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社會科難度中等 考生:公民需多思考


發佈時間:2018/01/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共13.6萬名考生應考,社會科今天上午考完,學生多反映難度中等,但公民模稜兩可的答案較多,需要審慎思考後才能詳答。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學生陳毓告訴中央社記者,社會科難度中等,圖表也不多,公民部分較多原則、規則等題型,答案也較模稜兩可,需要多加思考後才能選擇。

 

同校的王家康也認為公民題型需多思考,地理、歷史掌握度較佳,如第36題給予台灣傳統民宅照片,考生須判斷該民宅出現在台灣何處,這題可快速作答。

題組部分,王家康表示,他印象較深刻的是第56至58題,有台灣縣市輪廓圖和椰林圍繞的客家宗祠,他選擇時除了考慮客家文化,還納入椰林生長背景,詳加判斷。

台北市立育成高中王同學認為,考科難易中等,公民、地理、歷史題型分配平均,時事題如非洲難民湧入歐洲、婚姻平權等,令她印象深刻。
 

育成高中卓姓考生表示,社會科偏難,尤其公民部分第一題就卡關。她說,歷屆試題、模擬試題的公民題目可一眼就判斷出正確答案,今年考題需要思索。

台中一中的廖同學也表示,時事題部分,菸稅、難民議題入題,不同以往的出題方式,一個題目就融合歷史、地理、公民各科觀念,需要深層思考後才能作答。

今年社會科考題幾乎融合歷史、地理、公民3科概念,台中一中張同學認為,台灣史的部分特別細,有題問到不同群族來台的分布,而後衍生出的宗教信仰等,需要多想一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學測#公民#社會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0855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