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義務役 結果共403筆

  • 立委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邱國正:認真思考

    立委質詢關切現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會認真思考,當成很好的議題做研議。
    2021/11/06 06:15
  • 兩岸情勢升溫役期延長? 邱國正回應了

    兩岸情勢緊張,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我國義務役役期是否可能延長?甚至調整兵役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回應,役期要不要調整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程序,這個建議他也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把它當成很好的議題在研擬」。
    2021/11/05 17:53
  • 才嗆林飛帆學拿槍!他再開砲:唐鳳研發「教召預約平台」

    日前國防部公布新版教召規定,招訓年限從8年延長至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明年(2022)將有1萬多名的後備軍人接受14天的教召。消息一出,輿論瞬間炸鍋,尤其首當其衝的7、8年級生最為不滿,紛紛在網路上抱怨「紓困沒有份、疫苗最後打、當兵排第一」。昨(3)日點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應身先士卒的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4)日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喊話,開發「教召預約平台」,讓所有抗中保台的人可以表達被教召的意願。
    2021/11/04 14:54
  • 公所幫代抽兵種!他中「籤王」秒心涼 網曝魔咒:嘜鐵齒

    服兵役是所有台灣男性應盡義務,許多已經退伍的資深老鳥,每回聊起當兵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還有人對於當兵這件事感到十分抗拒。每個人在入伍前,都會經歷抽籤兵種的過程,過去就曾有不少過來人直言,最害怕的情況有兩種,就是抽到「海軍陸戰隊」和「金馬獎」,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分享自己抽到「籤王」海軍陸戰隊,整個超級崩潰,發文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網友們熱烈回應。
    2021/10/07 04:55
  • 當兵只想爽?怨割草太熱打掃無聊 草莓兵月領34K挨轟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義務,但現在役期愈來愈短,最近就有一名在軍中後勤單位服役的老鳥分享,他不懂為何大家覺得當兵很涼,卻又撐不到3個月就一直要報退,尤其很多工作根本無需動腦,新兵第1個月也都是做小事居多,像是割草、整理環境、搬東西,結果有人嫌累、嫌熱,開始站哨後又抱怨很痛苦,做這些小事就能領3萬多,到底是在嫌棄啥?
    2021/09/21 17:17
  • 役男專車「坐好坐滿」家長憂群聚 軍方:符合防疫規定

    本土疫情雖已相對先前趨緩,疫情警戒也降至二級,但每日都有零星確診個案,而大內陸軍203旅新訓中心卻遭役男家長投訴,接送義務役的返營專車竟是「車車爆滿」,整車坐滿44人,幾乎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的空間。對此,軍方回應,接駁車在給役男搭乘前一定會做消毒,相關防疫措施也會落實,強調一切符合中央防疫規定。
    2021/09/06 10:54
  • 趙少康:強迫移工、軍人施打高端疫苗 政府嚴重違反人權

    高端疫苗施打以來,陸續傳出多起不良反應,引發國民黨要求暫緩施打,民進黨則反批藍營把高端疫苗「政治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9)日在臉書上表示,總統蔡英文抨擊在野黨眼裡只有政治,到底是誰眼裡只有政治?誰眼裡只有高端?趙少康指出,強迫外來移工及義務役軍人沒有選擇的打高端,是嚴重違反人權。 
    2021/08/29 12:50
  • 能選廠牌?總統令國軍打疫苗 待役男:不打怕「08到退」

    總統下令國防部規劃,未來不論志願役、義務役,只要是新兵入伍,就要打疫苗,只是目前數量多的高端,似乎是最有可能的選擇,對此陳時中表示,都會尊重當事人意願,但已經退伍的民眾說,當兵最怕跟別人不一樣,不跟著打怕被排擠。
    2021/08/24 19:29
  • 怕步阿富汗後塵!美國說走就走 鄉民:兵役該改回2年

    美軍前腳才撤出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後腳就攻進首都喀布爾,阿富汗也頓時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有網友在PTT寫出一篇文章,以「台灣是不是該把役期改回兩年了」為主題寫到,有阿富汗的前車之鑑,台灣是否將考慮將兵役調回2年?「人終究只能靠自己,美國仁至義盡說走就會走」,無法仰賴他國在後撐腰,引發不少正反方網友討論。
    2021/08/17 16:38
  • 軍人涉向同袍購槍彈射殺前女友 檢依殺人罪嫌起訴

    新北市義務役軍人梁姓男子今年6月間,涉嫌攜帶向軍中同袍購買的槍枝南下嘉義縣找王姓前女友,因要求復合被拒,竟近距離槍殺王女致命,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21/08/11 11:04
  • 台灣人都不喜歡當兵? 過來人點關鍵「累的不是身體」

    絕大部分的國家都需要服兵役,服役期間的各種奇聞趣事,也是許多男性之間可以跨越年齡且歷久不衰的話題,不過幾乎都是各種吐槽,很少正面的經驗,就有網友在PTT詢問「為什麼台灣人感覺都不喜歡當兵?」,掀起熱烈討論。
    2021/08/07 23:35
  • 鑄大錯!凶嫌與父相擁而泣 疑求復合不成殺人

    年僅23歲的嫌犯,當眾持槍殺人,鑄下大錯,他見父母趕到,忍不住掉淚,與難以置信的父親相擁而泣!原來,他是北部人,在宜蘭當兵,服義務役,7月就要退伍,外傳他與女方交往半年多,想挽回感情不成犯下大錯,但女方家屬否認兩人交往,哥哥說,當時妹妹正在跟男友講電話,而他誤以為對方持玩具槍,才會疏於警戒!
    2021/06/17 15:13
  • 疫情爆發延緩收假?國軍憂「回營百人群聚」:出事誰負責

    全台疫情嚴重,不過正在服役的國軍義務役、志願役仍照常放假、收假,讓許多人十分擔憂,質疑數量龐大的鄰兵來自各地,每次收假奔波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且軍中生活及活動範圍有限,沒辦法做到完善的防疫措施,呼籲國防部能正視問題。
    2021/05/17 13:41
  • 年處死280人 伊朗義務役大兵充當劊子手

    哪個國家是全世界死刑執行率最高的國家?答案是伊朗。根據非營利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的報告,至少有280人在2019年遭到處決,而許多死刑是由義務役阿兵哥負責執行,這些19歲到24歲的年輕人,因為國家制度而被迫成為劊子手。去年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伊朗電影,就以四個圍繞在死刑的故事,直指極權體制輾壓人性。但是導演卻因為長年觸犯政府禁止,被判處一年徒刑外加兩年限制出境,而無法到柏林領獎。
    2021/01/22 20:00
  • 義務役懶散被唸 嗆長官「有種向我開槍」:到外面試試

    嘉義縣一名葉姓男子去年5月入伍服義務役,在擔任兵器連訓員二兵的期間,他因為做事態度怠惰,連續2天被不同的長官出言糾正,沒想到他卻因此心生不滿,先後對吳姓下士、李姓上士嗆聲「要到外面試試看?」、「下午打靶有種拿槍向我開槍」,事後遭嘉義地檢署依《陸海空軍刑法》對長官施強暴罪嫌提出公訴。
    2021/01/10 18:33
  • 軍事訓練役期 國防部:若延長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針對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訓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研議中,但過去常備役與義務役都在同單位,常備部隊現在均是志願役,若未來軍事訓練役「下部隊」,總員額不變情況下,勢必影響志願役人力。
    2020/10/22 14:15
  • 支持7年級生抗議「高房價低薪水」!她憶嘆:綠營賣夢想

    近日共軍頻擾台,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從現行的退伍8年延長至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讓不少退伍許久的役男表示不公平,直呼「七年級生得罪誰了?」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頻頻發言,今(14)日他透露有網友私訊她「謝謝妳幫我們七年級生年義務役說話」,她也分享身為七年級生的感觸,直呼民進黨販賣給我們這世代的夢想達成多少,「國民黨倒了台灣真的就會好嗎?」
    2020/10/14 15:19
  • 教召確定延長!七年級生嘆「生錯時代」盤點6大災難

    國防部規劃延長教召年限,從原本8年延長到15年,對象為1年義務役男,但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仍維持8年解召,這讓不少退伍10年的役男表示很不公平,有網友不禁感嘆「七年級生得罪誰了?」,點出七年級生遇到6大災難,還表示難道七年級生是生來受罪的。
    2020/10/14 07:22
  • 役男注意!解召年限恐延至15年 衝擊1年兵

    當過一年兵以上的男生要注意了!因為傳出國防部正在研議,要把1年義務役的8年解召年限,延長到15年,但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仍維持8年解召,就有退伍10年的役男批評很不公平,都已經比後面的人多當超過半年,還要延長教召時間,但國防部解釋,一切還在研議,要延到多長還沒定案。
    2020/10/12 18:17
  • 國軍教召明年起年訓14天 年限擬延長至15年

    國防部為因應敵情威脅推動後備改革,教育召集自民國111年起將調整為「1年1訓、1次14天」;軍方人士透露,除軍事訓練役外,擬將志願役、義務役後備軍人的選充年限,自8年調整成15年內。
    2020/10/12 08:52
  • 「27萬代驗」免役馬祖兵!槍手傻幫2人驗退…下場慘了

    不想去馬祖!一名張姓義務役役男為了躲避兵役,砸27萬元聘請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林男體檢代驗,順利免去1年在馬祖服役,豈料林男太常「代驗」已成熟面孔,遭到軍醫院識破抓包,害得張男遭判處1年1月有期徒刑。
    2020/10/05 14:16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國軍教召擬改為1年1訓 志願役及1年義務役優先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已完成後備改革方案規劃。軍方人士昨晚表示,根據初步方案,後備教育召集原本為2年1訓,一次5至7天,明年擬更改為1年1訓,一次14天,但全案仍規劃中,尚未定案。
    2020/09/30 09:42
  • 強度輸星國、以色列! 我教召訓期、次數擬增

    隨著1年期的義務役走入歷史,現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退伍後,有被教召的比率不到三成,面對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後備戰力極為重要,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規劃已經接近完成,未來可能會增加教召訓期和次數。
    2020/09/29 14:20
  • 你願意上戰場嗎? 近5成民眾這樣說

    國內兵役制度在2018年時,實施全募兵制,目前義務役只剩下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而在兩岸關係僵局下,網路媒體做了一份名民調,有高達7成5的民眾希望恢復,以往的兩年徵兵制。
    2020/07/28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