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肌肉痠痛 結果共144筆

  • 武漢肺炎第5例確診! 曾和首例搭同機返台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緊報,27日第五例確診案例,是在中部50多歲的女性,1月20日返台過了五天出現不適就醫,去年10月下旬曾到大陸武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她和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個案搭了同班機返台,但兩人位置差了20排,疾管署初步認定遭感染機率低,可能在武漢就已經被感染。
    2020/01/27 20:10
  • 快訊/武漢肺炎台灣確診第5例! 和首例曾同機

    武漢肺炎,疫情再擴大!疾管署宣布,台灣已經出現第5例確診,患者是一名中部50歲女性,在20日返台,25日出現發燒及肌肉痠痛症狀就醫,檢驗後今天確診,並且她是和21日第一例確診個案曾同機,目前也將針對接觸者進行後續追蹤防治。
    2020/01/27 14:26
  • 發高燒、久咳不癒!「黴漿菌」難治癒 只因這個原因

    最近這陣子黴漿菌和流感病毒,很多都中鏢了,這也是入冬以來最常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通常一開始會出現咳嗽甚至肌肉痠痛,病情嚴重還會出現高燒,事實上社區型黴漿菌肺炎對紅黴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出現了,醫界發現近半年來,「黴漿菌」對「紅黴素」的抗藥性暴衝到八成,令人擔心。
    2019/12/17 00:09
  • 女童感染流感後雙腿疼痛 併發橫紋肌溶解症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天提醒家長注意,有8歲女童感染流感後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症狀包括肌肉痠痛、肌肉無力及茶色尿液等。
    2019/09/17 17:59
  • 注意!「這細菌」人畜共通 已50人感染7狗死亡

    澳洲驚傳有人畜共通傳染病「鉤端螺旋體病」的疫情,至今已有約50個人類感染及造成7隻寵物狗死亡,人類若感染將有可能出現發燒、頭痛、畏寒、肌肉痠痛等症狀,感覺跟一般小感冒的症狀沒什麼區別,但若不即時就醫,發病後將有致死的風險,醫生建議摸完犬類後還是要洗手,以減低遭感染的風險。
    2019/07/10 08:20
  • 以為肌肉痠痛腿腫半年 竟是輸尿管長「腫瘤」

    下肢水腫的病因很多,不少人是因為「肌肉筋膜發炎」引起,然而有1名62歲男性左下肢腫痛長達半年,起初都被醫生當成肌肉痠痛,直到照過全身電腦斷層,才發現竟是輸尿管長了「腫瘤」,壓迫淋巴系統導致回流不佳,才會造成下肢腫痛。
    2019/07/02 17:14
  • 電線斷觸電釀1死1傷 存活婦人:筋快爆掉

    20日在台中大甲遭到電線電擊的兩位騎士造成1死1傷,幸運存活的余姓婦人,跟著檢察官一起到周姓騎士家開臨時偵查庭,她回想起被電擊當下感覺離死亡近了,但她留下後遺症全身肌肉痠痛、筋還非常緊繃,能活著真是萬幸,但死亡的周姓騎士家屬,控訴台電為何在電到人後,經過10分鐘才斷電,台中市府也表示,若台電確有疏失將會協助家屬求償。
    2019/05/22 16:25
  • 跟著媽祖一起走! 遶境防「鐵腿」有撇步

    ​​​​​​​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已開跑,這個台灣年度宗教盛事,讓不少信徒香客早已等不及,不過此次「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以及「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0天9夜的行程,考驗的可是民眾的體力,若平時沒有運動習慣,恐怕容易在長途行走後,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的情況,也就是俗稱的鐵腿,主要是因肌肉在拉長的狀態下,反覆收縮而造成。
    2019/04/11 17:47
  • 流感和一般感冒如何判別? 高燒、流鼻水症狀不同

    衛福部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表示,流感與一般感冒差別在於流感會出現高燒38.5度以上、全身肌肉痠痛、少有流鼻水、乾咳等症狀,一般感冒少有高燒,盡早就醫有助病症改善。
    2019/01/10 11:44
  • 快訊/本土登革熱現蹤嘉義縣 1中年男確診

    嘉義溪口鄉一名50多歲男性,8月5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症,9日確定感染登革熱,而這也是嘉義縣近3年來,首度發現的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
    2018/08/10 18:05
  • 快訊/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高雄前鎮驗出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個案是一名住在前鎮從事水電工的30多歲男子,他在上個月中旬曾到鳥松以及仁武工作,月底就發燒肌肉痠痛就醫,經過快篩確定是登革熱第3型病毒,目前已經對家人以及附近住戶採檢了84例,還好暫時沒有出現其他個案。
    2018/07/02 12:28
  • 跑馬拉松3天後還痠痛沒力 恐橫紋肌溶解嚴重會致命

    近年來路跑風興起,許多民眾熱愛挑戰自我,選擇難度較高的馬拉松賽事。不過即使順利完賽,賽後身體狀況也要留意,要是比賽完2至3日仍有全身肌肉痠痛、沒力,甚至連走路或簡單的舉手都有困難的話,可能是橫紋肌溶解,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急性腎衰竭,足以致命。
    2018/01/29 21:06
  • 全身痠痛不舒服 當心纖維肌痛症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醫師今天表示,全身不舒服,多處肌肉痠痛,抽血及影像檢查也找不出病因,類似症狀屬於腦部神經性發炎等,醫學上稱為「纖維肌痛症」,忙碌工作者要多提防。
    2018/01/29 17:35
  • 快訊/新北市上周流感就醫破2萬人! 破去年紀錄

    新北市監測資料顯示,上週因為類流感症狀到門診就醫人次已經突破2萬關卡,刷新去年高峰紀錄,農曆春節疫情恐怕再上升。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有咳嗽、發燒跟肌肉痠痛症狀,應該要戴上口罩並盡速就醫。
    2018/01/25 16:47
  • 類流感疫情兇悍!發燒肌肉痠痛趕緊就醫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流感疫情也隨之升溫,甚至上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次突破10萬大關,因此醫師提醒,若有高燒不退、肌肉痠痛等,應盡早就醫。
    2018/01/11 16:25
  • 廚房小物DIY 健康步道竟能用「牠」做?

    據美國西北大學研究,肩頸酸居然不只是酸,竟還會讓大腦萎縮,且這萎縮的速度居然比正常老化快20倍,所以肩頸的穴位平常除了可以用手抓一抓、按一按之外,也可以利用廚房周邊小物DIY,製作按摩器!
    2017/09/07 18:21
  • 快訊/高雄56歲女確診登革熱 今年首例本土病例

    最新消息,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是住在高雄一名56的女性,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頭痛等等的症狀。就醫之後,今天檢驗結果出爐,確診為第三型登革熱。提醒民眾,要處理好積水容器,別讓蚊蟲孳生。
    2017/07/27 18:57
  • 快訊/疫情拉警報!高雄出現登革熱疑似患者

    最新消息,高雄市出現今年高度疑似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個案為27歲女性,5月5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後眼窩痛、食慾不振、手腳腫脹等症狀,目前住院隔離治療。衛生局指出,高雄的本土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2017/05/15 10:09
  • 子宮頸癌疫苗施打後肌肉痠痛、發燒? 醫生:無直接關係

    子宮頸癌位居全球婦女第二大死因,而過去我國施打疫苗都得自費,但現在為了加強預防效果,國健署計畫明年將增列2.5億元預算,未來國一女學生將全面施打,若評估報告送進立院後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實施,另外針對外界對於施打後,肌肉痠痛、發燒等「副作用」疑慮,醫生表示並無直接關係。
    2017/04/17 12:27
  • 消防體訓太操 13學員橫紋肌溶解送醫

    南投竹山消防署中心,上星期被拍下有700多名學員把床舖、棉被搬到球場,挨批低溫冷天還讓學員睡戶外,這樣的內務訓練,傳出有13名學員因為肌肉痠痛就醫,其中3人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嚴重可能會洗腎。這樣的消防訓練,太魔鬼了嗎?消防署訓練中心人員出面澄清,所有課程規劃和往年都一樣,並沒有加重、強度也適合新進學員,畢竟未來面對的消防工作攸關人命,基本工要紮實。
    2017/01/25 11:47
  • 天冷鐵腿、雙腳無力 恐是周邊血管疾病

    天氣突然變冷,有醫生觀察發現有人下肢會感到冰冷外,如果走路沒多久就覺得肌肉痠痛「鐵腿」,那很有可能就是「周邊血管疾病」,尤其這幾天也是心肌梗塞患者也多2成,提醒民眾在天冷時要注意保暖。
    2017/01/14 11:54
  • 2天驟降10度!氣溫變濕冷 鐵腿易中風

    天氣突然變得濕冷,有人發現這2天雙腳冰冷,走路不久就感覺肌肉痠痛鐵腿,恐怕是血管疾病上身。
    2017/01/14 10:01
  • 發燒肌肉痠多日 男肉販確診染漢他病毒

    一名男性肉販日前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畏寒等症狀,今天確診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疾管署呼籲年節大掃除,應特別清除老鼠可能躲藏死角,如發現鼠類排泄物應以稀釋漂白水消毒。
    2017/01/11 11:35
  • 頸椎骨刺當肌肉痠痛 手如針扎般麻痛

    從事電腦工作男子,去年手麻抽痛被視為肌肉痠痛,後來出現針扎般的麻痛感,左腳甚至逐漸萎縮,大林慈濟醫院查出是頸椎椎間盤壓迫神經,手術後,患者終於擺脫病痛。
    2016/10/12 15:30
  • 快訊/茲卡確診第10例 9月赴大馬旅遊境外移入

    疾管局公布,國內出現第10例「境外移入」茲卡確定病例,個案是一名住在桃園的50多歲本國籍女性。她在9月23日到27日曾跟團到馬來西亞沙巴旅遊,10月5日出現頭痛、局部紅疹、肌肉痠痛等症狀,隔天因為全身紅疹且輕微發燒住院,經過通報檢驗,今天確認感染茲卡病毒。目前已經出院在家休養,將採取防蚊隔離措施到10月16日,所幸目前同住的家人、同事都沒有疑似症狀!
    2016/10/09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