發現GNMT基因有缺少或未活化的人,不但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COVID-19或猴痘,也容易罹患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2023/03/21 16:24
  • 「脾氣火爆、半夜易醒」是肝臟求救!醫曝逆轉脂肪肝祕方

    一名婦女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脾氣,經常在家裡罵先生、罵小孩,而且每天睡到半夜都會醒過來,之後也不容易入睡,還出現口乾舌燥等問題,中醫師表示,患者的種種徵狀顯示與「肝臟異常」有關,仔細詢問後,發現病人果然患有脂肪肝、肝指數過高等問題。
    2023/03/20 17:50
  • 腹痛竟是癌末?醫曝6療法控制肝腫瘤 晚期也可多元化治療

    一名83歲林姓老翁因腹痛送至醫院急診,檢查發現他是末期肝腫瘤及血管侵犯,由於年事已高,且有多重內科疾病,經與家屬討論後採取標靶藥物治療,林老先生在使用標靶藥物18個月後,胎兒蛋白腫瘤指數便恢復正常,且腫瘤明顯縮小,肝癌已得到良好控制。
    2023/03/11 17:42
  • 早晚1杯!罹癌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推:加1物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3/03/08 12:56
  • 早晚1杯!80歲婦喝半年 「3.5公分肝腫瘤」奇蹟消失

    令人聞風喪膽的肝癌,一直是全國十大癌症死因前3名,如何有效的預防成為大眾關心的議題。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80多歲的婦人,原有一顆3.5公分的肝腫瘤,沒想到靠著早晚1杯果菜汁,半年來竟縮小至1.8公分,最後甚至奇蹟消失,讓醫師十分震驚。
    2023/03/06 05:25
  • 愛吃3食物!她罹患「乳癌、大腸癌」 醫:再不戒遲早肝癌

    生活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一名60歲的婦人先後罹患乳癌、大腸癌後,又飽受脂肪肝和糖尿病困擾,醫師問診後才發現她特別鍾愛3個食物,被警告再不戒「遲早得肝癌」。
    2023/02/25 10:51
  • 甜心主播父罹癌!心臟長腫瘤「剩3個月壽命」不麻醉忍痛開刀

    「甜心主播」王宜安健康出現嚴重問題,子宮內膜異位症復發,大腸、膀胱皆損傷;而父親也因罹癌,被醫生警告「只剩3個月壽命」,為了保護心臟,只好不麻醉忍痛手術,讓她超心疼。
    2023/02/20 05:45
  • 4旬女「狂冒不明瘀青」!檢查竟罹肝癌 見3症狀快就醫

    若發現身體突然出現莫名的瘀青,那很可能是肝臟等器官出狀況了!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曾經有1名40歲的女性,因為發現身上多次冒出詭異的瘀青,擔心自己罹患了血液相關的疾病,故趕緊前往醫院檢查。醫師在幫女子進行超音波檢查後、化驗後,竟發現女子其實已罹患肝癌初期。
    2023/02/12 05:20
  • 32歲男不胖卻「肝包一層油」 1飲食習慣慘釀脂肪肝

    32歲楊先生體態雖稱不上標準,但也還不到太胖,未料最近健檢發現已被脂肪肝纏身,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與愛喝飲料有關。醫師提醒,脂肪肝形成與攝取糖、澱粉、酒精、過多熱量等密不可分,若未加以控制,恐導致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3/02/01 15:32
  • 吳孟達病逝2年「驚喜復活」 突現身大銀幕逼哭觀眾

    資深港星「達叔」吳孟達前年因肝癌病逝,生前他與周星馳合作許多喜劇,包含《逃學威龍》、《破壞之王》、《少林足球》等,之後轉往大陸發展,曾在大陸人氣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穿上十分沈重的戲服扮演「韓子昂」一角,而最近續作《流浪地球2》大年初一在大陸上映,劇組運用動畫技術,讓他在電影中另類復活,並特別打上感謝字幕,逼哭許多影迷。
    2023/01/26 18:51
  • 沒B、C肝也會罹肝癌!醫曝危險因子:台灣每3人就1人有

    60多歲男性因為近來出現容易疲倦、愛睏狀況,子女對「爸爸平常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會這麼累?」感到有點擔心,趕快帶爸爸就醫。抽血檢查發現這位爸爸的肝功能指數破千,超音波檢查一看,沒有B、C肝的老爸竟然已經有肝癌!醫師提醒,不要以為多吃水果很健康,水果果糖含量高,吃多可能形成脂肪肝,即使沒有B、C肝病毒帶原,也可能發生肝癌。
    2023/01/05 15:30
  • 林俊傑悲痛送別恩師林秋離 靈堂苦守20分鐘:很想念老師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因肝癌肝硬化病逝,享壽62歲,今(3)日家屬舉辦告別式,除有鄭怡、周治平等音樂人到場致哀,金曲歌王林俊傑(JJ)除送上花籃追悼,更在花牌上寫下「一路好走」、「我們永遠懷念你」,也在工作人員陪同下現身,他戴著墨鏡、黑色口罩,全程不發一語。
    2023/01/03 11:52
  • 肝癌病逝!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告別式 劉德華獻花悲吐5字

    資深音樂人林秋離去(2022)年12月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後,在病房奮戰多時,最終撒手人寰,享壽62歲,過去他是天王、天后的推手,金曲歌王林俊傑(JJ)更是他大力拉拔。
    2023/01/03 11:33
  • 錢薇娟2招遠離肝癌危機!3個「B」須要知道 有狀況速就醫

    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去(2022)年12月29日出席B肝衛教記者會,自曝B肝帶原20多年了,不過,她身體相當健康,長年維持每半年抽血及做腹部超音波檢查,不但賺到健康,也賺到醫師好朋友。
    2023/01/02 13:13
  • 睡太少要注意!營養師曝「10大傷肝壞習慣」  久坐也上榜

    根據110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肝癌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它的主要成因與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以及肝硬化有關。但其實睡太少也會傷肝!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大部分肝病不一定會有明顯症狀,當有症狀時通常是很嚴重了!」 她說,護肝保肝最好辦法,就是避免「10大傷肝壞習慣」。
    2022/12/30 13:30
  • 年奪逾千人命!190萬人處「疫苗斷層帶」 深陷肝癌風險

    B肝帶原者定期追蹤格外重要!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每年有1.1萬人確診肝癌,有8000人喪命,而其中有7成為B肝帶原者,等於每天有15人因B肝導致肝癌死亡,醫師指出,根據研究回溯,1017位罹患肝癌的B肝患者後,發現高達75%罹癌前未曾治療過B肝,錯失預防肝癌良機。
    2022/12/29 17:14
  • 金馬得主肝癌病逝!腫瘤半年可增3公分 2族群須終生追蹤

    又是肝癌奪命!2018年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今年3度入圍金馬的許志遠驚傳肝癌去世,年僅48歲!創作包括「哭砂」等無數感人感詞的音樂人林秋離,日前也是因肝癌去世。醫師提醒,肝癌從1公分長到10公分只要10個月的時間,B、C肝炎帶原者「終生都要追蹤檢查」,千萬不要因為沒有症狀就輕忽,可能失去寶貴生命!
    2022/12/28 12:16
  • 慟!今年才又入圍大獎 金馬得主「肝癌病逝」享年48歲

    知名音樂人許志遠(DJ Point)2018年憑藉電影《地球最後的夜晚》抱走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今年再以《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金馬獎,創作實力備受肯定,沒想到傳出已於昨(24)日病逝的噩耗,享年48歲,留給電影及音樂圈無盡感慨。
    2022/12/25 19:24
  • 身體出現不明瘀青?恐是「肝病惡化」徵狀 2類患者須留意

    肝病患者身上若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要當心了,因為有可能是肝病惡化的警訊!醫師表示,一名患有C肝合併肝硬化的男性患者身上出現只有新生兒才有的「自發性的腹股溝瘀青」,結果竟是肝病惡化,詳細發生的機轉不明,但推測原因是肝門靜脈高壓導致腹部肚臍周圍血管鼓脹導致,而男子最後因上消化道大出血離世;另外也曾有案例在肚臍周圍出現不明原因瘀青,最後確診為肝癌。
    2022/12/24 22:59
  • 打零工養家!母病倒吐血不治 獨留11歲兒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39歲女子,日前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時甚至出現吐血情形,搶救後不治,家屬表示,死者獨自撫養一名11歲孩子,家境清寒,本身患有肝癌,為了溫飽四處打零工,這回不幸過世,家屬沒有錢辦理後事,在網路上募捐,獲得許多善心人士協助,經過六天募款,家屬說喪葬費以及孩童生活教育費都足夠了。
    2022/12/22 13:18
  • 愛吃花生出事了!名醫罹肝癌「腫瘤破裂」 6護肝食物降風險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2/12/15 12:12
  • 【今晚熱搜】林秋離/水木一郎/ITZY/阿根廷對克羅埃西亞/白癡公主咖啡廳

    今(1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林秋離」。62歲資深音樂人林秋離是許多天王天后的推手,林俊傑就是他挖掘入行的,他晚年身體狀況不好,有肝硬化跟肝癌症狀,日前他接受兒子捐肝的肝臟移植手術後,住進加護病房奮戰,沒想到妻子熊美玲今(12)日在臉書宣布噩耗,林秋離已離開人世。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12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