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注意!解召年限恐延至15年 衝擊1年兵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9:42

當過一年兵以上的男生要注意了!因為傳出國防部正在研議,要把1年義務役的8年解召年限,延長到15年,但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仍維持8年解召,就有退伍10年的役男批評很不公平,都已經比後面的人多當超過半年,還要延長教召時間,但國防部解釋,一切還在研議,要延到多長還沒定案。

圖/TVBS

 
官兵:「把它放上去。」

官兵小心搬東西,跟同袍合力完成工作,台灣男生當兵退伍後,仍可能面臨教召,但為了強化後備戰力,軍方研議將延長選充年限。

原本一年的義務役跟志願役,退伍滿八年就能解召,現在傳出可能會延長到15年,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維持8年,也就是說如果2022年訓量提升的新制上路,2007年以後退伍的一年兵,很有可能還會被召回去。」

 
圖/TVBS

一年義務役男(2007年後退伍):「本來就不公平,我們多當了這麼久,我覺得不需要延長,因為教召本身並不會提升任何戰力。」

退伍約10年的男生,聽到可能還會召回都好驚訝,但也有沒被召過的人很淡定。

一年義務役男(2007年後退伍):「退伍到現在大概六年左右,還沒有被教召過,所以我覺得應該不干我的事。」

「學長們」被延長選充時間,也有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為學長打抱不平。

軍事訓練役男:「我是覺得太多了,我是覺得這樣子太久了,是不用到那麼久。」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發文批國防部,這政策說穿了,就是不想放手早期當一年義務役的離開體系,那為何不提升軍事訓練役的服役時間,不過國防部解釋。」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過去這個八年的限制,確實喔會做已經在做檢討了,但是確切的時間的範圍,這個部分還在研議。」

發言人強調,會延多長是依照各軍種,跟不同軍事專長所訂,15年這個數字不精確,因為沒有一定的標準,但不管未來怎麼改變,8年這解召的年限,有很大機率會被軍方延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義務役#解召#退伍#教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172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