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宮頸癌疫苗施打後肌肉痠痛、發燒? 醫生:無直接關係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3:09

子宮頸癌位居全球婦女第二大死因,而過去我國施打疫苗都得自費,但現在為了加強預防效果,國健署計畫明年將增列2.5億元預算,未來國一女學生將全面施打,若評估報告送進立院後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實施,另外針對外界對於施打後,肌肉痠痛、發燒等「副作用」疑慮,醫生表示並無直接關係。


 

子宮頸癌位居全球婦女第二大死因,過去都是建議13到26歲自費施打,不過為了嚴防罹癌人數增加,衛福部國健署規劃,明年將增列2.5億元預算,未來新入學的國一女學生,將全面施打,因為這個年齡較容易產生抗體。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長吳建遠:「年輕的人對於打疫苗之後,產生的免疫力,他的能力是比較強的,很多國家都在12歲左右,國一左右開始施打。」

臨床證明,較有效年齡範圍施打,可以降低6到7成的罹癌率,但是國內外卻也出現不少,施打後不舒服的病例。像是日本就曾發生,高中女學生接種後全身劇痛肌肉無力,集體控告政府和製造廠商,台灣也有接種後,發燒、局部肌肉痠痛症狀,而目前接種的5萬劑裡頭,共有105人通報有不良反應。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年輕女孩子她比較容易,有一種神經的症狀,不自主的症狀,可能和她生長發育有關係,跟打這個疫苗並沒有直接影響。」

目前我國每年罹患子宮頸癌的人數約1600人,死亡率接近4成,未來全面施打,希望有效降低罹癌率,國健署表示風險及效果評估報告,預計年中送到立法院,若順利通過的話,最快明年就能實施,每年將有12萬人符合接種資格,力抗子宮頸癌病魔伸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29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