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初一拆!光華橋再見了!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9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年初一過新年,不過卻有個老建築,即將悄悄走入歷史,這就是新生南路和松江路的光華橋。包括橋下的光華商場,曾經帶給許多人不一樣的記憶。尤其對已經在這裡二三十年的店家來說,橋要拆了,心中實在捨不得。

陪著台北人無數年頭,這一天,光華橋要拆了。隨之消逝的,還有已經拉下鐵門的光華商場。

即使搬了新地點,對光華橋的眷戀,卻讓這些老店家以及每天跑給警察追的攤商們,怎麼樣都忘不掉。光華商場店家:「肝腸寸斷痛徹心扉,很難過很捨不得,光華橋就跟我的親人一樣,一個跟你在一起30幾年的親人,要離開你,消失在這地球表面。」

年輕的歲月,青春的記憶。一本本老書、一張張光碟,養活無數家庭。

照片紀錄著老光華,如何帶動整個區域的興盛,直到今日吹起熄燈號。感傷,免不了,但光華橋的最後一眼,他們說,一定要看。光華商場攤販:「最好是不要拆最好。」

記者:「會不會擔心自己眼淚掉下來?」光華商場攤販:「那是一定的啦,因為跟我們相依為命31年了。」

再不捨,也要捨。整個光華橋,底下的光華商場,從此,只能走入人們的記憶當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光華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42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