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召薪水擬增1.5倍 美媒:先解決「當兵為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9:59

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部長嚴德發就表示,正在研擬把原本2年一次的教召改為1年一次,讓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高喊贊成,甚至還點名立院同事,國民黨籍的江啟臣跟蔣萬安一起去受訓,帶領上行下效的風潮,但洛杉磯時報就分析,台灣要解決兵力,首要解決「當兵為恥」的問題。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我們原來兩年一訓5到7天,現在改成一年一訓,一次就是14天。」

鬆口教召可能要改一年一次,而且時間還要拉長到2星期,就怕引發反彈,國防部長嚴德發拋出利多,打算要把教召14天的薪水,提高1.5倍,要幫後備找軍源,自家人第一時間跳出來相挺。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大家想不想當兵呢,那我覺得那個意願,如果我們一起響應的話,應該會大幅的提升。」

 
邀「好同事」一起回部隊受訓,拿槍站第一線上行下效,仔細檢視立院年輕男立委,蔣萬安、林昶佐免役,趙天麟也因為身體因素免疫,只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蔡適應,跟洪孟楷還有被動員的可能。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今年的1月1日開始,就成為除役官兵了。」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進黨的委員不用這樣吃豆腐,也希望他們能夠以身作則。」

圖/TVBS

委員們其實不用擔心,因為根據兵役法規定,在會期中的民意代表或政務官,是列入逐次召集的後備軍人跟補充兵,換句話說召集輪不到他們,洛杉磯時報就指出,台灣如果想阻止對岸侵略,應該先解決這個問題。

民眾:「那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還要在當兵嗎?不要有那種感覺就好了。」

民眾:「我沒有這種打算,沒有學到太多東西這樣子。」

聽到要再當兵不少人都直搖頭,怎麼解決「當兵為恥」的觀念,讓年輕人覺得以當國軍自豪,恐怕才是最根本解決兵力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兵#嚴德發#教召#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99

0.1965