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學測增7千考生 免准考證改「證件」應考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佳男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4:02

大學學測今(26日)登場,今年適逢龍年,考生比往年增加,而且也是首次取消准考證,改用個人證件應考,國文科也改制採選擇題,國寫則是非選擇題。另外第一堂考的社會,專家建議要掌握多方統整題,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屬於歷史,但可能會融入洋流等地理知識,同學掌握技巧才能拿高分。


 

大學學測今年適逢龍年,總體報考人數達13萬6465人,比去年的12萬8760人增加了7705人,除了人數增加,今年不發准考證,改用個人證件應試。

今年新制上路,考生可以用個人證件,包括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等赴試,另外國文科考制改變,第一天考的國文全部採選擇題,第二天的國寫則是非選擇題為主,兩科時間改成80分鐘,其餘科目為100分鐘。考生指出,作文分數占得比較重,需要練習才會比較高分。


 

學測首日第一堂考社會,高中老師表示,跨領域考題成趨勢,歷史地理統整題最多,像是歷史的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就會結合洋流等地理知識,公民部分過去以時事題居多,近來減少至3分之1,同學若能掌握課本核心,搭配時事趨勢就能掌握高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學測#龍年#准考證#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23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