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肖像權 結果共198筆

  • 立牌空姐=門面 復興轉檯長榮掀戰火

    航空公司打形象牌,不約而同找自家美女空姐拍「人形立牌」,這些美女空姐通常都是從上千名空服員裡,精挑細選出來,除了笑容甜美、有親和力,最重要還得「上鏡」,美女空姐初選後,會由廣告公司試鏡,試拍後才確定選角,航空公司有肖像權使用,人形立牌象徵門面;不過傳出復興航空的「立牌空姐」要跳槽到長榮航空,這也讓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大動肝火,雖然空姐已經離職,但機場櫃台還看得到立牌,顯得尷尬。
    2012/07/11 12:09
  • 陸媒捏造飯店變裝趴 小豬跨海怒告

    小豬羅志祥上個月底被大陸雜誌報導,和節目參賽者有曖昧情,還在房間玩變裝趴,羅志祥不滿雜誌無中生有,造成名譽損害,透過經紀公司提出民事訴訟狀;而對於反羅志祥粉絲團的網友,用侮辱性字眼誹謗他,也要蒐證報警,再以公然侮辱罪提告。此外,之前肖像權遭到大陸廠商冒用的小哥費玉清,跨海提告後,一審判決小哥勝訴,廠商除了得道歉,還要賠償200多萬。
    2012/07/11 11:53
  • 火大!費玉清照遭盜用 跨海提告索賠

    向來脾氣好的資深藝人費玉清,這次真的生氣了,因為他的照片,被大陸護嗓食品給冒用,為了要捍衛自己的肖像權,也擔心誤導民眾產品有療效,費玉清跨海提告,向業者索賠840萬元,這筆錢還將全數捐出來做公益。
    2012/05/23 08:06
  • 刷卡沒成功!客人照片PO網 店員遭批

    新竹有一名男子,日前到一間3C專賣店買iPad的皮套與保護貼,結果因為陳姓店員的疏忽,信用卡沒連線成功,還沒完成交易,就讓客人拿走商品,店員事後發現,想找男子重新結帳,竟然在網路上張貼顧客照片,要網友幫忙人肉搜索;只是這樣的行為,讓網友痛罵侵犯個人隱私,去買東西還得像「通緝犯」一樣被貼圖,實在離譜。
    2012/05/16 12:47
  • 省錢起見! 520馬就職紀念酒「缺屆」

    520就職大典日期漸近,馬政府全面啟動省錢大作戰,歷屆正副總統就職時,台酒公司會製作就職紀念酒,2008年其中1款,瓶身還印製馬蕭合照,特殊打造精裝禮盒,許多收藏家都愛不釋手,連續收藏一整套;但今年府方「省錢起見」,堅持不授權政府總統肖像權,因此台酒遲遲無法製作,總統府強調,520就職一切從簡,慶祝大會取消,煙火也不放,原因全只有1個字「省」。
    2012/04/19 19:59
  • 封面照成「面相解說圖」 江蕙喊恐怖

    台語歌手江蕙歌迷日前在屏東發現,有算命攤非法將她的唱片封面,拿來當成面相解說圖,將她臉上點滿了痣,還用金色相框將照片裱框;江蕙轉貼在自己的微博上說,滿臉芝麻,看了真的有點恐怖的「FU」,不過算命師未經過江蕙同意使用專輯封面,恐怕也侵犯肖像權。
    2012/04/17 12:21
  • 飛飛癌逝/ 鳳迷店貼海報 疑侵肖像權律師關切

    帽子歌后鳳飛飛逝世,讓許多歌迷不捨,大家搶著追憶帽子歌后,讓大溪的紀念特展短短1個半月,吸引10萬人次前去參觀,也因為鳳飛飛實在太受歌迷愛戴,大溪甚至有店家貼出她的海報,說要和歌迷一起緬懷鳳姐,不過卻接到鳳飛飛律師的電話,已侵犯肖像權為由,要求店家將海報撤下。
    2012/04/07 17:31
  • 高中校花專頁爆紅 洩姓名恐違個資法

    大家都喜歡看美女的照片,現在臉書上就有一個「高中校花點點名」的粉絲團,網友瘋狂點閱,短短1個星期,粉絲人數從7千5百多人,一口氣暴增到2萬多人,只是上頭部分照片未經本人同意,而且還大剌剌公開正妹的姓名和校名,律師就說,這樣恐怕會違反個資法還有肖像權。
    2012/03/14 12:33
  • 〈獨家〉林「書」豪搶市 傳記無照片避踩紅線

    林書豪苦吞5連敗,但個人商機卻在台灣蠢蠢欲動,日前才有書商推出林書豪的寫真書,首刷就印了5萬本,而現在又有另一家出版社,翻譯美國體育記者撰寫的林書豪文字傳記書,趕在本週上架,只是翻來翻去,這本傳記從封面到內頁,沒有半張林書豪照片,因為之前林書豪才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強調從未授權在台灣出版任何書籍刊物,擔心違反肖像權,就連傳記書中,原本漫畫家繪製林書豪的插圖,也全被出版社刪除。
    2012/03/12 19:03
  • NBA/台版寫真書上市 林書豪律師「撇授權」

    NBA球星林書豪魅力席捲全球,台灣業者搶先推出全球第一本林書豪寫真,預計3月10日上市,首刷5萬本,也是繼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台灣出版界很難得的刷量;但林書豪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從未授權在台灣出版任何書籍刊物,律師表示,未經本人同意,採用相片出版書籍,已經侵害肖像權,林書豪最高可向出版商求償千萬。
    2012/03/09 12:06
  • 賣鍋? 賈永婕告菲姐盜肖像獲賠5萬2

    藝人賈永婕嫁入豪門後,專心從事婚紗事業,偶爾出席活動。不過去年應邀當高級鍋具活動當嘉賓,沒想到活動照片被廠商拿來宣傳,還打上「貴婦愛鍋」強打廣告,出席活動變成代言人,賈永婕不滿廠商盜用她的肖像權,一狀告上法院,官司勝訴獲賠5萬2500元。
    2011/11/30 10:15
  • 好聲音被冒用代言護嗓 費玉清喊要告!

    有著台灣金嗓稱號的小哥費玉清,多年來靠著清澈嗓音,吸引兩岸三地不少歌迷,現在卻有大陸護嗓保養品業者,盜用他的肖像權放在網路上,讓不少歌迷以為小哥就是產品代言人;費玉清透過經紀人表示,絕對沒有代言任何大陸產品,將找律師提告。
    2011/11/10 11:51
  • 大陸劇偷網路照當遺照用 民眾抓包

    大陸電視劇竟然把網路上民眾的生活照,拿來當遺照,惹來官司!大陸寧波一位陳先生,看電視劇時,意外發現劇裡出現太太和兒子的照片,還被當成遺照,陳先生覺得很不吉利,以侵害肖像權和精神損害撫慰金,告上法院,並且向劇組求償人民幣80萬元,折合台幣約400萬。
    2011/09/02 17:00
  • 〈獨家〉陸網友惡搞線上遊戲 Jolin變癩蛤蟆

    網友喜歡惡搞,在網路上搞KUSO影片,要注意可能會吃上官司!最近大陸網路盛傳一款線上遊戲,把蔡依林、安室奈美惠、濱崎步等人,全都變成了遊戲人物對打,蔡依林還被移花接木,變成癩蛤蟆之類的怪獸,經紀公司聽了很火大,說要蒐證,如果侵犯肖像權,一定提告。
    2011/08/08 19:31
  • 南韓國防部撈錢 李準基軍中節目賣日本

    南韓國防部大賺明星財!南韓SBS「8點新聞」日前報導,南韓海軍陸戰隊將發行玄彬阿兵哥寫真集引發爭議,前天再揭發南韓國防宣傳院將正服役的李準基等男星參與的軍方節目外銷日本,遭轟「撈錢撈很大」!男藝人當兵後,肖像權變國家的,遭到賤賣。
    2011/05/16 11:35
  • 【熟悉的陌生人】好久不見! 「張君雅小妹妹」上國中了

    演藝圈是否有很多你很熟悉,卻又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的面孔,特別是一些拍廣告走紅的廣告明星,TVBS特別製作「熟悉的陌生人」專題,探究這些熟悉面孔之下的人生故事,首先帶你看的是,幾年前因為速食麵廣告暴紅的張君雅小妹妹,當時的她才8歲,但是後來跟廠商爆發肖像權爭議,擋掉許多演藝機會,她本名叫簡嘉芸,現在已經13歲,有沒有什麼改變,帶你一起了解。
    2011/05/02 19:33
  • 周杰倫電波拉皮? 亂扯代言診所恐挨告

    藝人陳今珮代言的整形診所,和病患爆發醫療糾紛,現在又被爆出診所的網站上,竟然拿周杰倫的照片扯上電波拉皮,事後網站上找不到相關照片,還直接刊上聲明,表示絕對沒有盜用藝人照片,但經紀公司已經正在進行調查,如果侵犯肖像權,不排除提告。
    2011/03/27 12:58
  • 抓假藥 檢疑白冰冰、豬哥亮肖像遭冒用

    雲林地檢署宣布偵破一起非法販賣偽藥案,藥商利用藝人白冰冰、豬哥亮做廣告,在各大休息區、遊覽車上,吸引銀髮族購買,不過業者宣稱他們的藥絕對合法,只是產品標示出了一點問題,藝人代言也是經過對方同意,到底藥品真偽以及是否涉及冒用肖像權,檢調還要調查。
    2011/02/25 17:54
  • 把17歲嫩模? 周董諷狗仔:不能沒有我!

    周杰倫又嗆狗仔隊,之前週刊報導,周杰倫新的緋聞女友是一名未成年年僅17歲的模特兒昆凌,周杰倫在微博上否認這項緋聞,他反諷狗仔隊,沒有他真的不行,還說什麼都沒拍到竟然也能上封面。不過,周杰倫因為演出青鋒俠演藝事業再攀高峰,現在還有玩具廠商打出免費送周董公仔的噱頭,涉嫌冒用肖像權,經紀公司表示,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2011/02/11 11:53
  • 雞排英雄馬總統照 惹肖像權爭議

    由豬哥亮、藍正龍領銜主演的國片雞排英雄票房開紅盤,截至目前為止,票房突破6千1百萬,國片果真在兔年揚眉「兔」氣,不過馬英九總統在雞排英雄裡面意外成了配角,怎麼一回事,原來是因為,其中一位演員楊淇跟馬總統的合照出現在電影裡,只是使用馬總統的照片卻沒有事先告知總統府,一度引發侵犯肖像權的爭議,不過,總統府回應,尊重電影創意所以不會計較。
    2011/02/10 11:37
  • 終止合約仍「掛名」 連鎖麵包店尷尬

    走訪台北市,發現市面上有許多麵包店,開始賣吳寶春配方的荔枝和桂圓麵包,而且都是最熱賣的商品,有些麵包店打著吳寶春配方,或是技術指導等名號,生意好得不得了;進一步詢問,有的店已經終止技術合作關係,不然就是考量肖像權,暫時把吳寶春的照片拿下來,不過記者也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民眾很買帳,管他有沒有技術指導,認為只要是吳寶春的配方,就一定好吃。
    2010/07/30 19:18
  • 柯叔元遇車禍 「兄弟樣」!硬刪照片

    藝人螢光幕前後的形象,真差很大, 經常演出鄉土劇的演員柯叔元,22日和朋友去打高爾夫,結果朋友的車子意外在國道上翻車,記者上前訪問,柯叔元卻態度強硬,口氣也不太好,說自己有肖像權,要求要刪掉他的照片;事後,經紀人幫忙緩頰,是因為他本身想要低調點,並不是故意耍兄弟,沒有惡意。
    2010/07/23 12:11
  • 韓正合成照秀國旗 酷卡伴手禮喊卡

    松山機場14日起就要對飛上海虹橋機場,預計明天首航日將增加6百多名旅客,考驗松山機場的應變能力,機場不但增加硬體設備,還從桃園調派多一倍的人力支援,而各家業者爭搶首航,原本國際線一小時兩班起降的能量,將出現一小時四班起降的爆量,旅客進出恐怕大打結,搶直航熱,還有業者推出有郝龍斌和韓正合成照的立體酷卡,不過因為背景出現國旗太過敏感,肖像權也沒取得韓正同意,因此北市府一度打算當首航機上的伴手禮,最後也只得喊卡。
    2010/06/13 19:10
  • 大陸街拍美眉照PO網 犯「侵肖像權」

    很多人都喜歡在街頭拍陌生人的照片,然後PO到部落格或者是網路上,不過這在兩岸其實都有,可能會有觸法的危險。在大陸,律師表示,不管是拍照,還是PO到網路上,都有觸犯「肖像權」的問題,而在台灣則是被PO上網的民眾,可以用「妨害名譽」對街拍族提告。
    2010/05/08 17:43
  • 擅用相馬茜照 髮廊遭索賠120萬

    又發生藝人肖像侵權爭議!藝人相馬茜和阿布槓上知名美髮店,2人的經紀公司控訴,因為髮廊未經同意,就擅自把2人做造型的照片,放在宣傳DM和髮廊網頁上,屢次勸說都沒用,於是提告求償120萬;不過髮廊出面大力駁斥,當初免費當藝人做造型、拍照,也獲得藝人同意,照片也可以使用,哪有侵權。
    2010/04/14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