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數學科難易度適中 考生:比去年簡單


發佈時間:2018/01/2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數學科於下午2時40分考完,有考生認為,這屆考題較去年簡單,但有部分難題需花時間,整體來說,難易度適中。

在新竹女中應考的新竹高中學生余彥亨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的數學考題有不少較難的三角函數題型,需花較多時間解題,與去年相比,稍微簡單一些,對他來說,還有充裕時間可以檢查較沒把握的題目。

 

同校的洪姓男學生分享,今年考題有不少2、3分鐘就可作答完的簡單題型,也有不少需花很多時間解題的難題,他認為今年單選與填空題有較多難題,多選題則較簡單,整體來說,難易題型分配平均。

曙光女中普通科陳閔琪說,有幾題機率、組合與向量的題目較難,同校的王佳綸也認為整體題目屬於「中偏難」,兩人都覺得考試時間有些不足,最終沒能寫完考卷,感到有些可惜。

新竹考區事務中心統計,今年新竹區報名考生人次為6383位,上午社會科考試有10件違規、下午數學科則有9件違規,其中有不少考生忘了帶身分證,另外也有手機鈴響或震動、鐘聲響完仍繼續作答、穿戴電子裝置等,都將依規扣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學測#數學科#難易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490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