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考題 結果共596筆

  • 指考生物 考生認為中間偏難

    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登場,考生普遍認為生物試題中間偏難,其中非選擇題作答需要有表達能力和耐心。
    2018/07/01 20:11
  • 中國高考作文 成捧習近平大賽

    中國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學入學考試)近日登場。這次的作文題目散發濃濃政治味。中共19大以來最熱政治詞彙-「新時代」現身多地考題;更有不少地方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語錄」入題。
    2018/06/08 17:54
  • 新娘出超甜蜜「物理考題」 研究員新郎差點答不出

    每當新郎要迎娶時,新娘和伴娘團總會出些難題,不讓對方這麼輕鬆地過關。最近在大陸安徽一場婚禮上,新娘想到高中時有次物理考了28分,但自己卻是要嫁給一名物理學的研究員,於是在迎娶過程中,出了一道高中物理題。沒想到南方疑似太過緊張,不但解題時手頻頻發抖,還差點把基本公式都忘了,險些寫不出答案。
    2018/05/30 09:46
  • 校長是誰?期中考送分題還錯 真該撞牆

    高中期中考題,考校長是誰,主任教官是誰,這會不會太瞎?這真的是彰化高商期中考,國防科考題,根本送分,但是你以為全答對了嗎?校長說,百分之95以上對,竟然還有個位數學生答錯了。
    2018/05/22 11:49
  • 「女人是男人附屬品」 國中考題挨轟物化女性

    國中段考考卷上出現女人是男人的附屬產品,涉及性別歧視,這份考卷就出在景美國中八年級國文段考,裡頭形容女性可重複使用,磨損還能整形,而且每個女生都愛慕虛榮、花錢如流水,被外界砲轟是物化女性,校方出面道歉,說出題的是年輕的女性代課老師,本來想以木蘭詩的故事來延伸考題,但考題和花木蘭幾乎無關。
    2018/05/17 13:05
  • 可重複使用是男人附屬品 國中考題挨轟物化女性

    近日不少國、高中陸續進入段考週,但台北市景美國中卻因國文科閱讀測驗試題涉及物化女性引發不小爭議。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表示家教學生的段考試題竟然出現充滿物化女性的敘述,讓他不禁氣炸痛批「一點性別意識都沒有」。
    2018/05/17 13:04
  • 連英國人都不會!梅根想入籍得考「冷知識」

    準王妃梅根想要入籍英國,必須通過一系列冷知識考題,考題究竟有多難,外國媒體做了實驗。
    2018/05/02 17:11
  • 這道數學題「來陰的」?全班學生幾乎都答錯

    你答得出來嗎?一名家長在網路上PO出,兒子答錯的數學考題,但這道題目不僅把孩子給難倒,讓家長看完也被搞混,讓他直呼「這是邏輯問題吧?」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到底答案是多少?
    2018/04/21 20:53
  • 機車考照再推新制! AR擴增實境入考題

    機車族占全台人口一半的比例,代表有近千萬人具有考駕照的經驗,前陣子機車路考做了改變,為了降低機車車禍,公路總局研擬機車考照加嚴,筆試題庫將增加80題圖像式考題,最快下半年上路。除此之外,還將首度推出AR擴增實境考題,考生須找出道路危險情境,預計明年推動,未來機車考照,圖像和影片考題合計將佔25%。
    2018/04/14 16:02
  • 國小師資檢定考題裝訂錯誤 教部決議送分

    教育部昨天舉行教師資格檢定考,國小師資類科的國語文能力測驗發生試題裝訂錯誤。教育部今天表示,經會議決議,全體考生在受影響的4題全部給分。
    2018/03/05 16:32
  • 大考中心無高中資料庫 考題雷同難避免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今天表示,大考中心沒有各高中段考題或補習班講義的資料庫能參考,除非教育部協助建立資料庫,讓命題老師可以檢視,否則難以完全避免撞題。
    2018/02/13 14:36
  • 她仿學測出題「最佳男友考科」 男網友:難怪我單身

    上月底107學年的大學學測才考完,對於不少考生而言,可以稍微暫時鬆口氣。日前有位女網友分享,她看見自己的家教學生在考試完畢後,整個人像灘爛泥,而且還不斷地抱怨「交不到女朋友!」於是她就仿造學測考題類型的模式,出了一份「最佳男友學測考題」給對方。不少男生看到後都笑稱,「難怪我還是單身!」
    2018/02/09 16:19
  • 學測英文爭議!「時代雜誌」原作者打臉大考中心

    學測英文科考題閱讀測驗惹出爭議。英文老師發現在第45到48題的閱讀測驗,取材自時代雜誌作者文章,主要討論病毒問題,其中一題詢問文章的主旨,大考中心答案是C,但老師卻認為答案應該是B,英文老師寫信給原文作者,對方也認為答案應該是B,答案惹爭議,大考中心解釋閱讀測驗來源有兩種,題本上是經過改寫,學生應該閱讀後再作答,但坦承有不少學者質疑,將會開會討論後續方案,不排除兩個選項都送分。
    2018/02/02 13:06
  • 學測數學科難易度適中 考生:比去年簡單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數學科於下午2時40分考完,有考生認為,這屆考題較去年簡單,但有部分難題需花時間,整體來說,難易度適中。
    2018/01/26 18:05
  • 學測社會科 首見跨歷史、地理、公民試題

    今天是大學學測首日,首節考社會,台北市高中教師團隊表示,今年跨科考題增加,但以往都是跨2科,今年首見同時跨公民、地理和歷史3科的考題。
    2018/01/26 13:35
  • 一題送命!中國期末考「答錯老師名」扣41分

    中國期末考題這樣玩!四川有個高中老師,竟然出了一道考授課老師名字的奇葩考題,不但答對不得分,答錯還扣41分!考生投稿微博,獨特的出題方式迅速走紅,網友調侃「豈不是送命題?」
    2018/01/16 12:24
  • 快訊/中油雇員考題傳爭議 決議後已更正送分

    去年底中油舉辦雇員招考,才傳出有考生舞弊,今年初舉辦的考試又出現問題,有多名考生表示,試題中有4個考題答案有爭議,其中3題經過決議後,目前已經更正答案,或是送分。
    2018/01/10 18:02
  • 林俊傑點歌 金曲歌王改編《偉大的渺小》客語版

    金曲客語歌手羅文裕日前在錄影空檔碰到林俊傑,大讚新歌《偉大的渺小》好好聽,林俊傑清唱兩句後,居然向羅文裕出考題,「你用客家唱一下!」,希望可以出一個客語改編版,羅文裕二話不說答應改歌。
    2017/12/21 11:02
  • 大學生點餐出考題 證明題加畫蒙娜麗莎

    速食店網路點餐外送可以附註特殊需求,然而有訂單要求證明能量守恆定律,還要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和派大星,原來科大學生知道同學值班才故意開玩笑出題,這考題隨機問大學生,可考倒一堆人。
    2017/12/18 15:01
  • 老外考的「中文檢定考題」超難 網譙:整人嗎?

    近年來全球吹起「中文熱」,許多老外選擇到台灣學中文,但一道專門設計給外國人的中文檢定聽力測驗考題,卻連台灣人都被考倒,考題被PO上網後,有不少網友都答錯,還有人直呼「是不是在整人?」
    2017/12/11 17:44
  • 警專考試「寫笑話」遭批素質低 網打臉:尊重專業!

    居然有考題是要考「笑話」?台灣警專考試今年的出現一道「笑話」考題,要考生們假設遇上一名情緒不穩而換氣過的患者,要學生講個笑話給女病患聽「而你的笑話是?」,考題一出引起部分人質疑「是否現在學生素質低落,就是被這樣的考題給考出來的」。
    2017/11/23 19:14
  • 道路遇屁孩挑釁 要緊記秘訣「停看聽」?

    在駕訓班考汽車駕照,監考官就坐在副駕駛出考題,是否曾讓考生們超緊張呢?網路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繼「撩妹系列」後,推出許久沒更新的「瘋狂駕訓班」搞笑影片,且片尾還出現神秘嘉賓,讓網友笑到不行。
    2017/11/22 17:14
  • 魔鬼藏在細節裡!一道「小學數學題」看到陰暗面

    求學過程中數學是許多人最怕的科目之一,但日前有網友PO出一題數學考題,但考卷的作答上卻被老師畫了一個大叉叉,令該名網友上網求救「請問這錯在哪?」。
    2017/10/15 16:25
  • 一票華裔生被打趴! 美高中中文試題這樣考

    台灣高中國文課本文言文比率調降議題吵得沸沸揚揚,隨著課審提案的結束,文言文與白話文之爭暫時落幕。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所高中的中文期末考試卷,仔細看裡面的考題雖然寫的是中文,但卻還是難倒一票華裔生,不少網友直呼「我學過中文?」
    2017/10/04 12:56
  • 賴清德備戰總質詢 一例一休憲改有準備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首度以閣揆身分到立法院備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賴清德平常心因應,一例一休、憲政改革等重大議題應是立法委員「必考題」,都會準備。
    2017/09/25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