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義務役 結果共402筆

  • 役男憂役期延長「搶當兵」 邱國正:不會晚一天當就變1年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國防部持續評估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由於兵役可能延長,讓許多家長、役男恐慌,近來更傳有「搶當兵」的情況。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受訪表示,他知道很多家長和年輕人很急、會緊張,要跟他們致歉,但目前「我沒有肯定答案」,到時候一定會有調節的時間,不會有「早一天當兵就沒事、晚一天當就變一年,這種狀況」,這點他很肯定。
    2022/03/31 10:15
  • 傳府院敲定兵役「延長10個月」 總統府:尚未定案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今(25)日有媒體報導指稱,府院黨高層已敲定,現行僅4個月軍事訓練役確定會延長,惟衡量各種執行層面,雖有延長至1年的主張,最終延長時間將落在10個月。對此,總統府回應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3/25 11:25
  • 政院:義務役期延長未定案 若不超過1年免修法

    各界關注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期是否延長,行政院今天表示,役期不是說延就延,相關強化訓練與配套都要有所因應跟籌劃,目前尚未定案,但依法除非役期延長超過1年才有修法問題。
    2022/03/24 14:39
  • 兵役延長計畫何時拍板?國防部曝考量:沒辦法告訴大家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我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盡快提出,研擬恢復一年義務役。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上午受訪表示,國防部組成小組研擬兵役議題,必須慎重思考、採納大眾意見,「我沒辦法告訴大家(研擬結果)時間」。
    2022/03/24 09:58
  • 特戰兵投訴裝備差 邱國正怒:不會放過他!

    國防部推出為期14天的教召,有1名入伍2年的特戰兵發表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怒轟教召用的裝備全是新的,志願役的裝備卻要自購!為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靠北」議題他看多了,這對國軍準備教召的人不公平,他說,要知道是誰的話,不會放過他!至於義務役是否延長1年的問題,他強調還在研議,但以不修法為原則,今年應該會有研議結果。
    2022/03/23 18:24
  • 國防部長證實:研擬恢復1年義務役 傾向不修法

    役期是否延長議題,近來引發各界熱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國防部已編成專案小組研議,但依法公告後要1年才會實施,而此事他不打算透過「修法」來達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依法那就只有恢復1年義務役,或維持4個月軍事訓練役。
    2022/03/23 11:50
  • 保家衛國!4個月役期延長 邱國正證實「評估中」

    國防部近期傳出有意恢復、拉長義務役役期,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受訪表示,兵役延長是大的課題,現在已經在評估,他沒有辦法給外界任何承諾,「不能講我認為如何,今天公布、明天開始,多方意見我們要斟酌」。
    2022/03/18 11:24
  •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若定案公布1年後實施

    各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這要經過大家討論,國防部也正在檢討,只能承諾若有定案,要公布一年以後才開始實施。
    2022/03/15 18:15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總統研議兵役延長至1年?府:未有定案仍評估中

    俄羅斯近期侵犯烏克蘭,國內開始有聲音質疑4個月軍事訓練役役期不足、並檢討延長。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有意拆未爆彈,將役期延長至1年或至少10個月。對此,總統府今(13)日回應,近來社會多所討論的義務役役期長度,國防部有就相關意見納入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
    2022/03/13 16:44
  • 超強!高隱密性「人攜式」刺針 台灣後年到貨

    「最硬教召」邁入第七天,今天科目訓練,是野營外宿和實彈射擊課程。不過就在教召進行的同時,就有立委建議,應該讓教召員練習射擊,「人攜式防空武器」,特別是這回烏俄戰爭中立下大功的「人攜式刺針飛彈;不過,仔細盤點,其實這款「人攜式刺針」,台灣現在還沒有,最快也得等到113年首批才會交付。
    2022/03/11 19:10
  • 打臉普欽說法 俄軍方承認:有派「義務役」參與侵烏

    俄羅斯軍方今天首度承認義務役軍人參與入侵烏克蘭;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先前打包票說,只有職業軍人參戰。
    2022/03/10 17:48
  • 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被封為「史上最硬教召」於5日登場,當中不乏志願役、義務役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多數都是退伍1、2年內首次被教召。不過,昨(7)日有網紅在臉書爆料「教召不是電腦抽籤」等論點,引發大批網友熱議。而國防部發言人也澄清,這些都是網路謠言,並強調「人人都是電腦系統挑的。」。
    2022/03/08 12:21
  • TVBS網路投票/逾半網友認「女性應服義務役」 年輕人比例高

    近年來兩岸情勢升溫,中共不斷以戰機入侵台灣領空,加上日前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台灣目前的國防戰力及兵役役期是否夠常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台灣的兵役制度是以募兵為主,役男則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網友認為需不需要延長役期呢?
    2022/03/07 14:02
  • 教召悲情相送太誇張? 學長反嗆「這類人」比草莓兵沒用

    國防部推動新制教召1年1訓、1次14天,第一梯「史上最硬教召」全員共400人今(5)日入營,預估18日結束才能離營。而在報到現場,不僅有懷孕人妻不捨送別,還有情侶落淚緊擁,不少鄉民都認為沒必要如此「十八相送」,但也有人直言至少沒閃躲教召,還點名另一類人比草莓兵還沒用。
    2022/03/05 14:02
  • 烏克蘭下達總動員令! 「前拳王」基輔市長投身參戰

    烏克蘭與俄羅斯首日戰事,至少137位烏克蘭軍隊與民眾死亡,316人受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總動員令,號召符合資格的義務役男投入作戰,並且將即刻發放武器。主政目前岌岌可危的基輔市,身為前世界拳王的市長,也說他會全力為國家而戰。
    2022/02/25 19:11
  • 烏克蘭8旬老翁「一只皮箱」報名參軍 背後原因讓人心酸

    俄羅斯全面進攻,烏克蘭烽火連天,正式進入戰時狀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簽署全國動員令,徵召境內所有義務役與後備人員。國家正值存亡之秋,愛國之士心繫家園,烏克蘭前第一夫人在推特分享,一位8旬老翁提著小皮箱欲報名從軍,背後原因曝光後也令眾人鼻酸!
    2022/02/25 15:02
  • 戰事首日烏國137死! 總統下總動員令:第一家庭不會逃

    烏克蘭與俄羅斯首日戰事,目前有至少137位烏克蘭軍隊與民眾死亡,316人受傷,總統澤倫斯基電視演說再宣布總動員令,號召義務役投入作戰,不少烏克蘭熱血男兒也表示等他們安置好家人,就要回來為國作戰。
    2022/02/25 13:08
  • 快訊/烏克蘭全面動員!禁18-60歲男性公民離境

    俄羅斯大軍當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簽署全國動員令,境內所有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同時下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開烏克蘭。
    2022/02/25 09:09
  • 新冠疫情斷軍用品供給 挪威新兵衰穿退伍老兵二手內褲

    挪威軍方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供應鏈,軍用物資出現嚴重短缺,迫使軍方下令要求義務役士兵退伍後,必須繳回政府發放的襪子、內衣等物品,以便提供給下一輪的新兵使用。
    2022/01/09 11:58
  • 被政府兵變?中低收義務役男遭追還3萬紓困金 嘆:「軍保」非自願

    有位退伍義務役因為今年2到6月在服役,所以被追回紓困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這位民眾家庭收入狀況不好,服兵役不該是弱勢家庭的錯。但有紓困金條件訂得清楚,衛福部只回應,會再清查個案狀況,若有困難可以分期繳回。
    2021/12/15 13:34
  • 政治兵變!綠委踢爆役男盡國民義務 卻被追討紓困金

    一名退伍義務役向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陳情,遭追討3萬元紓困金,因今年2到6月在服國家義務役,被追回紓困金。何志偉指出,去服兵役難道是弱勢孩子的錯嗎?紓困核定通知書寫得非常清楚,他就是符合紓困標準,只因為他去服兵役,「政府不該兵變阿兵哥!」。衛福部則回應,若弱勢家庭繳回紓困金有困難,可分期繳回。
    2021/12/15 11:31
  • 4個月義務役戰力弱?國防部:依敵情威脅評估役期是否延長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外界認為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過短,可能導致戰力不足,因此有關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備受關注。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答詢說,以4個月役期核算國軍戰力不公平,志願役佔國軍比例達90%,役期長達4年,「現在戰力比以前還強」,至於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
    2021/12/13 12:34
  •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

    共軍不斷擾台,對外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涉及部隊組織、訓練能量等面向,政策形成應審慎周延,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外界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評估國軍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
    2021/11/09 15:07
  • 立委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邱國正:認真思考

    立委質詢關切現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役期要不要加長,這是一個議題,不是他講了就好,要經過一個程序,會認真思考,當成很好的議題做研議。
    2021/11/06 0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