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貨台南事業立法院整形女王牛煦庭愛的迫降網紅鋒面震央
  • 搜尋:

    老建築 結果共122筆

  • 廣州「上下九街」 騎樓建築嶺南特色

    大陸目前是黃金週假期,廣州有條熱鬧的步行商店街叫「上下九街」,1千多公尺的街道,上有300多家店,都是騎樓老建築構成,同時帶點異國風情,而道地廣式美食更是不容錯過,原本每天都十分熱鬧的這條街,黃金週期間,更是人山人海。
    2009/10/04 19:37
  • 400年不變 「爨底下村」靠歷史致富

    看過電影投名狀的觀眾,應該都會對劇中土匪住的山寨,那一整片依山而建的古老建築留下深刻印象,原來取景地點就在北京近郊一處,已經有400年歷史的古村落,而且當地不但建築頗具特色,連村的名字都很特別,叫做「爨(ㄘㄨㄢˋ)底下村」。
    2009/07/03 22:21
  • 5年漲10倍 京四合院1坪破百萬

    隱身在北京胡同裡,年代久遠的四合院建築,近幾年成為房地產新寵,這種北京獨有的老建築,不但富含歷史文化氣息,而且因為數量越來越少,因此更被投資人認為深具保值性;因為「物以稀為貴」的北京四合院,價格連年翻漲,從2004年,1坪13萬台幣左右的價格,到現在,1坪成交價已經漲到160萬台幣以上。
    2009/04/15 22:35
  • 改造老街85萬、出國198萬 民代批

    梧棲鎮民代表抨擊鎮公所,編列198萬元公帑,考察東歐古老建築社區文化建設,根本是假考察、真觀光;鎮長今天回來了,鎮長說,這次出國只用99萬,但鎮代批評,鎮長接下來還要再花99萬去俄羅斯考察,總共198萬沒錯,鎮代質疑這是浪費公帑!
    2008/06/19 18:07
  • 「南韓毀了!」 首爾南大門燒精光

    南韓今天發生重大火警,暗夜一把火,把首爾600年地標-南大門,整個燒個精光;這個南韓第一號國寶古蹟,因為都是木造的古老建築,屋頂結構被燒到整個垮了下來,圍觀的南韓民眾無法接受,掩面哭泣,還有人說「這把火,把南韓自信心給毀了!」,目前初步調查,是遭人蓄意縱火。
    2008/02/11 18:07
  • 【北京城拚奧運】為古蹟「讓路」 水立方更改建地

    談到北京,傳統的胡同,非常能代表百年古都的風貌,不過大陸這幾年,將首要目標擺在奧運會的同時,北京老胡同的存廢,一直受到各界的關注,今天開始一連3天,我們要帶您走進北京老胡同,紀錄古都胡同的點點滴滴,首先就要帶您看看,儘管奧運是第一目標,但今天(28日)剛剛舉辦竣工典禮的水立方,也曾經為了老建築,移動了100公尺。
    2008/01/31 22:33
  • 老建築新生命 打造高檔藝廊餐廳

    大陸經濟迅速發展,新富階級崛起,也有越來越多頂級文化消費的場所出現,一個美籍華裔律師李景漢,就看準目標大手筆翻修老建築,改造成藝廊加餐廳的經營模式,成為時尚高檔的指標,也顯示大陸對於新的文化創作的渴求。
    2007/11/27 22:36
  • 〈獨家〉貝聿銘打造 外灘33號成頂級飯店

    上海外灘一整排百年老建築,近幾年來,不斷的有大財團進駐改裝,其中歷史最悠久的外灘33號樓,過去曾經是英國領事館,現在即將要變身成為國際知名大酒店,而且還找來貝聿銘設計。
    2007/11/02 19:33
  • 長女出閣總動員 林明成3子曝光

    身為板橋林家第七代,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家世顯赫,還是全台最大地主,不過,林明成就住在吉林路的日式老建築,和家人未來要共住的新大樓也在同一條巷子,主要是考量這一整塊都是林家自己的地,而隨著這次長女出閣,林家最小兒子也頭一回亮相。
    2007/10/15 19:10
  • 七大奇景! 旅遊業促銷搶購搶客源

    新的世界七大奇景才剛出爐,旅遊業者搶搭熱潮搶食市場大餅,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下殺到9千9,就連原價2萬的印度泰姬瑪哈陵,現在也只要1萬5就可以去探訪古老建築,只是限時搶購動作要快。
    2007/07/09 12:44
  • 【名人故居之旅】昔日貝勒府 今為富豪俱樂部

    在大陸許多的名人故居,現在都改變了風貌。這個星期開始,我們將介紹一系列北京和上海的名人故居,看看這些老建築歷史,今天先帶您走訪,北京的貝勒府,這座宅院曾經是康熙兒子的王府,後來變成餐廳,當年鄧小平的「黑貓白貓論」就是在這兒發表的,而現在它是一家高級俱樂部。
    2007/07/02 22:35
  • 70年北京老胡同 東四八條將拆除

    位在北京市中心的東四八條胡同,已經有70多年歷史,是北京市劃定的文物保護區;不過最近卻有開發商,取得這個區域的開發權,使得這條胡同,卻面臨被拆除的危機;老四合院被拆除之後,將被改建成新的「老建築」,改為商業用途;面對突如其來的拆遷計畫,居民都感到十分茫然。
    2007/05/23 22:37
  • 國軍福利站騎樓鋼筋外露 民眾驚

    外島金門從過去到現在,就有許多軍營,也因此專門提供軍民民生用品的軍營站,很多都是有久遠歷史的老建築物。規模最大的山外軍營站,近幾年因為年久失修,導致牆壁剝落、鋼筋外露,但是管轄的金防部卻置之不理,讓民眾相當生氣。
    2007/03/25 16:19
  • 〈獨家〉防漏氣危險 瓦斯管走外牆進陽台

    瓦斯管線分配樞管,竟然被放在民宅內的天花板,萬一外洩非常危險,因此現在法規都會要求,瓦斯管要接在通風,看的到的地方,換句話說,如果民眾發現自己家,是超過20年的老建築,或是瓦斯管,是接到看不到的地方,就要小心您也是和瓦斯共眠。
    2007/01/19 19:07
  • 〈獨家〉古典的奢華 北京四合院行情看漲

    北京古老胡同裡面,歷史久遠的四合院,最近成了當地房地產的新寵,因為這種老建築,不但富含歷史文化氣息,而且鬧中取靜,吸引了很多許多富商的注意,最近在北京,就要舉辦一場專賣四合院的拍賣會,由於數量不多,預計將引起搶購熱潮。
    2006/08/29 23:39
  • 憂心台創意產業 登琨艷犀利批判

    移居大陸多年的著名設計師登琨艷,這幾年成功改造上海許多老建築,在大陸累積不小的知名度,最近他出了一本新書,談創意,而記者會上,登琨豔說,台灣的創意產業如果不及時打進國際舞台,將面臨消失的命運,他也呼籲台灣的創意人才,要把握時機到大陸發展,不然會失去機會。
    2006/08/03 17:05
  • 【T爆世足賽】世足賽熱潮 塞爆德國法蘭克福

    世足賽在德國打得火熱,位在法蘭克福的世足體育場,也是各隊短兵相接場地之一。法蘭克福是德國交通樞紐,也是典型的國際商業都市,市區有許多歷史遺跡和古老建築。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帶您去看看。
    2006/07/02 15:33
  • 目標「萊茵河」 登琨艷改造閩南村

    昨天我們為您介紹過台灣建築師登琨艷,在上海致力於維護老建築;今天我們要繼續帶您去了解的是,遠在廈門的建商,現在也看上了登琨艷的這項能力, 專程邀他到當地考察, 結果登琨艷發下豪語,他能讓現狀殘破的老式閩南建築群,變成廈門的「萊茵河畔」。
    2006/05/12 22:41
  • 〈百年老上海〉百年字號王開相館 用照片寫歷史

    想到國際大都會上海,大家都會馬上想到車水馬龍的街道和四處林立的高樓大廈。其實上海也是一個充滿歷史記憶的城市,像是上海外灘的古老建築,或是從上海發跡,揚名全中國大陸的老字號。從今天開始,我們推出一系列的「百年老上海」專題,要帶大家進入時光隧道,一起去看看老上海的不同面貌。今天先帶大家去看這一家百年相館,當年曾經獨家拍攝孫中山移靈的畫面,更見證了許多上海的變化,每一張照片都十分珍貴。
    2006/04/11 22:25
  • 年初一拆!光華橋再見了!

    大年初一過新年,不過卻有個老建築,即將悄悄走入歷史,這就是新生南路和松江路的光華橋。包括橋下的光華商場,曾經帶給許多人不一樣的記憶。尤其對已經在這裡二三十年的店家來說,橋要拆了,心中實在捨不得。
    2006/01/29 12:07
  • 中華民國總統府 大連也有分身

    名模林志玲在大連墜馬養病,讓大連這個城市對台灣觀眾從此不再陌生,而TVBS的記者在大連市發現一座古老建築,濃濃的文藝復興風格,就像是在大陸發現了位在台北的總統府,兩座建築物到底有多像?一起來看看!
    2005/07/27 18:29
  • 【一步一腳印】金瓜石女郎 重現黃金夢

    她們說這是黃金博物園區,不能只叫博物館,而且還可以加上「生態」兩個字,因為這是全台灣第一座將歷史遺跡、人文社區與自然景觀同時保存的生態博物園區。不只是有一棟棟展示館,這裡還保留老式的民宅建築,甚至金瓜石社區的郵局派出所,都置身在博物園區範圍內。園長江明親還是個20幾歲的年輕女孩,卻對老建築特別有感情,而且個性相當堅持,像這座舊台電企畫室規劃做環境館,當時有土木結構技師建議,直接拆掉重建比較省事。 黃金博物園區園長江明親:「對他們這種善意的建議,我們還是覺得就一個文化歷史文化的角度,還有我們自己生態博物園區,很重要的觀念很重要的理念,我們還是堅持要讓它是舊建築物再利用。」
    2004/10/30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